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30 16:37:11|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方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文僅獻給我親愛的曾祖父__by澈


  方糖的熱在口中化開。

  每次吃方糖,我就會想起曾祖父的寵愛。

  記得小時候,曾祖父很愛吃糖,我常常放學後就去找他,曾祖父長得高高瘦瘦黑黑的,他沒有駝背,而且很健康。

  曾祖父小時候是日本時代,爸爸跟我說他曾經當過兵,所以九十歲了身子還非常硬朗,曾祖父和祖父住在一起,偶爾爸爸都會去看看他、泡泡茶,有時會覺得我們四代同堂的情形還真有趣。

  曾祖父給我的印象不是很深,我那時甚至不知道他是我曾祖父。唯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他很愛吃糖。而且也喜歡看別人吃糖,他那個年代的糖果就是我們現在所謂的方糖。

  每次去找曾祖父時,他都會翻出他一罐罐的方糖,叫我伸出我嫩嫩的手臂,然後他就把一顆顆方糖放在我的掌心上,我剛開始不知道那是可以吃的。等到它融化時,我才用舌尖舔舔看,那時才知道為何曾祖父那麼愛吃糖了。

  方糖的味道我現在還記憶猶新,它的味道甜度適中,而且很熱。我又想到,曾祖父在戰場一定也常吃糖解悶吧!每次吃方糖都會想起曾祖父的。比較起來同樣也會甜也會熱的酒就差多了。

  當曾祖父的遺體抬上小山坡,我才知道他已經死了,享年九十三歲。

  鑼拔的聲音響遍天際,白色的旗子在風中看起來有些廖寂,山坡旁的參天古木也染上一層灰。耳旁的哀淒聲我已經聽不見,看著那閃耀無比的星辰,為什麼他們還可以這樣幸災樂禍?而回答我的只是風……───

台長: Ring-Wanderung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