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1 13:35:26|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外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我長大後...我和我外婆相處的不是很好...

原因沒什麼...

只是世代的不同...對這個家的要求也有所不同

最大的問題就是衛生觀念以及宗教觀...

我外婆很篤信佛教...每當什麼事情就說:

"佛祖說呀"...

但套在這社會上卻不怎麼管用..

舉個簡單的例子吧....

用過的垃圾袋我外婆還會拿起來繼續用..說這叫"惜福,節儉"(台語)

阿內佛祖才會保佑 @@...

不過那垃圾袋都充滿油汁之類的..反正會發出臭味就是了

我說那是不衛生...不叫節檢...而且很容易搞的室內生蟑螂,螞蟻之類的

反正就在節儉跟衛生的互相糾葛下...

外加我不反對宗教..卻討厭太過迷信...我外婆已經到達如此神境了..

所以我跟我外婆就不是處的很好...

我實在是討厭極了不衛生...

我媽說我不是處女座...怎麼潔癖比處女座的還嚴重...

我只回說:誰叫我是生在處女座旁邊的天秤座~~

我媽也不會再說啥了..誰叫我是家裡的三個天秤中唯一會打掃自己房間的人..

不像我其他兩個天秤哥哥...房間...果然像男生的房間 哈~~

講回我外婆...小時候印象中外婆很疼我的...

只是那時候不懂事...才沒有啥宗教與衛生的問題..

果然人長大..翅膀硬了...就準備要飛了...

話是這樣講...

但我有個超級缺點....

通常跟人吵完架我是最快心軟下來的人...

剛中午才看到我舅舅送蛋糕來...也才曉得今天是我外婆生日

老實說...總覺得應該送點什麼..說些什麼...

老人家一個...物質上什麼都不缺吧...

自己口袋也才剩沒幾百塊....至少還有個五百元鈔票...

拿了個大紅包...寫上"生日快樂 孫子 ** 上"

就把自己零用錢給放了進去 @@...

然後拿給外婆說 "生日快樂壓!我也不會賺錢..小小意思啦..."(台語)

老實講..我台語很不溜..是家裡最不會講台語的人@@..

我外婆應該還聽的懂我講啥吧...

反正只看到老人家突然泛著淚光卻用很和藹的笑容說著 "阿哩壓都"..

總覺得我好像感覺到一個老人家真正的開心....

要不是我老媽從以前身體就不好外加又開過兩次刀...

我外婆也不會跟我們一起同住..都幫我媽幫忙分擔些家務...

像她這年紀早就該享福了....而不必還在家裡做事情壓...

看到她那笑容..或許曉得老人家真正想要的只是個家人對她的關懷吧...

而家人間也沒有永遠的誤會或怨恨...

我和我們家的女人們就是在這種又愛又恨情況下一起生活著...

有時候真的會因為她們而超討厭這個家...

但現在想一想...沒了這些...或許就不是我的家了....

哈~~自己心軟又幫家中的女人寫了一篇...

最後...還是要客套的說聲:

外婆~生日快樂!!!


台長: 老@人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