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02 01:17:32| 人氣2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心得-咖啡,我深夜的伴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次的國文報告,原本是很期待的,可是後來期待落空,其中,我非常感謝將這份「團體」報告置之一旁的人,好讓我學會更多,即使跟她同分。傻嗎?或許是,或許不是(但是下次再同組就是真傻)。
  
(她歪著有點過重的頭,眼皮彷彿垂吊著數十公斤的重物,驚險地就要坍塌,而雙手無知覺的在鍵盤上急速奔馳,慢不下來,慢不下來……)
  
  從這之前,咖啡一向是我熬夜的必備品,我喜歡寫文章,尤其是驚悚的文章,我認定咖啡本身時而優雅、時而悲傷、時而刺激的氛圍,對我幫助尤大,文藝季得獎的那篇小說「冰箱」,就是在幾個熬夜的晚上,喝著咖啡,在白花花的日光下一字一字敲出來的,身處在靜謐的房間裡,寂寞裹住我的軀殼,咖啡因卻帶著我的靈魂飛上了天。

(這幽闃的房間裡藏著無數的鬼魅,只要一不小心睡著,就會在哪個夢的岔路口迷失,然後再也走不回來。)

  總覺得咖啡是西方人的東西,或許我該說這確實是這樣,但是在不同文化的背景下所產生的東西即使相似,背地裡的東西絕對是不同的,尤其台灣的咖啡是經過日本殖民傳入的,懂得的人,喝咖啡時,或許就會跟西方人喝咖啡的心情不一樣,有些種類的咖啡的味道本帶有一點微酸,喝的人無妨也帶上一點心酸的。
  
  (她停下動作,將電腦重新開機一次,趁著重開機的瞬間,從抽屜裡抽出一包三合一咖啡,大力的撕開,然後看著飲水機的熱水大力的往下衝,苦味慢慢漫了整個空間……)

  而我後來的感想,我覺得咖啡的文學似文學非文學,很多時候,是作家落寞之時坐在咖啡館裡的絮絮叨叨,偶爾扯上幾句喝咖啡的心情,偶爾扯上咖啡的品牌,然後可能到後來變成一篇文章、一本書,而咖啡館可以說是一個屬於文人的聚散之地,有事的人在裡頭儘管忙碌,無事的人可以在裡頭寫寫文章、翻翻雜誌,端著或許高雅的坐姿,即便是在躲雨,若不說,也沒有人會刻意戳破的,這就賦予了咖啡館靜謐中帶著俏皮的氣氛。

  (稍後,她喝了一口咖啡,對著鏡子,格格笑了起來,好像在嘲笑自己浮腫的眼圈,又像是嘲笑自己一頭未理的頭髮,莫名的,不可而知。)
  




























靠,妳明著擺爛……我只好當小人,娘的,等等我就把工作分配表寫好,哼!
對妳夠好了,知道嗎?
沒有把妳的名字漏出來讓妳死無葬身之地……

不做報告就算了,還吵人,這是很要不得的妳知道嗎?  
整個怒!!!

台長: 秋縻縻
人氣(2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isorder |
此分類下一篇:英烈千秋【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