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13 08:19:58| 人氣3,7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秀人,Hide,Hyd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Wish Hide Ever Free.

最近身邊的人突然跟我提起X-JAPAN這個團體,不是同一個人卻在差不多的時間。

X-JAPAN是個帶著神話傳奇色彩的樂團,除了帶領起日本的「視覺系樂團」,也直接的影響到那個時候的搖滾樂團(包括Glay、L’Arc~en~Ciel、LUNA SEA等等……)【註】,紅遍整個日本之後,卻像煙火一般的迅速綻放後消失(也不太算是迅速綻放,畢竟在當時的X-JAPAN也已經出道10幾年了,但是卻像煙火般消失的很快,留下像煙火綻放後那般的空虛),其中,最傳奇的莫過於吉他手Hide在家自殺身亡,至今自殺的原因不明。

很諷刺是吧?Hide在他人生中最精采的時候,選擇死亡,並且留下他33年的傳奇事跡。

說句很老實的話,我對X-JAPAN沒有對L’Arc~en~Ciel來的熟悉,甚至是一知半解,或許大家會很好奇,那我爲什麼要寫出這篇文章來?

其實答案很蠢,最重要的原因在於X-JAPAN的吉他手Hide,本名叫做”松本秀人”;而,Hyde(L’Arc~en~Ciel主唱)本名叫做”寶井秀人”,同樣的名(所以名字很像,一個是Hide一個是Hyde,這常常有人會搞錯唷!),Hide跟Hyde一樣擁有著一個好像永遠長不大的中性臉,也都有著一雙大大的看似無辜的眼睛,導致想像力豐富的我,開始把Hide的事情套進Hyde的人生裡,如果Hyde也像Hide一樣選擇在他人生中最精華的時候離去,那麼,我的世界會不會崩潰呢?

我無法想像。真的。


【註】就時間點而言,先不談LUNA SEA(因為我對他們不熟,只知道I for You是日劇「神啊!請多給我一點時間」的主題曲,還有就是LUNA SEA解散之後的主唱河村隆一單飛的專輯沒有在LUNA SEA裡好聽,感覺他的歌聲就是要配上LUNA SEA其他團員的樂器聲才對。),最近Glay出了10年精選,L’Arc~en~Ciel在1994年成軍,倒回10年,兩團出道的日期差不多,而X-JAPAN於1997年宣布解散(1997年或許是日本樂壇最多災多難的一年,除了X-JAPAN宣布解散之外,L’Arc~en~Ciel的前鼓手Sakura因為持有毒品遭補,同年宣布退團。),在1997年之前,X-JAPAN大紅大紫了整個日本樂壇,他們所締造的「視覺系」風格,也同樣的吸引了當時日本人的眼光,就當時的Glay或是L’Arc而言,若不以視覺系出道,那就有可能無法在日本樂壇混下去。這點怎麼證明呢?話說L’Arc的BASS兼團長Tetsu最討厭人家說L’Arc是「視覺系樂團」了!據說只要有人在他面前講,他就會當場翻臉給他看,可是在初期的L’Arc而言,留有許多類似視覺系的照片,所做的曲子也比較偏向病態美的曲調及歌詞,這點就跟Tetsu所堅持的理念迥異;如果套上X-JAPAN的時間點來看,那麼,初期的L’Arc的視覺系就解釋得通了。至於我個人同樣的也認為,L’Arc在2000年底的紅白後宣布休團的目的,應該一部分的原因也是爲了要讓「視覺系」的影子從他們身上消失,這點從2004年那張專輯SMILE跟之前的專輯比較比較之後,就可以證明全新的L’Arc~en~Ciel已經褪去了視覺系的色彩。

嗯?整篇的文章好像是註的部分比較精采耶?其實我也只是想要抒發我自己的個人情感罷了,當然一部分也是因為聽著X-JAPAN在Hide葬禮【註】上的那首Forever Love,愈聽情緒愈高昂。套句喜歡X-JAPAN的迷們常說的話:「Hide沒有消失,他已經活在每個人的心中了。」

【註】X-JAPAN的Hide到底有多紅呢?具當時的狀況而言的話,排隊去參加Hide告別式的歌迷,據說排了2公里之長;而Hide死後,日本各地開始傳出自殺的新聞,大部分也是因為Hide的突然死去受不了打擊的歌迷們,搞的各地開始呼籲起歌迷別再跟著Hide走了。再過不久,就是Hide的忌日了(5月2日),希望他的靈魂可以得到永世的安息。

最後一句話,這張圖片的人是Hide不是Hyde唷!

台長: 由於
人氣(3,7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