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04 10:33:22| 人氣216| 回應27 | 上一篇

線上短文創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題目:如果我是OO

台長: 小江
人氣(216) | 回應(2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短文創作 |
此分類上一篇:新詩創作6班

萍 樺 cat
主題:如果我是攝影師
如果我是一隻攝影師,我要把世界最好的風景給照下來,照下那一刻即成永恆,攝影師這個工作,可以隨心所欲的出國,拍出來的照片不但可以收藏,也可以拿去展覽,讓大家能體會我的心情,共同分享。
照片的好處有很多,可以和朋友分享也可以自己珍藏,長大了就忘記自己小時候長神麼樣子,可以想抽屜一樣,把記憶找回來,雖然不是文字,但是卻是美好的畫面。看到小時候的照片,我還有點懷疑到底是我姐還是我呢!因為小時候懵懂無知,什麼事情都忘了!
記得有一次我攝影的工作是要出國去拍攝日本櫻花,我記得我好像把一棵櫻花拍了好多個角度,原來一棵櫻花竟然有那麼多五花八門的阿娜多姿的姿態。讓我的感觸很深﹑熱鐵烙膚,一件事情如何解決有很多角度可以去想,就像一棵櫻花一樣,也許這就是我攝影的理念吧!
難民區一直都是我的理想,我希望藉由我的攝影,可以讓更多人瞭解到那些人的痛苦,那些人也是人,只是他們遭遇比較可憐,我們要伸出援手,幫助他們,這是我長久以來的理想。但只可惜,一直沒辦法實現,直到有一天,我有這個能力,我希望我可以造福社會,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想法,但只要是在大家眼裡認為是好的就好了,不要違背自己的良心,做任何事都不要昧著自己的良心,各行各業都有人做,但是這是我的理想,也許你們不會認同,但我只知道我喜歡這份工作。
2006-03-04 10:55:41
~#素菱#~
如果我是考古學家
神秘的埃及,在很久以前就造出到現在還是一團謎的金字塔,沒有人知道,在那個時候的技術,是如何將金字塔完成的。
因此,如果我是個考古學家,我一定要去揭開金字塔的面紗,看看到底埃及人是運用了什麼樣子的智慧,建造出一座座雄偉壯觀的金字塔。
以及,著名的”百慕達三角洲”,經過這片海域的飛機、郵輪等,常會在未知的情況下消失,曾經,一艘英國的大型帆船“伊姆比利克”號被發現漂浮在海面上,奇怪的是船體完好如初,還保留著剛漆好的油漆, 船上的帆整齊地捲放在一起,而船上所有的船員都不見了。也有過飛機失蹤的例子:五架海軍戰鬥巡邏機從佛羅里達州起飛,當時天氣情朗。經過一個小時二十分鐘後,機群進入百慕達三角洲海域。突然在基地的無線電傳出不可思意的通話:看不見了…方向不明,無法測知方位……我們身在何處...我有天旋地轉的感覺…...四周都是一片空白…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情況很糟, 失去方向了, 連海也不見了…隨後五架便消失了音訊 。
世上還有著許多未解的謎,如果我是考古學家,我要一個一個將這些奇奇怪怪的迷給解開。
2006-03-04 10:55:50
俊佑
題目:如果我是大富翁
如果我是大富翁,我會去買一台直昇機,這樣要去哪裡就可以去哪裡了。
