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5 03:36:52| 人氣8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秘密主題樂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小戴

那天你陪著秘密情人來到了一個主題樂園。你對童年最愉快的回憶,便是來自某次與父親共遊這個主題樂園。幼年母親離家出走,父親雖忙於工作,跟你不親近,卻在你小學畢業時,帶你到這個主題樂園玩,讓你的童年,至少有此快樂的一頁。

這是全世界最奇特的主題樂園之一,當你一踏進這個樂園,便會被各式各樣的秘密所吸引。別驚訝,這裡所有的秘密都是真實的,來自你四周圍的平凡人。

你此次雖是重遊,但經過這麼多年,樂園的設施大部分都更新過了,所以還是充滿新鮮感。去了幾個有趣的秘密後,你來到一個很不一樣的秘密,這是一個殺人現場,真是太血腥了,除了有謀殺,還有分屍。你根本就不忍看下去,便閉上眼睛,只知道好像是個男子謀殺他的老婆。

這種秘密在社會新聞或電影裡早就看過了,值得在大熱天排上一小時的隊進來看嗎?你蠻後悔的。正想走出去,卻看見桌上的全家合照,天啊,這不是你小時候和父母的合照嗎?再回頭仔細端詳那個殺妻兇手,竟是你多年前的父親,被殺的女子,當然就是你母親了,其實你母親當年根本就沒有離家出走啊!

知道這個秘密,讓你震驚到差點暈死過去,不過因害怕身旁的情人知道這是你父親的秘密,你裝作什麼也沒有發生。你說只是因那個秘密的殺人現場太過血腥,讓你臉色發青。

「你確定你沒事?」你情人頗擔心。

「我休息一下就好了,」你說,「不然你先自己去參觀下一個秘密,不用陪我啦。」

過一會兒,情人從下一個秘密走出來,「真奇怪,這個秘密跟前一個幾乎一模一樣,只是感覺設施比那一個新,有沒有搞錯?」

「我進去看看。」你說。

從下一個秘密出來後,你恍然大悟。

在得知父親殺死母親之後,你不敢告訴任何人,因此這件事便成為你的秘密。一個是父親的秘密,一個是兒子的秘密,但這兩個秘密幾乎一模一樣,差別是,一個是舊的,一個是新的。這個主題樂園除了提供秘密,還會蒐集秘密,這次蒐集的是你的秘密。

但一轉身,你父親的秘密不見了,因為被你發現之後,便不算秘密了,難怪會被刪除。

你沒心情參觀下去了,兩人正準備離去,不知為什麼卻突然被靠近出口的一個秘密強烈吸引住。

「我們可不可以進去看看?」情人提議,於是你們便走進你們參觀的最後一個秘密。

「天啊,竟是一個墳墓!」

「怎麼會這樣?」

墳墓裡一片漆黑,什麼也看不見,也許秘密的黑暗面就是如此,你想。

「我知道了,」情人說,「這個人竟然把自己的秘密帶進墳墓裡,真是保密到家了,難怪別人什麼也看不見。」

「我可不會做這種事,我總是守不住秘密。」你雖這麼說,但你可不想說出你爸爸的事。

「是啊,親愛的,你什麼秘密都會告訴我,不是嗎?」

「當然,而你的秘密我也都知道。哈……。」你們相視而笑。

當你們走出墳墓,笑聲嘎然而止,「天啊,這是兩人合葬的墳墓,他們可真恩愛。」

可是定睛一看,墓碑上刻的竟是你和你秘密情人兩人的名字。

台長: 甘益光
人氣(8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極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神秘街與神秘路
此分類上一篇:杜撰購物袋裡的關島

先一
真的有嗎
2008-01-09 11:55: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