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16 22:32:29| 人氣2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世貿遺址、自由女神、帝國大廈和歌劇魅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是business trip,但安排基本的市區觀光也是不可少的。在紐約的第一天,一大早就出發去看自由女神像。上班時間車經曼哈頓區,經過世貿大樓遺址,我們有人趴在窗檯上目不轉睛地看,有人猛按相機。Ground Zero從車上看來,不如想像中大,四週人來人往,髒髒黑黑的圍籬讓它看起來不過像個大工地,不像那個歷史大事件的發生點。

到了碼頭邊,歷經近一小時的排隊和安檢,終於上船前往自由女神像島。大概是「工作」和「旅行」很難融合在一起,其實整個人並無法全然放鬆,好好享受旅行休閒的心情。因此,看著遙遠的自由女神像,這個被賦予許多神聖意義的象徵,老實說我沒有什麼肅然起敬或是被震懾住的感覺。只有在船近自由女神像時,近看她,覺得真的很美,細細看,像在欣賞歐洲大教堂的精雕細琢一樣。

中午吃了超讚的道地韓國烤肉。飯後又開始另一次的觀光客排隊之旅。聽說沒了世貿大樓之後,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Building)的觀景排隊人潮就履創紀錄,我們這回排了一個多小時,好不容易坐上電梯,居然還得走六層樓梯,時差的緣故把每個人都累得半死,顯得越來越不耐煩。

站在紐約最高樓,放眼望去的高樓大廈群,是紐約最美的景色,也是這趟小旅行中最令我讚嘆的部份。不過強風、冷天氣和超疲憊的身子讓我們待不了太久,也沒有倚著欄干沉醉在震憾美景中的雅興,於是很快地就下樓了。

接著意思意思到中央公園……其實只是一隅。大夥在草地上拍了大合照。偌大的中央公園,只看了一小角,只好計畫下次再來好好欣賞。

晚上吃了旅行社大力推薦的紐約牛排餐。不知是那家餐廳太失敗,或紐約牛排的特色如此,五分熟的牛排已經熟得像牛肉乾了。不過我並不在意,因為在經過漫長的等待後,接下來,就是我此行最期待的歌劇魅影了!

第一次看歌劇魅影,是2001年2月在倫敦,花十幾鎊,坐在整個戲院倒數第二排的位子(而且在三樓),還捨不得花0.5鎊租望遠鏡。雖然如此,還是看得我感動到差點流淚。因此這次超級期待,自己想像應該會看得淚流滿面才是。

一開場,在拍賣會結束後,吊燈被掀起,管弦樂團奏出前奏的第一個音符,我的眼淚就快掉下來了!除了再次驚豔讚嘆它出神入化的舞台變化及每每帶來驚奇的火光效果之外,我覺得美國演員也都唱得很好,不輸聽CD的質感!不過,再怎麼精彩的劇,實在也扺擋不住時差的疲憊,我……我……我居然在戲院裏不支睡著──而且有兩三次。其中一次還是在我最愛的歌、也是全劇最熱鬧的歌曲之一Prima Donna時!有點懊惱,但大體而言仍是相當滿足──即使最後在魅影唱到 “It’s over now, the music of the night!”,管弦樂團轟出Music of the Night的主旋律,這全劇最震憾的一幕,我還是沒有如預期地激動流淚。但我仍要暗自慶幸,在全台灣有好多人搶不到貴得嚇人的門票時,我何其有幸,居然能看了兩次!

台長: 小毛
人氣(2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