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8 23:00:00| 人氣3| 回應0

第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年的夏天,讓我過著有歡笑淚水的季節,因為,今天的我,將要開始擺脫穿制服皮鞋的高中時代,我……畢業了。

 

手拿著剛接過不久的獎狀,以及唱著琅琅上口的畢業歌及校歌,這時的我眼眶泛淚。

 

泛著淚光,不是因為我捨不得我的朋友們以及師長們,而是,我期待踏出家門的時候,終於到來了。

 

可以不用再聽到父母的管束和嘮叨;可以不用再聽從父母對我的穿著安排;可以不用再繼續當家裡的砲灰;可以……哇!好多好多,真的是說也說不完耶!

 

總歸一句就是:耶!溫縈柔,妳終於自由啦!

 

謝師宴結束後,我回到家,馬上就看到一臉不悅的媽媽正等著我。

 

「謝師宴要吃這麼久?妳看一下現在是幾點了?」

 

媽媽用著她平常最會的『不耐煩』態度問我話。

 

「現在三點多快四點,有很久嗎?」我裝死的回應。

 

當然,裝死的下場,鐵定是換來更可怕的責罵。「都快四點了還不會很久?是吃到海邊去了是不是?妳當我沒當過學生是不是?」

 

是啊!我正懷疑妳是不是沒當過學生。

 

「畢業典禮十二點結束,謝師宴的地方距離學校又有超大一段路,就算車子飆到時速一百二,也不可能一分鐘就到定點好嗎?」

 

我的高中是靠海方向,離美食天堂真的有一大段的距離。

 

「所以妳想跟我說什麼?說妳也不是願意那麼晚回來?」媽媽的口氣,真的會讓人招架不住。

 

「我懶得跟妳爭執這些,反正我沒有做錯。」說完,我就坐在電腦面前,查看我未來的大學生活可以是怎樣如此美好。

 

沒有錯,這就是我的生活,我們母女間的對話,一直以來都是如此,未曾改變。

 

我家並不是很窮,也不是很富有,過得去就是了。媽媽就是在家煮完三餐後,閒閒看著韓劇的家管,在外頭衝的就是我的勞碌命爸爸。

 

我呢?排行老二,上有哥哥,下有弟弟。家裡有著嚴重的重男輕女觀念,哥哥總是被媽媽愛在心裡,因為哥哥需要什麼,媽媽連問原因都不問,就直接給什麼;更不用說弟弟了,更是寶貝。

 

而我就只有挨罵的份,哥哥做錯事情,我遭殃;弟弟做錯事情,怪我沒教好。

 

真不懂自己這十八年來,是怎麼在這世界、這家庭中活過來的。換作是別人,自殺次數可能數也數不清。

 

偏偏我沒有這麼命薄,所以只好自己救自己的努力忍著,就在今天,我終於要出頭天了,完完全全屬於我自己的日子終於到來了。

 

所以,今天就不跟媽媽爭吵這些有的沒的,規劃我的大學生活還比較實在呢!

 

更期許自己,能盡早擺脫這樣無理的生活。

台長: ♪~湘。縈。葶。柔~♫
人氣(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夜景下的悸動~♫ |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