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2 01:04:04| 人氣6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食記》騎樓義大利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中午(12/26),不經意的去吃了好久沒有吃的騎樓義大利麵。

騎樓義大利麵是國內的大提琴家范宗沛開的,原本只是永康街旁的一間只有幾個位置的小店,煮麵原本也只是他的一個興趣而已,在以前店理的休息時候還可以拉拉大提琴的,沒想到一傳十、十傳百,突然變成一間需要排隊才能吃到的店,而且也併下了附近幾個小店面,甚至開了分店。

在早期永康街只有幾個位置的小店時,我就已經去造訪了,150元的麵,對於當時要吃個像樣一點的義大利麵都要兩三百元以上,又不想屈就於台式口味,還加了冷凍三色蔬菜的義大利麵來說,真的是便宜的價格,每一天有不同的四種口味可以選擇,店裡除了義大利麵以外就沒有,所以吃完了就離開換下個客人來吃,不是那種吃完坐下還可以聊聊天的店,但是在裡面的時候,你可以非常專心的品嚐你的那一盤麵,也可以在開放式的廚房看范宗沛在廚房的表演。其中我印象比較喜歡的是招牌的騎樓肉醬、玉蕈奶油,青醬也是蠻不錯的,他的調味有自己的風格,我覺得不能算是道地的作法,但也蠻有創意的,像是騎樓肉醬裡面除了絞肉外,尚有非常碎的胡蘿蔔和黑橄欖,碎到我想不敢吃這兩者的人,也能夠輕鬆入口品嚐綜合起來的風味,另外應該是加了鮮奶油吧!所以呈現一種經過調和的顏色,而不是一般肉醬的顏色。

在經過好多年後,現在不只騎樓一家,也陸續有好幾家平價義大利麵店出現了,口味也盡量的不那麼的「台」,消費者也多了很多種選擇,但騎樓還是一直都是人滿為患。但每次一間店的客人開始多了之後,就開始考驗這家店的經營者如何維持店的品質,我之所以好久沒有去,就是因為在某一次我和妹妹去吃的時候,那次好像是某間電視在訪問,所以當范宗沛一邊在煮的時候,旁邊還有人再拍攝,而那一次我們點的蒜辣義大利麵,苦到難以入口,這是一個很基本的義大利麵食譜,但卻考驗著廚師的細心與專注,因為蒜是很微妙的,加熱後的蒜能夠讓它的香味更出眾,吸引品嚐的人,而且嘗起來也會有甜味,不像生的那麼辛辣,但是只要火候一過焦了,整個顏色就會變得焦黑不好看,而且會變成非常的苦,當天我們都嚐到很失敗的義大利麵,也看到其他桌上只要是沒吃完的就是我們吃的這一道,所以我們就很失望的沒吃完就走了,也不想在當場跟老闆換,因為也覺得當時有採訪,不好壞了他的名聲,只是從那一次之後,一想到不好的經驗,和越來越多排隊的人,就寧可放棄,去試試別家的口味了。

很久沒再吃過騎樓的義大利麵,今天經過的是國父紀念館的分店,相較起本店來說寬敞了些,也有開放的廚房,另外也有湯、飲料和甜點的選擇了,本來想試試湯的,但剛好已經賣完,所以還是跟以前一樣,單點了騎樓肉醬的口味。

在廚房煮完的立時,馬上熱騰騰的送上來還冒著煙,雖然是分店的廚師煮的,但還是有騎樓原本的風味,我覺得義大利麵就是該在它熱熱最好吃的時候一掃而盡,所以一下子就吃完了,感覺比早期的時候鹹和濃了一點點,不過還是覺得在騎樓可以很簡單,很輕鬆的享受一盤單純的義大利麵,蠻不錯的,也許之後再有一次不經意又經過,且店裡沒有那麼多人的時候,我會再坐進去點一盤可以輕鬆品嚐的義大利麵吧!

騎樓義大利麵
本店:台北市永康街31巷14號
分店: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24號

台長: 宣宣
人氣(6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