我還要買一台很炫的保時捷,載著我的愛人去海邊兜風,又在海邊買一棟豪華的別墅,在靠海的地方設置一個陽台,隨時可以欣賞夕陽西落的景象,然後喝著自製的柳橙汁,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我還會捐錢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忙的人,那些不被重視,或者被拋棄的老人家。
記得有一次,我跟著哥哥和他的朋友們一起去打籃球,遇到一個老婆婆,我不知道她在做什麼,只知道他一直撿地上大家喝完都掉的飲料杯,還為了找垃圾去賣錢,去翻球場旁邊的垃圾桶,我看了後,差點流出眼淚來,也沒有人願意去幫他的忙,那孤單的身影就在我們打球的快樂中消逝而去,我那時想理想:如果有一天,我很有錢的時候,我會身出手去幫忙他,就算不能出力,至少也可以出錢贊助。我曾喔經看過他家,只有他一個人住,好像是被他那不肖的兒子拋棄了吧,
他還在那邊整理一些人家不要的垃圾去賣錢,我看了很心疼。最後我也不能幫忙什麼,只能默默的祝福,他總有一天能跟他的兒子團聚。
當大富翁沒什麼好的,錢不是萬能的,就是有某些東西用金錢是買不到的,
成功的人總會有失敗的一天,富有的人,一生中總會有貧窮的時候,互相體諒,多關懷別人,大富翁這個名號才不會是「白白冠上」的。
2006-03-04 11:02:34
★思純‥*
題目:如果我是一隻鳥
如果我是一隻鳥,我要飛遍全世界,追尋自己的夢想;如果我是一隻鳥,我要在樹上搭個大大又舒適的鳥巢,使我跟我滴鳥兒,有個舒適的家可以住;如果我是一隻鳥,我會努力的完成夢想,就算很累,也要飛完全世界。因為,鳥因夢想而偉大!
世界上的鳥有上千種,為什麼我會想當鳥呢?因為鳥會飛、而且鳥還會育幼牠的小孩唱歌,雖然牠們的生活非常不穩定,一不小心可能就會被捉走,可是,那種天天住在樹上的感覺是非常好的。
我非常遺憾,因為我不是一隻自由的鳥,我只是一位平凡的人,一個需要被現實生活所困惑的人。可是我要是真的變成鳥,我或許就會覺得天天飛來飛去很無聊,而且還要自己找尋食物,不像人們,要食物,直接去賣食物的攤販,給錢就有得吃了。
任何生物,都會有著自己生存的環境,那是我無法感受出來的,就像鳥,我又不能真的去感受牠們,雖然很想變成牠們,但還是不行,因為我是人類的一部份,當然不可以變成鳥囉!所以我還是盡自己的本分把自己的分內工作做好好了,這樣才是最實在的!
2006-03-04 11:08:55
慧雅〃
題目: 如果我是機器貓 

  如果我是一隻來自二十二世紀的機器貓,我將會拿出我的法寶幫助那些有困難的人,當他們遇到什麼危險或懊惱的問題,都可以來尋找我的幫忙。
當我若變成機器貓的話,那我會先拿出「假如電話亭」,我會對著這項法寶訴說世界上的假如,假如世界上沒有壞人的話,那警察伯伯就不會一天到晚冒著生命危險去抓那些極惡的壞人,這樣子我們的世界都能夠很和平的生活,假如世界上沒有貧窮的人,每個人都過著富裕且幸福的生活這樣子就不會有人擔心現在卡債的問題,黑道也不會去討債,坦若這個假如可以實現,那不知該有多好呢?!
雖然除了假如電話亭之外我還想要拿出「時光機」,這當然也是我自己本身夢寐以求的法寶,雖然不是真實的,但偶爾憑空想像就覺得很滿足。
若我真的有時光機,我會想回到前幾天或者是更久以前,挽回那些曾經後悔過的事情,比方說我自己沒把數學學好,跟姐姐吵架時沒有對他說對不起,之類等等的 … 雖然不只有我自己有後悔的事情,相信其他人也有跟我一樣,
也都知道不可能時光倒轉,因該要勇敢往前看在好好的把握現在才是真正重要的!
