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3-13 00:55:02|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4031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加油吶喊使喉嚨損傷燒聲
吹了一天風
淋了一些雨
半夜還被搶了被而冷醒
嘛,感冒了

時間過得很快
全國與南區,兩年四個盃賽

大一時總覺得應該找項運動來玩耍
於是選擇了排球
可能是受到女校排球盛行的風氣
可能只是糊里糊塗就一頭栽進去
也可能沒為甚麼吧

我就是想打排球,也可能是這樣的一個念頭與任性
促使我待在系隊快兩年的時光

就像小時候自然課種過的豆芽
有些澆水隔天就長了不少,有些生來就長得特慢
我呢,當然是長得極慢的那個

光是發球我就學了整整一年
而那一年同級的一個同學被強制栽培而硬上先發
我並不知道她的心情或她的壓力
在場下的我只是很單純的羨慕可以跟一群可靠的隊友打一場比賽

於是第二年,我放棄跳舞冷漠了社團而專注於排球
可我還是緩慢的進步
之後與我同級的第二位同學強塞硬給地也上了先發
直到同級的第三位同學成為場上奔馳的自由球員時

我卻還是呆望著球場上揮灑汗水的隊友們
場下給的除了加油聲就沒什麼了

站在場下
看著身旁兩個小小大一的我
一時之間突然迷惘了
在系隊裡,我突然發現自己是一個可有可無的角色
小小的、默默的,甚至無人問起的

是天賦不夠還是心血不足
還是其實那裡不屬於我,沒有我能立足之地
想著自己的動作,矯正著,告訴自己下一球要更好
然後明明都對到球了還是噴球,安慰自己今天球感還沒找到
然後一連幾顆接發都揮空,拍拍大腿說快點跑起來卻動不了
然後日復一日的例行,進步的程度是蝸牛的速度

不被屬於的感覺很難受
像是被強制壓進水裡無法呼吸的悶痛
像是站在一條沒有盡頭的走廊上吶喊

進步的原動力是甚麼呢
是想跟大家一起在場上打一場精采的球賽
還是只是不想落後被大家遠遠地拋在後頭
或許只是為了讓自己茁壯再茁壯不被欺負
抑或是想加入只有在場上才會擁有的默契

初衷呢,兩年四場盃賽
至今的我還在場下,我卻有點遺忘了。

台長: 短短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