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6-18 22:48:34| 人氣3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敬致X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X君在本站留言如下:
看了城市隱者的出人頭地,真是大快人心。你的文字裡有刀鋒,一刀刀劃開污濁的世情。真令X佩服,不過如果台灣有左派,你可能就是其中的健將,而不是城市隱者了。隱隱於市井,指的是燕趙悲歌之士,如侯贏,如朱亥,如荊軻,如高漸離。不過古代之士,是為能傾心者而死,現代之士如君,則是為萬名蒼生請命!”請命”又是個封建的名詞。古代是向皇上請命,現代則是形成輿論來造成壓力,好的壓力可利萬民啊!
98年的報紙形容陳進興等三嫌是隱隱於市井,今日思之,我們何嘗不是,只是為善為惡,一線之隔罷了!
說了這們多,無非是,欣賞你的文章。X還會再來的。


您說是字有刀鋒,我倒願是柔情似水,清涼如月,願少點火氣啊!我擔心我內心沒有愛,成為聖經上說的:所說的話,如同鳴的鑼響的鈸一般.
至於說左派,我本不欲談政治,而且不欲以政治的宗教的偏見來談問題,但客觀這一詞是頗不易的吧!而且我實在是相當軟弱的人,有時軟弱得要崩潰似的,什麼健將是不可能的.
做任何事,是不是要檢視動機呢?尤其是從事社會改造,是不是出於愛?或由於內心空虛,用做這些事來填補空虛?從事社會運動,也許可以成名,如果不是出於愛,是不是成名後,就此腐化?是不是有這個可能呢?成名後,為了維護這名,許多虛假的包裝就出現了?
隱者這名,是盜用於:大隱隱於朝,中隱隱於市,小隱隱於野.怕是因這名而吸引人進站吧!但也不願就此隱匿自己的身份:我是一名工人,就是報紙求才廣告中的作業員即是.
說到陳進興,可能是X君看到「罵人這一行業的祖師爺」一文,這是事與事的比較,不是人與人的比較.刑場那槍聲,可警惕世人.但某某的言行,卻可能腐蝕人心:某甲說,某某有光環的都那麼說了,我當然可如此做,某乙亦如是,某丙亦如是...
至於說造成輿論壓力,我對本新聞台會有什麼大人物看到這些文章,不甚了解,而本台人氣甚少,會有什麼樣的輿論壓力呢?
其實本台最想做的,是如本台簡介所引J .Krishnamurti的文章,有關這世界的衝突,人與社會,人與人,個人內心的衝突等,這衝突如何形成?如何覺察這些衝突而從這衝突模式中掙脫?
人腦好像電腦,電腦輸入了Windows2000,就以Windows2000模式運作,人腦輸入了這世界某地,某國的文化,政治主張,意識形態,禁忌等等,就按這模式運作.除非能獨立思考,一些看似平常,實為荒謬的事不斷的重複著.羡妒,比較等,造成人與人之間許多衝突不快,但人人似乎樂此不疲.
這樣,在辦公室中或其它工作場所,羡妒,比較不斷進行著.管理階層對部屬,同事與同事之間,每每只要有溝通,就有比較,我覺得比你強,我覺得比你地位高,我覺得比你老資格,...言語中就隱微的或露骨的自恃凌他,這樣,造成對方不自覺的或自覺的不快或壓力,甚或造成雙方衝突.這些事情,往往不自覺或故意的做出來.
我個人在人際關係中是膽小的,長久以來很痛苦的生活,常常換工作,後來經過不斷的摸索,看透了這些模式,使得這些事情對我的干擾減少很多.
今天早上,因有某網友提及在辦公室受到言語的不快,不想上班,想起自己過去的種種,不禁悲從中來.J .Krishnamurti說::「一股強烈的欲求,希望別人少受點苦,如果他們真的必須承受這些苦,也希望他們能勇敢的承擔,出來後不要留有太多的傷疤。我曾經哭泣過,但我不希望別人也哭泣,如果他們如此,我現在知道那代表著什麼。」
X君,謝謝你!在我甚覺得甚感挫折中如貴人般來到本站.

後X時代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xenophon/index.html

新聞台簡介

  以後X世代(60年次到68年次)的價值觀來看世界和解讀時事﹔同時提供一個非職業而是純業餘的讀者觀點。
  挑戰"權力的驕傲"是本新聞台的一貫立場,主觀卻不脫離事實的陳述,則是本新聞台歡迎的文章。內容涵蓋國內外政治,電腦資訊,休閒娛樂,生活時尚..等全方位的評論。本台記者目前為Apollo,Gary,和Xenophon三位,往後將陸續還有新手加入,以便提供多樣化的內容。  後X時代新聞台的內容將會於每週彙整後以電子報的形式發出,後X時代電子報的網址是http://210.244.31.211/maillist/maillist_browse.cgi?maillist_id=xenophon有興趣者歡迎訂閱。 

台長: 城市隱者
人氣(3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