世界上有很多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理想,也會幻想如果我是 ‥ 不過,坦若我真的是一隻來自二十二世紀的機器貓,那我一定會幫助社會那些有困難的人,讓我們有個和平又快樂的世界。
2006-03-04 11:10:15
鈞丰
如果我是哆啦A夢
如果我是哆啦A夢的話,我要拋棄大雄,因為他每次都只會靠多啦A夢的道具,自己都不想努力,我要讓他自生是滅,然後我要把我的道具拿出來造福人類,使人們的交通便利,拿某些可以打擊犯罪的道具,幫助警察們破解一些會飛天鑽地黑道老大,給他們喝一總類似孟婆湯的東西,讓他們忘掉以前所犯的錯,讓它們洗心換面的去幫助其他人。也要打擊製毒工廠,因為毒品讓太多人家破人亡、骨肉分離,所以我要讓他們知道,骨肉分離的滋味。
還有,我還要拿出可以讓那些貪汙官員俯首認罪的道具,因為他們偷拿了國民們辛辛苦苦賺錢所繳的稅,也使那些錢變成不義之財,像最近的高捷弊案啦,也是因為那些人偷拿了許多人工作一輩子也賺不到的錢,他們卻覺得理所當然,實在令人不齒。
我還想拿出可以填補臭氧層的道具,因為最近的臭氧層的破洞越來越大,要是到時紫外線直接照射地球,到時,氣溫升高,全球『溫室效應』發生的話,第摽氣溫升高,居住在地球的每個生物都會受不了的。所以,我要把臭養層補起來,也呼應其他1製造化學物質的工廠老闆,不要再繼續破壞臭氧層了,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2006-03-04 11:13:02
※晨皓※
題目:如果我是○○
如果我是一名考古學家我就可以到世界各地,
探討神秘的史前文化,我要找到許多化石,讓歷史得到見證,可以讓大家更多的歷史知識,我也可以一舉成名,得到更多的錢,好讓我去到更遠的地方尋找寶物,我想了解各國的文化,把文化帶到自己的國家讓大家看到這些寶物,這是我的願望希望長大能夠當上考古學家。
我最喜歡的史前文化就是古埃及的文化,真想知道以前古埃及到底有沒有法老王,是不是有木乃伊,如果有木乃伊,到現在這個年代不知道是用啥麼東西去保存遺體的還有高聳的金字塔在以前是怎麼蓋起來的呢?到底卡通演的是不是有很多的埃及子民在這裡生活呢?法老王身邊是不是有很多狗呢?我長大一定要當上考古學家,因為我現在才了解一點點的知識,古埃及的人民真是太厲害了。以前的金字塔真的都是用人力蓋成的,真是太厲害了,古埃及也真的有木乃伊喔上次我聽到新聞有報導一個古埃及的女子木乃伊在金字塔裡被發現,新聞說:「這名女子已經是幾千年前或是幾萬年前的人」,可是屍體依然保存的很好,而且考古學家發現,這名女子可能是皇后之類的,身上有配戴金飾,哇!!當考古學家真是太棒了。就算以後讀到大學不能選到這類的科系,等我出社會也一定要努力成為一個考古學家,所以現在要好好讀書,有志願的同學們也要好好努力喔。
2006-03-04 11:13:07
綺莉~
      如果我是一隻魚
在藍藍無際的大海有誰知道它到底有多深?有多大?更不知道在這片美麗的大海裡,藏著怎樣的危機?是黑得不見底?還是個無底洞?還是個漂亮的‧美麗的海底世界?想要一探究竟嗎?傳說之中的「海龍宮」是不是真實的呢?是不是有美人魚呢?
如果我變成了海裡的一隻小魚兒,首先我一定要在這片大海中,環遊一圈,把我的所有迷惑通通都解決,如果真的有海龍宮,那我一定要到那裡一探究竟,並且好好參觀傳說之中的海龍宮,是否真的有那們絢麗?是否有漂亮的美人魚姐?是否有許多金銀財寶呢?其次,我要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也可以去探險,看看在這片如此廣大的大海中,還藏著什麼有趣好玩的秘密?那海裡面不是也有比我更大隻‧更兇猛的鯊魚嗎?也許我會成為他們的獵物?如果我跟他們成為了好朋友,那我就可以叫他當我的保鏢啦!但是這可能嗎?海裡的魚兒每個人都會吃掉比自己還要弱小的小魚?只為了要飽餐一頓,就要白白爛費這些無辜的生命嗎?
