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06 12:50:09| 人氣62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梦醒的时候!!天亮了~

写下这些文字的时候,我正趴在9度台灯下的写字台上,看着最新邮寄到的散文集,看着我19岁单薄的青春,看着她带着张惶的表情,一脸抗拒的站在成年的门槛外,手足无措。
  还有24天3小时零49分又7秒。
  这是我少年时代剩下的仅有的时光。然后,我会看着那被墨汁渗透进的黑色的天空,将它一块一块地肢解埋葬,就如同我抽屉里那一张张泛黄的黑白照片,最终还是被时间的洪流冲刷的面目全非。
  而我只能束手无策的站在一旁,神色安详的坐以待毙。
  我想,我应该做点什么,或者留下些什么。
  可当看着这些文字的时候,我的心情像沉在结了冰痂的湖底般窒息的难过。
  成长像一把巨大的枷锁,拉着我的脚不停地往下坠,每个毛细血管都如抽丝剥茧般,争先恐后的企图脱离心脏的摆布,脆弱的毛发纤维此时仿佛蕴足了韧性般,一片一片地拉扯着头皮,每一根神经都在大脑里拼了命的叫嚣着要冲出体外,我在一片窒息的黑暗中四处碰壁,周围沉寂的仿佛已死去了千百年,隐约还有尸体腐烂的味道。
  而我,还可以称作一个孩子呢。
  青春在一条悬浮的钢丝线上孤冷而缓慢的走着,我看着那些夹着悲欢的岁岁年年,在我掉下的眼泪与不停移动的光斑里,拼命的向后退。
  如果青春可以刻画成一张CD,我想那也没有什么不好的。那样的话,我就可以一直按着back键,看着所有的场景飞快的往后退,快一点,再快一点。
  然后开始重新倒带,不停地循环播放。
  可它就那么悄无声息的走了,轻而易举的将我判处死刑,连一个申辩的机会都吝啬的不曾给。
  我看见有青色的影子从树梢上掉下来,被空气里黑色的风刺得千疮百孔,我蹲在地上,试图捡起那些珍贵的碎片,即便那锋利的棱角会将我的手指割伤。
  可是我一片也没有找到。
  北方凛冽的寒风夹杂着数以千计的冰雪,轻易地洞穿了我单薄的身体,有光从杨柳如发的枝条上摇晃下来,刺痛了我满是落寂的眼睛。
  我看着车站边做着最后告别的旅人,和即将独自远途的寻梦者,以及向前延伸的铁轨,黑色烤漆的车厢,一切都如铅笔素描上涂抹的灰色调,我绝望的闭上眼睛,找不到一丝光亮。
  落满绒雪的站台边,少年低沉喑哑的声音仿佛来自遥远的云端,不偏不倚地砸进我的耳朵里,像一声叹息。
  滚滚啊红尘翻两翻,天南地北随遇而安......
  我在台灯微弱的光线里睡着了,安静的像一个考试前疲累的孩子。
  我的梦里总是出现这样的画面,让我的心如同被丢进了真空的世界里一般,四周空空荡荡的仿佛没有尽头,心在空气中悬浮着落不了地,空洞的黑暗宛若一个巨人般阴戾的怪笑着,我在中间绝望的哭泣。
  梦里我站在空无一人的山岗上,眼前是昼夜喧哗的不眠之城,那狂欢的笑声刺痛着我一扯就断的大脑神经,我看见有宇宙般庞大的悲哀化作松花江冰痂下的暗绿色潮水,台风过境般将所有的霓虹尽数淹没,雪崩般将我灭顶,还来不及冲出喉咙的那些绝望的尖叫,就那么吞咽了下去。
  而我的身后,是鬼冢般庞大的死寂,是苍老了一整个世纪的缩写,我还能闻到身后那张巨大的纸页上,浸染过我白色毛衣粗糙沉重的布料,隐约传来千丝万缕的墨香,我仿佛看到了那些无数个日升月落里,在台灯微弱飘忽的光线下奋笔疾书时,那个小小的自己。
  即不乖戾,也不沉静的孩子,浅浅的皱着眉头。
  24天3小时零49分又7秒。
  我想这是我留给自己年少最后哀悼的时光,然后我会将它葬在我大脑皮层的最深处里,埋进这片养育我19年,落了我无数片影子的泥土里。
  然后轰轰烈烈孑然一身的朝前走去,奔向那被潮水覆灭的城市,身影义无反顾,眼睛灿若星辰,笑容温暖明亮,神色静默安详。
  脚下传来断裂的声音,像布匹剪裁时在空气中掉下的尘埃般微渺的绝望,我掉在时空的裂缝里,刹那的窒息和被束缚时铺天盖地的无力,以及扭曲变形的身体,都让我看起来如同修罗般狰狞可怕。
  有翅膀滑翔的声音远远的传来,我抬头望去,头顶的那一片天空仿佛永远都不会褪色般的苍蓝,一个孩子趴在棉花糖似的云朵上“咯咯”地笑着,我看见有光掉了下来,我抬起手企图接住,怕它摔得粉身碎骨。
  那是我曾经无比珍贵的,试图捡起的记忆碎片。
  ——可我。
  终究没能抓住它。
  写字台上的那团光线,在更大的明亮前像被遗落的碎屑般显得微不足道,我们都像电脑游戏里被设计出来的人物一样,日复一日的过级闯关,然后循环播放。
  不变的其实是时光,变得只是那些所谓长大之后的我们。
  写完这篇文章的最后一个字时,我清晰的听到骨骼拔节时碎裂的声响,和那深可见骨被迫拉长的绝望,钢笔圆弧的外形紧贴着我纹路粗糙的手掌,笔尖在书页上微微颤抖,画出一连串的不规则曲线,看起来更像医院里起伏的心电图,可是我已经不知道掉下的眼泪还有什么意义了。
  该来的都来了,该走的也只留下一道模糊的残影,如果不去仔细分辨甚至都难以发觉,因为它深邃的像门前台阶下,那些一夜之间疯长出来的苔藓。我一定不要 わたしは 曾經,我愛妳如生命 人人都知道勤儉是好的 「総国逍遥」 人間の幅 週間バンザイ ☆会いたし☆ 我還清晰記得那些 遺忘就是幸福
  

部落格專用相簿




台長: 對它吹了吹氣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2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往事如煙 |
此分類上一篇:水冷葉黃,往事如煙

thgf
<a href='http://www.giftsundergarments.pw/36077.html '>bell & ross虧10萬沖銷量</a>
<a href='http://www.giftsundergarments.pw/36078.html '>二手omega seamaster</a>
2014-03-07 16:41: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