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0 21:28:49|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_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青春在呼吸間剝落,終於,蛻變出澄清透明的靈魂,我用文字吞嚥,吐出一顆顆累贅或精華,再逐漸串連起我稚嫩、拙劣的生命。
我覺得戀愛只是一個步向婚姻的方法、渠道之一。

但是我從來都是反對,為戀愛而戀愛,為結婚而結婚。
為了戀愛而戀愛,就像瞎子摸象,摸不著頭腦。假如為戀愛而戀愛,可能忽略了彼此情感上所需要,戀愛的過程就像一種約定俗成的儀式;逛街、吃飯、看戲、遊蕩…。
同樣,為結婚而結婚,又是一個悲劇的開始。婚姻對我來說,是一輩子的承諾和賭注或投資。要是一錯,隨時得賠上滿盤落索的命運。
找上不合適的人戀愛,大不了分手,只是費了點時間和精神在沒結果的一些感情上。從理性分析得知沒有結果的感情,又何必因為心有不甘而逞強,踏出錯誤的第一步?
找上不合適的人結婚,賠上的不單是時間,還有青春、名聲,更可能連累下一代。
於是乎,戀愛就是婚姻的踏腳石,從戀愛過程中了解彼此習性,學習配合,共識和建立默契。要是價值觀、思想方向雷同、目標一致,彼此對對方的要求、條件搭配合宜,踏上婚姻的路將會是指日可待。

祝願每一位身邊獨身的、熱戀中的男女,都能找對了你們生命中的另一半,快樂甜蜜地朝著人生另一階段努力奮鬥。

台長: 米雪..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