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26 17:46:10|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欖仁樹的夢】火車上的豔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欖仁樹/口述;穗花棋盤腳/恭錄〕
早上醒來前又做了一個夢。
我夢見,我跟我男朋友約好在台北車站碰面,然後一起去搭火車。但是我男朋友好像遲到了,我閒著沒有事情做,剛好有一班火車進站,我想說,我先搭到板橋好了,然後再搭回台北車站,這樣不一定他就來了,我也不用空空等。


穗花棋盤腳:遲到後來呢?


後來我就搭到板橋啦!晃了一晃,剛好有北上的火車,我就找了一個空位坐。旁邊有一個帥哥呢!雖然沒有看到正面,但是側臉就很帥了!火車開動之後,我才發現,車廂不是密閉的唷!只有欄杆圍起來那樣,所以手可以伸到車子外面。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咦?怎麼那麼久都還沒有到台北車站呢?」這時候我才知道火車是在山裡面前進,旁邊有樹、岩石,還有泥土,根本就是開到山上去了。而天空這時候突然下起雪……是白色的雪唷!


穗花棋盤腳:……難道有黑色的雪嗎?


粉粉的,然後落在我的頭髮上,還有身上,衣服上也積了一些雪……


穗花棋盤腳:原來台北是在山上啊!
欖仁樹:沒有啦!你很討厭耶!


我就覺得很奇怪啊,於是我問我旁邊的男生,這列車不是到台北的嗎?他說不是唷,這邊車是到善化的。善化?善化在那邊呢?到底有沒有這個地名啊?我覺得很奇怪,然後帥哥就跟我說,善化是在台灣東邊,靠近玉山的地方。我的天啊!我是要去台北車站的啊!


穗花棋盤腳:善化在台南縣好嗎?為甚麼善化會在台灣東邊靠近玉山的地方?可見那個帥哥只是那種常見打腫臉充胖子的人。
欖仁樹:唉~總之,在夢裡面台灣已經扭曲了。
穗花棋盤腳:妳怎麼盡遇上這些奇怪的人?


可是火車就是往那個地方開的嘛!然後,我就很急著要打電話給我男朋友呀。不知道為什麼,他的手機就是不通;不然就是通了,他聽不到我的聲音。我覺得很煩,就不想繼續打了。
於是那個帥哥就跟我說,他已經找我很久了。好像是有一次,我搭車也是坐在他隔壁吧!可是那次我們沒有說到話……


穗花棋盤腳:哈哈!豔遇耶~


後來,他就跟自己說,下回看到我的時候,一定要跟我說,他很喜歡我。就是這樣。哈哈!夢裡的帥哥喜歡我耶~


穗花棋盤腳:為甚麼沒有等妳男朋友就上車了呢?
欖仁樹:對啊!因為他遲到啊!
穗花棋盤腳:他遲到就放他鴿子了嗎?
欖仁樹:我想搭火車去板橋再搭回台北車站,這樣才不會空空等啊!我剛剛已經說過了。
穗花棋盤腳:帥哥喜歡你然後呢?有沒有把握機會?
欖仁樹:當然有啊!


我看到外面下雪,整個山頭的景致很漂亮,旁邊又有一個帥哥喜歡我,在這樣浪漫的氣氛下,帥哥就要轉過來親我。就在這個時候……
就在這個時候……


穗花棋盤腳:哈哈!變青蛙了嗎?
欖仁樹:才不是勒!我竟然看到……
穗花棋盤腳:大章魚?
欖仁樹:我男朋友跟一個歐巴桑坐在我們後面一排!
穗花棋盤腳:哇!不能偷吃了……
欖仁樹:他的大臉就突然出現在我面前!
穗花棋盤腳:妳有沒有裝作不認識他?
欖仁樹:對!就是這樣!
穗花棋盤腳:結果呢?那個帥哥有沒有救妳?


我就嚇一跳,然後問他:「你幹嘛在這邊也不出聲音,我剛剛一直打電話給你,幹嘛都不說話……」
很奇怪耶~就是這樣。


穗花棋盤腳:嗯嗯……抓包。
欖仁樹:什麼抓包嘛……


然後,帥哥就只好含淚祝福我……唉~又辜負了一個對我癡情的帥哥……


穗花棋盤腳:啊……他幹嘛不堅持一點?結果妳男朋友竟然是最勇敢的人……
欖仁樹:他為什麼是最勇敢的人?
穗花棋盤腳:……因為他必須跟妳在一起。
欖仁樹:那我勒?你幹嘛這樣說呢?
穗花棋盤腳:妳偷吃不成功,哈哈!
欖仁樹:唉~
穗花棋盤腳:真遺憾,他應該晚一點出現的。
欖仁樹:遺憾什麼呢?
穗花棋盤腳:他破壞妳的美夢啊!
欖仁樹:也是…但是,你看,我還是最愛我男朋友的。
穗花棋盤腳:……亂講,妳明明想趁妳男朋友不在時去跟帥哥好。
欖仁樹:哪有!
穗花棋盤腳:呵呵~

台長: 穗花棋盤腳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