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20 11:10:52|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新家和我的新開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北鼻們:

最近收到一張神奇的明信片
因為寫錯信箱竟然還是寄到了 孫小毛你真是太強了 讓我發現一件可怕的事實
重新宣布信箱 之前公佈的請全部作廢
是我對不起大家 第一次寫週報把信箱寫錯了 檢查了這麼多次 竟然還是沒發現
星期一我會打電話去聖荷西看看可不可以把信追回來

Apartado 442-1200,
Pavas, San Jose, Costa Rica(用兩年的通訊方式!)

昨天重灌電腦,是本人用電腦十年第一次灌電腦喔!
本來已經寫好了週報,
不過竟然用outlook express如同往常般儲存,
竟然沒有存進草稿!心裡很火,所以就算了!不用了!
懶得用這個霸道的軟體,我討厭它脅迫我用Hotmail
改用Microsoft outlook,另一個也很霸道的軟體,不過至少沒有對Hotmail這樣陰魂不散的恐嚇我。

為了不摧殘各位的電腦,所以週報停發兩週,
不過,我還是有把週報貼到新聞台上,有興趣的請自行前往!
如果有誰的電腦因為我的信件中毒,可來信索取咖啡一小包!

前一週由於哥國總統就職大典,王金平帶了幾個立委到哥國來,外交部如臨大敵,
所有人到外交部當小弟小妹一週,
由於我已經是鄉下人,在飯店吃得太好,竟然最後幾天一直拉肚子!

離開我住的鄉下時,macarita已經有十八人得了登格熱,回來時,聽說paraiso又有了二十七例,
我們診所醫生護士和藥師通通被調走,進山裡工作,另外從一百公里外,調了醫生護士來我們診所工作。
靖雯和美玲的新老闆已經來報到,不過放話說只會待半年。
我的黑色皇后因為家中淹大水,車子在水中游泳,兩天沒有來上班。
我和幸運的新家,被冰山王子先行遷入,佔走了原先幸運要住的地方,我們很無奈,一點都不想跟他住!

這邊有兩間房間很久沒有燈了,牆壁通通都是霉菌,而且沒有床,沒有任何架子,沒有衣櫃......。
幸運自台灣來訪的朋友(李同學),很夠意思的幫我們打掃新家,換上新的燈泡!
我們買了很多釘子,李同學打算幫我們釘幾個架子出來!
我們物色隔壁空地上的水泥空心磚,打算搬幾個來當床腳。
李同學還到處看廢棄木頭,看看有沒有適合釘架子的!
我們花了很多錢買新家的東西,包括鐵鎚、紗窗、鐵釘等等等等。
今天火大把所有牆壁通通用洗衣粉刷一遍,再用清水刷一遍,地板用手刷了兩次,洗臉盆和流理台也刷一遍!

火大什麼?
火大今天醫生因為下雨又不出診了,一群人就這樣乾耗在雨裡過一天,我索性坐車到CAHUITA跟牙醫到學校工作。
火大病人在大雨中來到診所,竟然Limon醫院轉診單轉了一個月還沒來,讓病人從山上家裡在大雨中白跑一趟到診所。
我知道我沒資格說什麼,只好自己生悶氣,加上要搬到一個髒的跟豬圈一樣的地方,我只能自己刷牆壁出氣。
真搞不清楚,這些醫生有辦法每天光鮮亮麗的全身香噴噴的出門,卻能在牆壁全發霉,全是蜘蛛網的地方睡一年。
燈壞了也不修,真是不知道搞什麼?
放了兩袋廁所的垃圾在客廳也不丟,真是噁心死了!真是一群豬!
我也不是什麼有潔癖的女生,不過實在超過我的極限了!
每搬一次家,就要這樣被操一次,工作半年,這是第二次大整修,真是受夠了!
上次累到謝師傅,這一次累到李同學。我討厭自己倒楣還要麻煩別人的感覺!

靖雯和美玲在去外交部當小妹前,得了下痢,在家躺了一、兩天。
診所前後有十五個人吃壞了肚子。
那幾天發生很多事,很奇怪的當身體遷移到聖荷西這個光鮮亮麗的五顆星大飯店後,
鄉下小鎮發生的事情,好像也離我而去。
包括那個被毒蛇咬傷,連打十瓶血清的孕婦,也不再縈繞我的心頭。
如今身體回到了我的小小鎮,聖荷西的一切也不再和我有關係。

昨天用電鍋炊了七個肉粽,請診所的同事吃,講了屈原、龍舟和粽子的故事。
因為之前診所醫生開口要我煮飯,他說他可以付錢買材料,我連說「不」的機會都沒有,當然我還是自己掏腰包啦!
另外煮了兩天西米露,發現他們喜歡小顆粒,不喜歡大粒的西米露。
我看我買的波霸粉圓只能自己煮來喝了。
我拿出國合會的年曆,上面有四種語言的介紹節慶,中法西英。
他們看到了中秋的月餅,已經跟我預定月餅了!
我翻著年曆,第一次發現台灣原來節慶通通跟信仰有關,從年頭拜到年尾。
以前端午節,我的爺爺會在基隆,口含雄黃酒到處噴,在我們頭上寫「王」。
讓我想到出埃及記中,用門上的血跡來辨認是不是該受死的埃及人。
難不成溽熱五月,萬毒滋生,也能辨認門上雄黃來決定這家人要不要去叮咬?

