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6 03:21:46| 人氣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三屆台北國際書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月份的活動很多,光是一個國際書展就有許多可以參與的地方。

不只是單純的書的展覽,還附帶了演講、座談、研討會……等等的活動,對正逢假期的學生而言,的的確確是個消磨時間的好去處。趁著開幕當天有場「書籍設計新美學--亞洲閱讀新趨勢系列研討會」,索性湊熱鬧去。不過研討會的興趣我只著重在其中的幾場演講,到中午聽完後也就不想繼續待了,接下來的時間是一段空白,直到晚上才打算去聽另一場余秋雨的演講「旅行‧閱讀-遇見100%的人生品味」。

那這一整個下午該如何打發呢?最好的情況當然是去逛書展了。不過依照書展規定,開幕的前一天半僅開放出版相關的專業人士進場,一般民眾需等到第二天的下午才可以進場。我又不是什麼專業人士,而今天會場中亦沒有認識的朋友值班,叫我去逛鄰近的百貨公司又實在提不起勁……然後,我從世貿的二樓往書展會場裡看,看到了一些看起來就不是專業人士的人……

於是我便從從容容地找了一個似乎是很和藹的保全所顧守的入口進去會場參觀了。

今年的書展折扣不若去年,感覺上活動也似乎不那樣豐富,不過仍然有很值得一逛的吸引力。多位推理小說的作者訪台便已經掀起一陣旋風,加上前面提到的余秋雨,書展所綻放的光芒已然耀眼萬分。而最令我覺得愉快的,是開幕當天的民眾不多,可以很輕鬆地從第一個攤位逛到最後一個,隨時駐足欣賞隨時動身離去,都不會有太大的障礙。相較正式開放後的人滿為患,在這樣的環境下逛書展,簡直是極為奢侈的享受。

全部的攤位都看過之後,身上的包袱理所當然變重了。而就在我要離去之時,赫然看見兩位穿著高中制服的女學生也悠悠哉哉地踅著,原來,開幕進場的限制只不過是參考用的而已。

台長: 穗花棋盤腳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