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2 01:31:31| 人氣1,5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威基基海灘上的魔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小戴

真不敢相信,我終於來到了嚮往已久的夏威夷了。我只能以一見鍾情來形容我對這個海角一樂園的感覺。我想要是能在這個度假勝地度過下半輩子,就算世界末日提前來臨也是值得的,當我悠閒地在歐胡島著名的威基基海灘上散步時,一不小心踢到了一個瓶子,這個瓶子的顏色與造型相當奇怪,帶點魔幻的色彩,基於好奇,我把瓶蓋打開,發現裡面塞著一張紙,上面寫著:你非常不幸撿到了這個魔瓶,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

我還沒讀完,整個世界便被吸進瓶子裡了。

完了,怎麼辦?我一定要想辦法離開這個瓶子才行。

正好我身邊有一輛計程車,我把門打開鑽了進去。

「請到機場。」

「對不起,不久前整個世界發生了前所未有的變動,現在我已經搞不清楚機場在哪裡了。」

「可是,我一定要去呀!」

「你去機場幹嘛?」

「坐飛機逃出瓶外呀!」

「飛機那麼大怎麼飛得出瓶口?你這個人有沒有腦筋啊?」

「可是整個世界都進得來...」

機場去不成了,要去哪兒呢?我身邊全是陌生人,跟我一起到夏威夷的家人也不知失散到什麼地方了,想到就難過,但也沒有心情哭了,因為現在世界這麼亂,陸地、海洋、城市,及世上所有的一切皆亂成一片,什麼是什麼,只怕再也分不清楚了,難道這一切都是我的錯?只因為我不小心在威基基海灘撿起了那個該死的瓶子,幸好沒有人知道禍是我闖的,只要我不講出去,否則後果不堪設想。不過,瓶子的主人會不會知道呢?那個人到底是誰,有如此能耐?對了,那張紙呢?我還沒讀完呢!搞不好裡面會寫著如何才能讓整個世界恢復原狀。我一定要找到那張紙。

「對不起,請問你有沒有看到一張本來裝在瓶子裡的紙,上面寫著字。」

「什麼紙?」

「哦,很抱歉,我不方便說。」

「那我怎麼知道?你不會去書店,那裡有一大堆紙和書,紙上都有字,可惜,現在不知道哪裡可以找到書店,不然你也可以去垃圾堆找,那裡應該會有不少廢紙。」

「謝謝。那我先從書找起好了,也許書會告訴我答案。」

我開始到處去找書,但到底是哪一本呢?又要翻到什麼時候呢?我要找的是紙呀!怎麼變成書呢?差點被騙,那個人大概是作家或賣書的。

於是我便到垃圾堆去找,可是垃圾堆在哪裡?整個世界這麼亂,早已分不清哪裡是垃圾堆了,那還不是等於要找遍全世界,真累,雖然現在整個世界就一個瓶子那麼大。算了,先坐著休息再說。

附近一些人七嘴八舌地商量著要怎樣逃出瓶去。哈!他們還不死心,就讓他們去忙吧,搞不好還真的讓他們想出法子來,那我就可以坐享其成了。

「太好了,那裡有梯子。」

「別傻了,難道你想爬出去不成!」

「瓶口太高了,我看我們要合作建一棟全世界最高的大廈,可以通到瓶口,然後我們再從頂樓逃出去。」

「不行,那太久了,萬一有人把瓶口塞住,我們馬上就會窒息而死。」

「不可能的,全世界的人都被吸進來了,外面怎麼會有人。」

「你怎麼知道全世界的人都進來了。」

「不信你可以去找找看,你一定可以在瓶裡找到世界上所有的人。」

「真的?」

「你可以一個一個去數啊!」

「好,1、2、3...」

「煩死了,等他數到什麼時候?」

「我們乾脆用核子彈把瓶子炸破算了。」

「你瘋了,那會把所有的人都炸死的。」

「死了也好,反正待在瓶裡遲早要死的。」

「笑話,在瓶外也是遲早要死,再說,既然整個世界都在瓶裡,出去反而沒意思,難到你願意活在外太空嗎?」

「那我們就待在瓶裡,試著去適應裡面的日子吧!」

台長: 甘益光
人氣(1,5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