順便回答問題
為什麼乾濕交替是繁殖季,而非濕乾交替,
因為一下雨,植物開始長,蟲子開始長,大家都有東西吃!
不過,西岸海龜選在雨季後上岸產卵,是因為下雨後,溫度降低,比較適合孵化的溫度。
加勒比海岸由於乾濕季沒有這麼明顯的分野,全年都有降雨,所以海龜上岸產卵時間橫跨乾濕季。
(參考資料,LONELY 星球,Costa Rica)

我記得國中二年級的作文,我寫,白素貞有病,就為了成全她的愛,水淹金山寺,下面那些人不全淹死在水裡。
而且,許仙根本是個癟三,只會躲在那個和尚背後,為這種男人拼命,就算搶回來有怎麼樣?白素貞真是有病!
我還拿出竇娥冤,一起罵了一遍,六月降雪,大旱三年,多少人要餓死,竇娥的命比較值錢嗎?
當然那篇文章,老師給我一個「丙」,說我不懂世上最珍貴的「情」,配上整本所有的「甲上」,那個大丙真是酷極了!

「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
在聖荷西那幾天可以上網,在網路上遇到了一個久違的朋友,他說「真誠」畢竟是看不見摸不到的東西。
他開始覺得自己是個大蠢蛋,蠢到高估了誠意,他大概覺得自己的誠意被別人當成了個屁!
他的話,突然讓我想到了「月亮忘記了」這本書,開頭就問了這句話。
「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
當初很想帶那顆月亮出來的,那是我唯一有想要帶出來陪伴我的東西!
不過想一想,應該到哥國看哥國月亮,幾米的月亮我就留在家裡了!

聽到以前教授的死訊,沒有太多感覺!
我對他性騷擾女學生覺得十分不恥,三年前聽到他得了攝護腺癌,我什麼感覺都沒有,我根本忘了這件事!
只是很不想知道他的事,連看到他,聽到他,我都會覺得起雞皮疙瘩!
以前在他的實驗室混了兩年,雖然沒幫他做出什麼好實驗,不過我也沒回去請他幫我寫什麼推薦信。
算是毫無交情的師生關係!
我第一次聽到一個認識的人的死訊,這麼冰冷的反應!
我從來不相信報應,也不相信好心會有好報,他的死我並不覺得是什麼報應!
人總是會死,死於癌症的人比例更是高得不得了!
只不過我覺得當年我很沒骨氣,竟然沒有當面拆穿他跟學妹的事,
整個系所都當作沒這件事,連副校長都裝模作樣,封鎖整個BBS站,真是讓我太瞧不起這個學校了!
害得另外一個學妹受害,我向來不是息事寧人的人,這件事,我很責怪自己!
我應該投書到報社去,或是院長信箱教育部部長信箱之類的!
反正黑函到處發,總是可以達到張揚的目的!

今天打電話回家,祝媽媽母親節快樂,沒想到,連著三封家書都沒收到,
到底是寄到哪裡去了?掉了這麼多信,我的心都碎了!!
而且,我的家人並沒有看到週報,讓我十分傷心!
因為我的小妹很懶惰,並沒有把週報給家人看,他們都不知道我這半年情況如何!
我媽說我淨用電腦寫些五四三的,要用手寫的她才看得到!
我媽說我回台灣就是醜女了,叫我在這邊嫁一嫁!
早知道我就不打電話了,花了錢還讓我傷心!嗚嗚嗚!!!不打了不打了!!!

想要看 Amelie 也沒看到,最近諸事不順,
希望搬了新家以後會好一點,雖然還要跟一個習慣住豬圈的人住三個月!
我最要好的醫生Manuel和亦汝先後離我而去!真想一腳踢他們進加勒比海!
拉拉拉!!!我一定會跟別人要好的!你們就去爽你們的未來吧!

祝瓊慧生日快樂,也祝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

這篇週報寫到這邊已經第三遍,每遍都不一樣,心裡很不是滋味,對電腦越來越厭惡,決定趕快去睡覺!
現在正在聽梁靜茹的新專輯,聲音好像變甜了!謝謝瓊慧!

週報附上所住的小小鎮簡介。

MSN所用的信箱 yrose1221@hotmail.com

新聞台<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ymay/index.html>
同時貼上之前大部分的哥國週報內容

Apartado 442-1200,
Pavas, San Jose, Costa Rica(用兩年的通訊方式!)

回首的剎那,請容許我猖狂
飛揚的神思,是種難解的訊息

May


台長: May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