我覺得大家如果能夠互相合作,一起玩耍嬉戲,不是會過得更加美好嗎?自相殘殺的後果,到最後什麼都沒有?那豈不是兩頭空?所以我覺得遇到困難,大家都要一起幫忙,一起想辦法,有好的東西也一起分享,這是人與人之間不可缺少的,不是嗎?
2006-03-04 11:14:55
珮珍
如果我是地球的生物
這個世界擁有許多的奧妙,不管是殘忍的人類、寬闊的大海、在天空飛翔的小鳥……等,就連地上柔弱的小草也是,這個世界的知識是無窮無盡的,人們為了生存,不惜破壞一切,讓我很難生存。
因為這個世界的人們貪圖自己的利益,不惜破壞一切,使我的生存環境倍受迫害,為什麼人類要這麼無情呢?我的親戚都被逼的走投無路,連要活下去都是困難了,本來我們應該都和平相處、舉世無爭,井水不犯河水的一起生活嗎?隨著文明的日新月異,你們變了,不再是我所相信的人類了,地球上的生物都痛恨你們的所作所為。
自從盤古開天闢地以來,人類亞當、夏娃被蛇引誘去伊甸園偷嘗禁果,天神就已告誡過我們,人類是很貪婪的生物,未達目的不擇手段,如今你們終於露出馬腳了,人類啊!人類!地球上的生物都要聯合起來對付你們,連我柔弱的小草也不例外,覺悟吧!人類,你們將會自食惡果、自取滅亡。
地球上的生物形形色色、與眾不同,都各具自己的特色,因此造成這個世界弱肉強食,我們應當珍惜現有的資源,保護動物。
2006-03-04 11:26:06
︴彩綾↖♀﹏
如果我是

如果我是太陽,我會用我溫暖的陽光照亮大地和每一個角落,不論在哪裡都可以
感受到陽光的溫暖。
如果我是一隻小狗,我要幫主人咬報紙,幫主人看管家中的事物,我還要幫主人抓小偷,讓小他不拿走主人寶貴的物品,然後把他嚇的屁滾尿流。
如果我是神仙,我要把世間的每一個人的壽命延長,不要讓他們沉迷於失去親人的悲傷中,然後賜給他們無憂無慮、沒有戰亂的生活。
如果我是總統,我會把我的國家管理的很好,不會有戰爭發生。我也會採納百姓的意見,讓國家變成一個民主的社會。
如果我是男生,我要變成一個超級無敵大帥哥,希望我有一托拉庫的粉絲。當男生也不會也有(MC),也不用買衛生棉,可以省了很多很多的錢。
如果我是哆啦A夢,我會用我的百寶袋,變出很多很多的道具。我會把胖虎的嘴巴逢起來,不要讓他唱魔音傳腦的歌曲。我也要去學做銅鑼燒,想吃的時候,就可以盡情的吃了。
如果我是一架飛機,我要再這大家一起去另一個國家遨遊,可以享受不同的異國風情。我還想載著大家的希望,一起環遊世界……
2006-03-04 11:26:53
☆↗怡鈞↖★^+^
如果我是旅行家
如果我是旅行家,我要玩遊世界各地,每個角落必定有我的痕跡,玩遊日本、韓國、美洲、歐洲……等,你能想到的我都去過,也要拍許多美麗的照片,當作是紀念,或者跟朋友親人們分享,自己所享有的一切,以後就可以帶著大家一起去玩遊世界,而我是導遊囉!
