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9 22:20:20|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家的帥爺@對吃的講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爺對吃挺有意見。

這不是說對食物的美味有要求,爺不甚挑食,食物的重點在於能夠填飽肚子,好吃與否對怹老人家而言並不重要。爺講究的是,食物與身體之間的和諧關係。

怎麼說呢?許多剛端上桌的佳餚,爺的第一句話不是評論其色香味,而是就食材發表怹不知道從哪裡得來的資訊。「架!蔥好!蔥補丹田!」「姥餔盡乖,很擰!(譯:蘿蔔纖維太多,性屬陰冷!)」其他像是竹筍會造成結石、茄子性寒、豆類與紅肉易造成痛風、過多油脂會堆積膽固醇……等等,這樣的健康飲食概念,姑且不論對錯,在爺的嘴裡吐露出來,感覺上似乎真蘊含了長者的智慧結晶哩!

不但如此,爺還時興作關於飲食的順口溜。最常說的是「均衡飲食最營養,亂吃東西壞肚腸」,「美味當前細思量,細嚼慢嚥最健康」。這絕非只是說說而已,爺定時定量的飲食習慣已經到令人匪夷所思的地步了。和爺共餐的機會多是在晚餐,有時我會貪看報紙或電視而拖了點時間上餐桌,而爺便會對我念叨幾句,但絕不影響怹用餐的動作。印象中,爺永遠是在五點廿五分動起筷子,也很規律的在五點五十分用餐完畢,精準的程度可以到不需要看時鐘,究竟是怎麼樣辦到的,我猜等到我快要八十歲的時候就會知道了。

反正爺就是這樣神奇,誰也摸不透怹肚裡到底還裝了多少東西。

台長: 穗花棋盤腳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