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9 10:32:58| 人氣327|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No More Fea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nyone of us should never live in fear.

Clothesline project, a project stared fifteen years ago in United States has helped lots of females who suffered from all kinds of violence in their lives. Fifteen years later, this meaningful project has been promoted and held in my hometown Taiwan during these days. Lots of T-shirts hung up high on clothesline in Taipei, telling different stories with words or artworks on the shirts to honor those who have stood out to fight against violence. By sharing each other’s story, Clothesline project provides a unique way for women to release their pains and also find supports from one another. This is one big step for the practice of female right in this society. Women, you should be tough and strong. Speak out loud what has been haunted your lives so long. No one has the right to hurt anyone else and there is no exception to your situation. Don’t let violence destroy your beautiful life. You deserve all the best of this world.

------------------------------------------------------

沒有誰是該永遠活在恐懼之中的!

十五年前,美國受虐婦女藉由將自己所經歷的故事以圖片或文字塗鴉在衣服後懸掛在曬衣繩上,勇敢說出自己內心恐懼的這項行動成功的撫慰了不少活在暴力陰影下婦女的受傷心靈。

十五年後的今天,台北師大公園也高掛起各式代表不同顏色意涵的T-SHIRT。每件T-SHIRT上鮮明的文字創作,隨風飄揚,高聲訴說一件件令人心疼的受虐故事與訴求。過往父權社會下被傷害的婦女、和現今婦權高漲但仍活在暴力恐懼下的女性同胞,在這個行動的鼓勵下,一起勇敢的站出來,向施暴者大聲說不!

「不管街道再暗,我一樣性感,站得心安理得。」暴力本不該有任何的藉口。身為每個獨立的個體,沒有誰是有權藉由言語、肢體、或其他形式對身邊任何一個人加以侵害。在學會得到別人的尊重之前,要學會先尊重他人。

女孩、女人們,別讓暴力行為毀了妳美麗的一生。妳本來就應該得到最好的疼愛與尊重。
White represents women who died because of violence
白色的 T-SHIRT 用來紀念因暴力而過世女性。

T-SHIRTS with all colors represent different violent abuses. Hung up on clothesline to express every victim’s feelings and also to convey comfort and support to everyone of them.

各種顏色的 T-SHIRT 代表不同的情況。高掛在曬衣繩上,勇敢的表達出每個受虐婦女的心聲,也藉此傳達對彼此的安慰與支持。

台長: Fiona
人氣(327)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miscellany |
此分類下一篇:Walking Away (to Somebody)
此分類上一篇:心靈的美與善

台灣家暴的新聞,時有所聞! 悲哀的是台灣婦女總是忍氣吞聲地在黑暗的角落苦撐著!不是為了孩子,就是相信她的男人只是一時的情緒,而讓自己傷痕累累!現在因為婦女團體及社會上的重視,部分婦女願意站出來向暴力說不!希望受暴的婦女們要勇敢走出陰霾,為自己而堅強起來,加油...^^
2007-03-19 15:03:40
版主回應
嗯嗯...不論是何種性別、年紀..任何一種暴力形式的傷害都不該再被忽略。有時候因為受害人的忍氣吞聲,常常讓人忽視暴力問題的嚴重性。其實,很多施暴者也曾是受暴者..或著是終日目睹暴力行為進而成為傷害他人的暴力份子..只能說一個人的成長背景跟教育環境對日後人格的養成影響真的很大。
2007-03-20 01:58:16
楓葉中的舞步
:p
2007-03-19 20:16:25
*~ lovable ~-.,.&#9
我痛恨暴力

那會讓我想起
那曾經被姐夫打的鼻青臉腫的姐姐
2007-03-20 00:44:00
版主回應
沒有人會喜歡暴力行為的...
希望妳姊姊已經走出過往的傷痛了
祝福你們 :)
2007-03-20 01:59:54
楓葉中的舞步
可能是吧
我也希望 能夠很自然的面對
可是對我來說現在的情勢 讓我很難不去傷悲
我也有錯 不應該 懷疑她
每個人 都曾有過一段不好的過去
也許還沒完全走出傷痛

我不曉得...
因為 太難過了
所以每天都好累
2007-03-20 18:29:30
版主回應
因為不明白真正困擾妳的是什麼,也許我的鼓勵會因此顯得有點不著邊際。

不過,在不久之前,我也曾因為能沒好好處理一些偶發衝突而傷害過一位朋友對我的信任,也因此雙方斷了聯絡,說真的,經過這麼久了,在一個人的時候我還是多少會為此感到難過...但人和人之間的交往不就是常會面臨到這種無奈跟悲哀...我很努力的讓自己對這一切放開心..雖然沒把握完全做到..但也希望妳能因此感受到那麼一點點力量...還是只能對你說聲 加油...^^ 剛認識的朋友
2007-03-20 22:46:35
小小天
女生真的要懂得自我保護..
2007-03-21 10:40:01
幽默 JT^^
thats pretty cool, the project and everything.
2007-03-21 11:47:25
楓葉中的舞步
其實你給予我的鼓勵 讓我很欣慰
也很感動
因為我正這麼需要能安慰我聆聽我說話的人
現在的情勢 就是
她好像不怎麼需要我了
因為她下課後都不會像以前一樣來找我了
相反的
和另外一群女生有說有笑的
雖然同學們都對我說 她和她們在一起 其實也不是非常開心
可是我看在眼裡 是既難受又諷刺
時間 我願意相信時間
可是 卻又害怕時間
我需要她
卻又不敢去證實 她是否也和我一樣
她也需要我
2007-03-22 21:23:34
版主回應
其實以前我也會因為&quot不再被需要了&quot而感到難過..現在老了一點後,比較能看開一些了。有時候太過在乎一段感情,反而會讓自己看不清楚這段關係之中的問題...也許你們之間有些沒說清楚的誤會...也或許你們還是在乎彼此的..試著讓自跳出這段關係..冷靜想想當中困擾你的問題...如果他是個值得把握的朋友,也許找個機會好好跟他談談...就算談出來的結果不是如妳所想的..至少妳不會再為她的轉變感到傷心困擾。我在面對問題的時候,喜歡當面把話說清楚..這樣我才不會一直一個人在鑽牛角尖..小小的建議...也祝福你能重拾開心的感覺 :) Cheers~
2007-03-23 06:50:05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