如果我已經玩遊世界的各個角落,我要出一本玩遊世界的書,裡頭介紹玩遊世界的地點、好玩的地方、最特別的是什麼?希望大家能有想出國旅遊的想法,讓大家放鬆心情去玩,高高興興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大家如果出國旅遊後,一定會想要再去,所以我就會有工作,可以再出去拍攝照片,再寫一本旅遊書,讓大家更能了解國外的事,更加熟識別國,不會再只是單單的了解本國的事物,是大家都可以對國外的知識豐富。
那我就可以為盡一份心力,還可以告訴他們怎樣玩才會有趣,怎樣比較省錢,我想我會很努力賺錢,出國旅行玩遊世界,因為出國旅行要很多錢,我想我會很樂於這樣工作,做這樣工作持續很久,因為我很愛玩。
2006-03-04 11:27:06
世融
如果我是超人
如果我是超人,我會幫助警察破解一些 , 亂7八遭的案字,變成人人崇拜的名偵探柯南,我只要想到這裡我就會很不好意思。
如果我是超人,我幫助那些被色狼伸出魔手,被性侵害的少女,幫助她們輔導,重新面對新的人生。不過,下手那些惡魔,我絕對不會手軟。我會一個一個把他們抓起來,一個個的把他們轟進阿鼻大獄。到時候,我會變成一個人人佩服的大英雄。
如果我是超人,我會便身成為多拉A夢,幫助被胖虎欺負的大雄以及他的那些朋友。不過,話說回來,大雄那個王八蛋,太依賴別人的個性;我也要幫助他改正回來,並且讓他變成一個富有正義感人,同時我也要尋練他的體能以及耐力,並且收他作徒弟,把我的功夫傳承給他,好讓我這個偉大的超人,也一個幫忙跑腿得幫手,到時候我會成為人人感謝的偉人了!哈啊哈!
不過,話說回來,當個超人,還真的很不容易呢!因為,不但常常要打擊犯罪,遇到難題時還得用到我聰明的腦袋。不過,讓人們在為難時,會想到我,我也會覺得很光榮,因為這就是當一 個超人最終的目的了!
2006-03-04 11:27:24
英傑
【如果我是死神】

如果我是死神,我便能操縱所有人的生命,要他們生,他們便生,要他們死,
他們便死,但因現代科技太發達,許多人的生命都能夠延年益壽,所以我的工作便不容易執行,害的我的荷包都是空的,現在的死亡率很低,也印正了一個事實,
那便是:所有人都能延長生命。
有一次,我奪取了一人生命後,他的朋友將他快速送到醫院去,醫生將他救活了,我正納悶,為何一人死了,大家要拼命將他救活,只因他是個人嗎?也許是的。
2006-03-04 11:30:19
嘉隆
如果我是小鳥就可以在天空飛翔,每天到不同的地方去旅行,每天都自由自在的沒有任何的拘束,在天空上認識許多的朋友,然後無憂無慮沒煩沒惱的生活在一大片無邊無際的大天空,我是一隻老鷹能夠飛快的去捕捉獵物,然後去跟許多的動物打鬥。
如果我是一個大富翁,就可以幫助很多很多無助的人,幫助國外落難的人,幫助被戰爭掃過的國家,我一定會把法拉利、保時捷、特雷諾給買回來,因為我喜歡世界名車。
2006-03-04 11:30:49
博丞
如果我是醫生
如果我是醫生,我會去蠻荒的地方,去救沒有錢去看醫生的人。每天去看病人,
因為把病人醫好是我醫生的義務。
我想去非洲這個落後的國家,因為那裡的醫生很少,而且那裡由許多的疾病,
就像史懷哲他幫那些助蠻荒地方的人,教他們飲食的衛生,撟正他們的生活方式,讓他們衛生習慣更好,他是我學習的榜樣,我誰然無法做的比他好,不過我會用功去做,我要是到了這個地方,我會在這久留,我會蓋一間醫院,為他們服務,雖然沒有報酬,我也不會求回報。
醫療落後使許多疾病蔓延開來,疾病的產生也是因為非洲蠻荒且氣候溼熱,加上野生動物繁多,都是導致疾病發生的原因,加上現在非洲的醫療相對落後於其他國家許多,所以疾病不易控制。加上愛滋病的普遍傳染更是雪上加霜,非洲
的醫療衛生條件都不好加上民眾知識貧乏資訊不足,都導致了愛滋病的蔓延。
所以非洲人因為幾千年來都處於部落文化的環境,因此黑種人對於
技術層面的事物比起白人東方人接受學習的程度真比較低。所以要教他們許多的東西。
2006-03-04 11:31:05
誼倫 快樂ㄉ黑貓
題目 如果我是
我是一隻貓 喜愛自由自在、隨性的生活。
早上起床伸伸懶腰,就出門找食物吃
路途中,會看到許多人,有急著去上班的、
有的閒情逸致的再散步,還有過馬路的老太太
.......等。
有時候我就會想,如果我是人類
不知道會怎樣,我想一切的感觀都會改變
如果真的當了人類,我要做什麼呢?
