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2 23:01:0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欖仁樹的夢】細沙隧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中表現出的清晰和模糊印象與夢本身構造完全無關,而是由夢念材料所引起,並且就是夢念的一個組成部分。--佛洛依德《夢的解析》



〔欖仁樹/口述;穗花棋盤腳/恭錄〕
我夢見有一條路,走著走著路就被細沙給蓋住了。可是還是有人一直走……細沙很多喔!把整條路都蓋住了,就像小山一樣。就算已經有一座沙丘,仍然有人一直往細沙裡面走,漸漸的便把細沙推挖出一隧道。於是,我也跟著人們走細沙裡的隧道,走沒多久,發現,咦?沒有路了……然後,有一個人,就不知道從那邊(從細沙的另一邊吧?!)敲出一個洞,經過我,往我來的方向離去,我才知道,原來啊,沒有路的時候,就自己敲出一個洞,便可以繼續往前走了。所以我也自己敲出一個洞,這時,有一個老頭說:你敲太用力了啦!小心一點啦!你要整條隧道都塌下來唷?
可是,罵我的那個老頭自己還不是騎機車穿出一個洞……我還有看見他機車前面的籃子裡裝雞精哩!
真是莫名其妙!


穗花旗盤腳:雞精?
欖仁樹:其實,對啊,就是白蘭氏雞精。


這次的夢,沒有主題曲。

台長: 穗花棋盤腳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