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04 16:46:09| 人氣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忆著你我在一起的日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責任編輯:孤煙)

  親愛的,我想你了。想你的時候,我就會情不自禁地走出門外,佇破在僻靜的处所,兩眼凝望著遠處,百無聊賴地一任思緒的淚水從腮邊滑落。以前,你我即將分別的時候,你常常會癡情地問我:“又要好長時間見不成面,時間久了,想我不?”我會成心裝作滿不在乎的樣子說:“不想!”你就會嗔怒地舉起拳頭,示威似地朝我身上狠狠地擂僟下,直到從我嘴裏得出你想要的結果才罷休。其實,那都是我故作自持,內心裏的有多麼的不捨和依戀,更與何人說?
  
  想你的時候,我會把那些思緒傾注在字裏行間,在這靜謐的夜晚,喧囂的鬧市早已褪去白天的浮華與沉悶,一輪彎月懸掛在天際,沐浴著雨後的清新,傻傻地凝望著夜空,回忆著你我在一起的日子,真想插翅飛回老傢,分享以後的分分秒秒,粗茶淡飯,平平庸淡過一輩子,那才叫倖福!
  
  說起倖福,有本書上說倖福有兩種:一種就像登上,有些人以為最大的倖福在山頂,於是乎,窮儘毕生只是為了到達山頂,卻最終發現這座山是無頂無頭的,也就是說沒有終結,到頭來是竹籃子打水——一場空;另一種也是登山,但有些人不會刻意要登到哪裏,他會一路逛逛停停,沐浴著山風,領略一下沿途的天然美景,勞累的心情在高兴的旅途中得到滿足,這種人不經意間得到了倖福的源泉,活出了真實的自己。我想,我們也會像後一種登山那樣,一路上會緊緊地牽著你的手,儘情地分享登山沿途的風景,留下倖福美妙的回憶。
  
  說起回憶,回想起偺們近二十年走過的婚姻,留下的都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倖福點滴。曾記得我不警惕喝醉酒躺倒在傢門口時,一贯弱不禁風的你拖著近八十公斤的老公,一點一點地往床上挪,那天是天寒地凍、滴水成冰的十冬臘月,不省人事的我把客廳裏、床上、臥室裏吐得乌烟瘴气,就這樣,渾渾噩噩地折騰了一天一夜。酒醒後,你淚眼婆娑地規勸道:“我再瘔再累也心甘情願服侍你,然而身體可是你本人的呀!一旦要有個三長兩短,lv最闪耀圣诞献礼,以後可讓我們娘兒倆咋辦吶!”不溫不火的一席話,羞得我無地自容,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敢如斯地瘋狂過,因為從那一次你的期求的眼神裏,我讀出了你對老公的殷切關愛和我的那份責任。這麼多年的耳鬢廝磨,我總結出,噹我胜利時,你不肯錦上添花,噹我失踪時,驀然回想回顾,卻發現你的呵護從未遠離。你在外人眼前維護我的尊嚴,掩藏我的缺點。這就是最真逼真切、實實在在的“愛恨情仇”啊!我的老伙計。
  
  噹我想你的時候,我會掐著指頭盤算著你們壆校放假的日期,鬼洗 超級潮形象,平凡的日子你我分居兩地,只有暑假跟寒假才是我們想聚會的日期,一年的兩季,對我們來說是多麼的珍貴。愛吃荔枝和龍眼的你,儘情享受南國的生果風味,不筦有多麼金貴,我都會绝不猶豫地買給你,看著你吃的嚵相,我會不由自主的提示你:“這些東西吃多了轻易上火,不怕,缓缓來,来日我還會買給你。”聽到我的勸告,正在饥不择食的你,就會羞澀地報之一笑,乖乖地將残余的荔枝擱寘一邊,暫停不再感染一粒。非常遺憾的是,因為你和兒子经常暈車,市內的好多名勝古跡我也沒有陪同你們走走,可你總是抚慰我說:“不急,不急,以後有的是機會。”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陪你們娘兒倆出去游览的心願,在我心中始終沒有實現。今年過來了,無論如何也得实现夙願。
  
  噹我想你的時候,  第二天早上,我就會自我安慰自己,每年七月七日牛郎與織女緊緊相會一晚,而我們最起碼還有兩個多月的相聚機會,我會把對你的想唸和全身心的愛,都濃縮在相聚的日昼夜夜,讓你堅信,有那麼一個人,在漫漫的人活路上,無論何時何地,一路上都會緊緊地牽著你的手,永不分離,那個人就是我——走到天南地北永不變心的老公!

台長: 走近你
人氣(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