還可以像以前一樣自由字在嗎?
但如果我是人類,那我想嘗試許多事
想當醫生,救助許多貧困的人
想當老師,教導許多學生
想當上班族,每天趕報告,還有很多很多。
但每天如果這樣,我一定會累垮的,喜愛自由的我,肯定做不到幾天就辭職了吧﹗或是被老闆罵個臭頭。
但我希望可以悠遊全世界,到世界各地去看看
以人類的身份,去看看高大的大廈,充滿咖啡香味的古坑,高聳的雪山,堅固而長的萬里長城,
嘆為觀止的大峽谷,壯觀的黃河......
等。但我還是一隻貓,這些都只是幻想,都只是幻想......。
2006-03-04 11:31:55
彰元
如果我是神仙

如果我是神仙,就不用在家裡看書,為著明天的考試而煩惱,也不必擔心著明天是否老師會大開殺戒,擔心著我是不是開頭炮,如果我是神仙我就不必上學,下課也不用被老師叫到導師室訓話,下課飆著作業,放學到補習班,擔心英文的單字沒有背,或是擔心今天有沒有要考試,數學可以說是一頭霧水,題目看不懂難以做答,如果我是神仙,就不必寫這些煩人的數學,如果我是神仙,我就可以環遊世界,上課時也不必聽著老師的話,看著外面的天空,聽著同學們開的玩笑,動著手中的筆一副像是睡不好的樣子,也不用下課跑到福利社,看著裡面的食物和飲料,摸著有如水井的水一樣清澈的口袋,但是口袋裡就是沒有半塊錢,下課時躲在校園的某個角落,拿從家裡偷偷帶來的漫畫,一邊看看有沒有人走過來,一邊看著家裡的漫畫,如果我是神仙,我就可以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躺在草原上向天空中的白雲自由自在。
2006-03-04 11:32:22
~育瑄~
( 如果我是一隻鳥 )
如果我是一隻鳥,我要在那藍藍的天空裡自由自在的飛翔,享受那不拘不束的生活和自由自在的生活,享受那不一樣的食物,享受那逆著風的感覺,體驗每一種不一樣的感覺,我還要去世界各地遊玩,例如:看看那美麗的日本富士山,聽聽那古老的埃及金字塔傳說,看看世界最高的喜馬拉雅山到底有多高和到世界各地名人居住的地方看看他們慈祥的臉孔長得怎樣,還有很多很多….
