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3 22:52:50| 人氣19,785| 回應1 | 上一篇

痘痘挨針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年只要邁入10,工作就會變得異常忙碌, 不是為了年底前的考績最後衝刺, 就是為明年度的預算苦惱, 有時真是令人忙到抓狂, 頭髮不知又白了幾根~

有時加班太晚, 回家時脫了衣服倒頭就睡, 連粧都沒有卸就一覺到天亮, 早上起來看到一張臉慘不忍睹@#$^..…還真是只有一個字形容….

 

於是, 肌膚狀況真的開始拉警報了, 在臉上的皮脂的灌溉下, 粉刺田的收成爆好, 順便免費附贈幾個大堆頭的痘痘 ~> <~

但是這次的狀況不同以往, 以前的大痘痘可能用痘痘貼或是用力擠出來也就沒是了..

這次的痘痘一炮雙響, 一顆在上眼皮(這是老娘第一次在眼皮冒痘, 之前連小肉芽都沒長過…) ; 另一顆在臉頰上, 不尋常的是,它一冒出來就呈現紫黑色的腫塊, 問題是我連擠都沒擠過(冤枉啊..大人….), 近看這顆大痘痘, 沒有開口可以擠出, 用手指輕壓有點硬中帶軟….



(臉頰上)



(上眼皮)



(怎麼都同一邊啦)

等了幾天, 2顆大痘痘一點都沒想要消失的樣子, 化粧也蓋不住, 尤其是眼皮腫得跟什麼一樣,不化也罷, 實在忍不住了, 便在星期五準時下班, 衝到新店一家很有名的黃XX皮膚科, 請醫師解救我

 

黃瑛超皮膚科的掛號是分二種, 若是電話預約是雙數號, 若是現場排隊則是單號; 我是先用電腦預約排到快200, 到了現場再看排隊掛號目前編號是100多號, 所以用現場再掛一次號.

因為總共有3位醫師看診, 所以速度並不慢, 並沒有預期中要排2~3小時才能看到…(知名皮膚科診所似乎都要排很久)..


因為我是指明要看黃醫師的診, 所以比我原本拿到的號碼牌還要再要等再久一點, 不過大概也只等了半小時左右就輪到我.


黃醫師很耐心的聽完我的敍述, 看了我臉上的狀況後, 告訴我原因是出在生活作息不正常導致皮膚出狀況, 雖然這個答案沒什麼意外, 不過重點應該在如何讓痘痘快速消失, 所以我主動要求要打痘痘針.



黃醫師問我之前是否有打過痘痘針, 我回答沒有, 但是我說只要痛的程度不要超過牙醫的麻醉針我都能忍受.

醫師沒那麼嚴重, 但病人多數可能無法接受針打在臉上, 心理會有障礙等..云云

我心裡OS想著捐血的大頭針我都不怕了, 還怕這種小針嗎.., 開什麼玩笑, 倒是醫師好像一直在勸我不要打針, 吃藥就好..

最後還是魯到醫生幫我打針, 但只有打臉頰上的大痘痘, 因為醫生說這顆痘痘是深層的痘痘, 裡有有膿血等髒東西, 所以深層是比較軟的, 藥劑打到裡面比較好擴散消炎.但是眼皮上的痘痘是比較硬的, 比較不適合打,說實在的, 我也不敢打在眼皮上, 太危險了, 雖然它在臉上最明顯的地方

 

雖說不怕打針, 但看到針頭往臉上貼近時還是會緊張, 隨即感覺到細針穿過表皮較硬處, 再稍微深入一點停留, 不知是不是心理因素, 我真的覺得有插到一塊比較軟的組織.



打針很快就結束, 其實不怎麼痛, 只是對一開始針穿刺而過的冰涼感比較敏感而已.

 

另外還有提供內服以及外用藥來改善痘痘狀況外用藥的部份有二種



皮膚科看痘


痘痘藥膏是晚上擦屬於清爽的凝膠劑型

粉刺藥膏是乳霜狀因為成份含有A所以只能在晚上用而且警告可能會有脫皮的狀況但實際使用上還沒有脫皮的情況發生

 

其實在打完痘痘針後的隔天已經消腫了一大半到第三天已經都消腫了只留表皮還帶點紫色但至少是上粧就可以蓋掉

比較棘手的是眼皮上的痘痘進度比較慢但已微微消腫~

 

原本仗著年輕對皮膚的保養沒有這麼注重有時甚至只有清水洗臉再塗點乳液就OK

 

隨著年紀稍長會發現只擦保養品並沒有辦法維持肌膚狀況還要有全方位的保養概念。

我目前皮膚最大的問題是粉刺不僅不容易吃粧還很容易出油皮膚摸起來也很粗糙試過多種去角質商品都無法很有效改善甚至還跑去作臉拔除粉刺一次花了我快1000大洋~

結果美容師居然說我臉上的粉刺太多了要三次療程才能清完一輪真是一整個冏..

 

經過這次的痘痘事件後已深刻體認到我不能再任性下去也沒有本錢任性為了要拯救我的面子問題決定擬定下列的作戰辦法
1.
多喝水清除體內毒素(順便減肥)
2.
少吃油炸食物(我無法不吃鹽酥雞,只能少吃)
3.
補充吃的膠原蛋白以及維他命C,促進皮膚光滑彈性,曾在以前連續吃2個月的FANCL HAC膠原蛋白錠加上維他命C,發現大概1個月左右皮膚真的有變好,只是保健食品一定要持續不斷吃,不吃很快就打回原形了。
4.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清潔一定要做的確實,沒有卸妝就睡覺的事當然大家都不會做,但是好的洗臉商品至少在整個保養程序上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我現在要趕緊用自家的茶樹抗痘來好好消炎我的兩顆頑痘!

 

 

台長: Vicky
人氣(19,78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V的美妝心得雜文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