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3 03:02:04| 人氣1,253| 回應1 | 上一篇

【台.中對照】選舉之後.Soán-kí liáu a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中對照】選舉之後.Soán-kí liáu aū

【POJ】Soán-kí liáu aū

Chit tiûN soán-kí ket sok loh,gēN-chàn liáu aū ,hoān-liek chòa aū iah sī bô kòe puàN。Sui jân tī kui phiò ê kòe têng tiong,iah sī lân mán khi-moh8-chih bô hó,tān sī keat-kó chhut lâi láu aū, lán mà sī bit sū í cheap siū。 Góa siūN tioh A-piN--a tī kèng suán Tâi-pak chī-tíoN shit pai ê hit siek ūe: Chit ê siâN-chhī tùi chip cheng thoân-tuī giâm keh, sī úi taī ê píau hiēn。 Góa mā shiong sìn, chit ê kok-ka ê kok-bîn túi chip-chèng-tóng giâm keh, sī úi taī ê píau hiēn。 Ań choāN kóng, mói chit tiuN sóan-phiòo long tāi piáu mói chit ê soán-bîn tin kùi ê kuat tēng。 Sī bîn-chú, tioh chun tiōng i。

Góa kám ē siong sim?Góa siong sim。
Góa kám kam goan?Góa m7 kam goan。
Soán-kí kong pêN bô? Soán-kí chin kong pêN。
Beh giām phiò bô? Góa siong sìn chim má chiat hoat-tī ,bōe ū chit chóng ê tài-chì。
Beh têng soán bô? Bén loh。
Lán chóng boē tang koh lâi chit kái soán-kí bô hāu chi sòo kap tong-soán bô hāu chi sòo。

Kèn kok chi loo, lán bô pi-koan ê khoân-lī, lán bô niauh kiauh ê bún chîN。 Sit pai, kan tāN ē tàng kēng ka phah piàN。Sit pai piáu sī bô kāu phah piàN,sit pai piáu sī chhiek-lioh put liông。

Góa iû goân siong sìn Tâi-wân ì-sek,góa iû goân chi chhî chú-khoân took lip。 In uī, uí múi chit pái DPP sit pāi líau āu ê piáu hiēn, kap hoàn nâN niauh kiauh ê piáu hiēn siōo pí, góa tioh chai iáN góa bô soán m7 tioh。 Tong-chú-siek kap chiàN hú pì-su-tiúN sî chit,cheng khak kiam sêng siek ê piáu hien。 Chi-chhî chiá sui jiên siong sim khioh chiap siù suán-kí ê kiet-kó, bô khì ke-thâu koh lâi chit kái khòng-gī, sêng siek kiam uí tāi ê piáu hien。 Sin uî chit ê tīn-iâN ê chi-chhî-chiá, góa kám kak chin chiàN kiau gooN。

Góa iû goân siong sìn Tâi-wân, góa iû goân phō tioh hi-bāng。 Uí tit-phiò-lut tioh khoàN ē chhut lâi, bîn-chòng kak chin ê kut-sè sī bô hoat tōo thêng loh lâi eh。 Sit pāi chit pái, lán tioh koh khah sêng tióng chit koah, ké sioh phah piàN!!

==========
【漢羅】選舉了後
一場選舉結束loh,硬戰了後,泛綠最後iah是無過半。雖然佇看開票ê過程中,iah是難免khi-moh8-chih不好,但是結果出來了後,咱mà是í接受。我想起阿—a佇競選台北市長連任失敗ê那席話:一個城市對執政團對嚴格,是偉大ê表現。我mà相信,一個國家ê國民對執政黨ê嚴格,是偉大ê表現。Ań choāN kóng,每一張選票攏代表每一ê選民珍貴ê決定。是民主,tioh尊重伊。

我kám會傷心?我傷心。
我kám甘願?我毋甘願。
選舉公平無?選舉真公平。
Beh驗票無?我相信chim má chiat法治,bōe有作票ê代誌。
Beh têng選無?免loh。
咱總不tang koh來一kái選舉無效之訴kap當選無效之訴。

建國之路,咱無悲觀ê權利,咱無niauh kiauh ê本錢,失敗,kan tāN ē tàng更加打拼。失敗表示不夠打拼,失敗表示策略不良。

我猶原相信台灣意識,我猶原支持主權獨立。因為,uí每一pái泛綠陣營失敗了後ê表現,kap泛藍niauh kiauh ê表現相比,我tioh知iáN我無選毋對。黨主席辭職,正副秘書長辭職,正確兼成熟ê表現。支持者雖然傷心卻接受選舉ê結果,無去街頭koh來一kái抗議,成熟兼偉大ê表現。身為chit ê個陣營ê支持者,我感覺真正驕傲。

我猶原相信台灣,我猶原抱tioh希望。Uí得票率tioh看ē出來,民眾覺醒ê趨勢是無法度停落來eh。失敗一pái,咱tioh koh khah成長chit koah,繼續打拼!!

==========
【中文】選舉之後

一場選舉結束了,硬戰之後,泛綠最後還是沒有過半。雖然在看開票的過程當中,還是免不了一堆情緒,然而結果出現了,我們還是必須接受。我想起阿扁在競選台北市長連任失敗時的那席話:一個城市對執政團對嚴苛,是偉大的表現。我也相信,一個國家的國民對執政黨的嚴苛,是偉大的表現。畢竟,每張選票都代表著每個選舉人珍貴的抉擇。是民主,就尊重他。

我傷心嗎?我傷心。
我不甘心嗎?我不甘心。
選舉不公嗎?選舉很公平。
要驗票嗎?我相信法治的今天,不會有作票的事情。
期待重新選舉嗎?不必了。
我們總不能也來一次選舉無效之訴和當選無效之訴吧。

建國之路,我們沒有悲觀的權利,我們沒有任性的本錢,失敗一次,只有不斷地更加努力。失敗表示努力不夠,失敗表示策略失當。

我仍然相信台灣意識,我仍然支持主權獨立,從每次泛陣營失利之後的表現,再對照煩藍陣營的任性,我就可以知道我沒有選錯邊。黨主席辭職,正副秘書長辭職,正確而成熟的表現。支持群眾雖傷心卻坦然接受選舉結果,沒有走上街頭再來一次抗議,成熟而偉大的表現。身為這個陣營的支持者,我感到無上的驕傲。

我仍然相信台灣,我仍然抱著希望。從得票率就可以看出來,民眾覺醒的趨勢仍然是不可抑止的。失敗一次,我們就更成長一些,繼續努力!!

==========
本台正轉移至blog:
http://www.ccuart.org/yiying

台長: 阿穎
人氣(1,25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siyiguan
给大家推荐一个不错的在线翻译网站

好用的在线翻译网站:http://www.siyiguan.cn/
多语种到中文在线翻译:英文到中文,日语到中文,韩语到中文,俄语到中文,葡萄牙语到中文,法语到中文,德语到到中文,意大利语到中文,阿拉伯语到中文等等。

名字也很不错啊
2008-11-11 02:22: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