要是我已經遊玩了世界每一個角落,我要隨著春天再去世界各地遊玩一次,因為這次有個朋友陪伴我,經驗會更多知識也會隨著增多,跟春天遊玩了世界各地,最後我要到台灣裡生活,因為台灣的解盛是最美麗的,看那阿里山的雲海,找一些夥伴為台灣增添一些風采,使更多的觀光客能看到我們,也注意到台灣,使台灣能進入歷史本裡,風景能進入世界十大美景之一。
但是我並不是一隻鳥,而是我一個人,不過,我還是可以到世界各地遊玩,也可以為台灣增添一些風采。
2006-03-04 11:32:32
語嬋
如果我是先知
如果我是先知,我會預測幾年後的地球會是如何,或許人類會遇到前所未有的空前大災難,所以我一定會救所有人類。
先知,預測一些地球大大小小的事物,我預測到台灣將會大放異彩,經濟會越來越好,而且人才會越來越多,貿易也會更加良好,真是令我高興。不過竟然預測到我會踩到狗屎,而且還會把天上掉下來的東西砸到,本日運勢真不好啊!不過好險是先知,不然就慘了!走在路上看到狗屎閃開,天上掉下了東西閃過,不過怎會慘到那樣。
不過我預測到今天一家銀行會被搶劫,所以我正要趕到那家銀行,先通知警察在銀行埋伏,再來在銀行等待,只剩那些搶匪,果然來了,警方不費九牛二虎之力把搶匪捉起來,我非常高興的回家了。
2006-03-04 11:32:34
雅帆
如果我是天上的雲
如果我是天上的雲,我最想要在天空中自由自在的翱翔,我會一種很厲害的魔術,讓我的身體千變萬化,讓看到我的人都會覺得很愉快,所有不愉快的人都會從傷心變成快樂。
因為我是一個很樂觀、很快樂、很和氣的人,大家都因為看到我而變的跟我一樣, 都被我感染到快樂的氣息,使整個世界都變的生氣勃勃的,人家常說:「和氣生財」嘛!如大家都變的很和氣、很快樂的話,這整個世界整個地球就都不會有再戰爭了, 這樣大家都會很快樂,也就會再有那一些不必要的戰爭,在也就部會在傷害到一些無辜的人民了。
  所以大家都會非常的高興,也不會再有悲傷的事情了,這就是我最大的快樂了,大家不是常說:「助人為快樂之本」嘛!幫助人家就會感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會覺得很愉快、很高興,這就幫助人家的好處。
2006-03-04 11:32:51
碩文
【如果我是天文學家】
如果我是天文學家,我會把一生的時間都放在觀察星球運行和黑洞上面,縮短人類到各個星球去的時間,並且找出因應太陽膨脹時,所能實施的方法。
有一次我在觀查天體時,突然,看到了一個小小的物體在火星上蹦蹦跳跳,我以為那便是所謂的火星人 ,我嚇了一跳,從夢中驚醒過來,這場夢真是懸阿。
2006-03-04 11:32:55
洋誠
如果我是老師,我會認真的教學生讀書,把那一些沒有錢讀書的人和沒有錢可以交午餐費的學生向政府申請政府補助,或是到民間團體募款,幫助那一些人可以讀書和那一些沒有錢可以交午餐費的學生吃午餐,不必當文盲,也不必讓肚子挨餓。
如果我可以中樂透頭獎,等拿到錢,成為了一個大富翁,我一定會拿那些錢
,來幫助貧窮的人和貧窮的學生,或是捐給孤兒院。
如果我是老師,我一定會認真的教學生讀書。
2006-03-04 11:33:09
﹋韋佳
如果我是【風】

春天時,我會穿上一件綠油油的衣服,我輕輕吹出充滿溫柔的春風,將沈睡的花朵,慢慢地叫醒,讓那些花兒綻放出香氣,使那些光禿禿的樹枝,點上綠意盎然的葉片,我在將偷偷潛入,人們所在的世界,讓每一個人所感受到我釋放出來的春意,看見大家們臉上露出開心的表情,但在,時間還是很短暫的,馬上就接近春天的尾聲了,我也將換去那件綠油油的衣服。

夏天時,我會穿上火紅的衣服,我必須和花朵們道別,如果有緣的話,明年的春天將會在見面。
 我將在季節裡穿梭著。。。
2006-03-04 11:33:25
冠華
題目:如果我是大公司的董事長
