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06 00:39:28|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希臘歷史性首奪歐國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路邊社
查理斯迪斯(昆斯迪亞斯)在雅典被稱為「希臘天使」,在雲達不萊梅的綽號則是簡單的「哈利(Harry)」,但他在周日2004歐洲杯決賽中攻入葡萄牙大門的致勝一球,意味著這位24歲前鋒將成為一位永遠的英雄。

查理斯迪斯第57分鐘的頭槌把本隊全場第一個角球頂入東道主大門,讓大賽之前賠率1賠80的超級黑馬希臘以1-0擊敗呼聲很高的東道主葡萄牙,在里斯本光明(Luz)體育場登上歐洲之巔。

「我們是歐洲冠軍,是歐洲最好的隊伍。我們當之無愧,本次奪冠意義非凡,」查理斯迪斯在捧起冠軍獎杯後興奮地說。

「我非常高興,非常感動。我呼籲所有的希臘人今天加入歡樂的慶祝行列。我們是第一,是歐洲最佳足球隊。我相信這是一個特別的時刻,我們當中許多人可能一生僅有一次機會經歷這樣的時刻。我相信我們當之無愧。」

這位身材高大、不知疲倦的射手堪稱希臘隊本次歐洲杯夢幻之旅的典型代表。

像許多希臘隊友一樣,查理斯迪斯在俱樂部(球會)生涯中只是一名邊緣人。雖曾創下德甲球隊雲達不萊梅的轉會費紀錄,但他代表這支俱樂部上場的時間相當有限,獲得的評價也不高。

但身為鬥志旺盛、紀律嚴明的希臘國家隊成員,他的價值從未被德國籍主帥雷哈格爾(列赫高)所忽略。

**一錘定音**

查理斯迪斯不僅在決賽中一錘定音,而且在對西班牙的小組賽中攻入至關重要的扳平一球,為希臘贏得關鍵的一分。並在八強戰中攻進和周日頭槌如出一轍的致勝球,為希臘1-0淘汰法國立下大功。

雷哈格爾在決賽之前對查理斯迪斯說︰「你已經有了一個激動人心的開局,那就好好利用你在這裡的場上時光,運用你的速度和技術。你沒有什麼可輸的。」

查理斯迪斯把教練的話語牢記在心,賽前就感覺黑馬希臘會一路走到底。

「我覺得我們沒有任何理由會輸掉今天這座獎杯。不知為何,我進球的時候就知道,我們會把獎杯高高捧起,」這位英雄前鋒說道。

而在周日終場哨響之後,雷哈格爾充滿自豪地稱讚查理斯迪斯︰「他是本屆大賽最頂尖的球星之一。

台長: Miller G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運動體育(各種運動、運動情報、球迷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