如果我是大公司的董事長,我不會學電視上那些壞人奪取別人的公司來擴大自己的公司,我會好好讓公司運作,也讓所有的股東得到最大的利益,也希望不要有人破壞我的心血。

我也會重用人才來協助我的公司運作,不會因為他得罪我而不重用他的,當然我更不會得罪任何人,因為這樣會破壞公司的形象,也不會污辱自己的名譽,我會盡心盡力的來把公司做的運作和經濟做的越來越好,如果不好的話我會再椄再勵,好的話我希望能讓公司更上一層樓,當然這也須要很多人無怨無悔死心蹋地的來幫助我,不要對我的心血有惻隱之心,如果公司有好成果我也分享給你們,絕不會自己獨吞,相反的你們如果被叛我的話也沒關係,我會用我的誠意賴打動你們,相信我的誠意。
我的結論是我一定會好好的當的種事長。
2006-03-04 11:33:52
嘉~祐
如果我是隻老鷹
如果我是一隻老鷹,我想要跟成龍一樣環遊世界80天。
我想先去日本的富士山,我要帶很多東西去郊遊。到了富士山,那裡有很多漂亮的花草,可是此地住宜久留因為那兒有很多毒蛇猛獸。
如果我是老鷹,我想要飛去天庭找孫悟空,我要向牠學七十二變的法術。學成後,我想要叫玉皇大帝讓我當個小小的神官,不過玉皇大帝還是把我打到凡間,不讓我做神官。我只好灰心的回我的鳥巢。
如果我是老鷹,我想要去侏羅紀公園觀察恐龍。在之前我必須準備暴龍的尿液,不然我會一下子就被稀奇古怪的恐龍吃掉。我在天空翶翔時,突然有一隻翼龍向我飛來,我害怕的急速降落並且躲到森林中。森林中也有一隻恐龍在追我,我以時速1000公里的速度迅速離開侏羅紀公園。這真是個刺激的冒險。
如果我是老鷹,我想要飛去都市中的電影院裡看電影,我想要看恐怖蠟像館、斷背山、我愛上流、紅孩兒、金剛、四眼天雞…等
漫遊了一整天我覺得好累喔!我參觀了好多地方。我的知識也增加了。真是個快樂的旅行。
2006-03-04 11:34:15
凱敬
『如果我是神』
如果我是神的話,我可以想變什麼,就變什麼。
例:我可以更改時間或是變金塊出來花 . 變個時光機去看看樂透未來開幾號就可以中樂透了.....等。
我是神,我可以變無限的金錢出來幫助窮人 , 讓他們脫離窮困可憐的生活
,在挑選幾個心地比較好的人,安排個小職位給他們當神仙,正所謂『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讓所有的窮人都能夠晉升為有錢人或是小康
我要把世界上的所有的段考和基測都變不見,這樣子那些學生們就不會壓力太大而得憂鬱症了,老師也不會因為考試而打學生,造成學生幼小心靈的創傷了!!學生們可以快樂的上學,都不用擔心什麼時候要考試,或考不好會被家長責罵,被老師處罰了!!可以整天無憂無慮的過生活,快樂的上學,高興的回家
到了聖誕節的話,我就化身為聖誕老人變好多好多的小玩具和禮物送給那些未成年得小朋友們,那些小朋友們有些在聖誕節都沒收到禮物,所以有了我這個和藹可親的聖誕老人後,他們的聖誕夜就不會再那麼失望了!!也會為小朋友們留下美好的回憶,快樂的童年
但是我卻不是神,我只是個普通又平凡的人類罷了!我也沒什麼錢,不過等我以後長大後可以賺錢,在去幫助那些貧困的窮人。
考試也是沒辦法變不見的,因為那是要評量我們的能力,不過只要你用功考的好的話,就可以不用怕被處罰了!所以我只要『盡人事,聽天命』就好了。
2006-03-04 11:34:42
Soul Talk
Subject : 如果我是一個寫文字的人


如果我是一個寫文字的人,我將努力以生命書寫,以靈魂閱讀,以內心描述,以身體力行.

到我的頻道,可以略窺一二.

http://myblog.pchome.com.tw/jazzthink
2006-03-04 15:04: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