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0 20:37:10| 人氣24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終於,有點上軌道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呵呵!開學第三週了,終於,有比較上軌道的感覺了。

到目前為止,對學校和學生的一些感覺:

1.學校很大,教室很遠啦!

  其實,學校已經很體貼了,在上課鐘前一分鐘會先打預備鐘,但是即使我在預備鐘一敲就離開座位,有些班還是來不及在鐘響結束前就進入教室。我想,預備鐘還要早一點才來得及啦!

  還有,身為綜合活動的老師,「據說」我們會對新生上關於校園的課程,但我也是「新生」啦!有天早上想去合作社買東西,「記得」之前老師帶我們參觀時是在地下一樓,我把車停在地下室後就四處看,都沒看到。後來上課時跟學生提起這件事,才發現原來是在一樓。看來,我的記憶果然是完全不可靠啦!

  而正式上課的第一節,進班後講了兩分鐘,就看到另一位老師匆匆走來,原來我走錯班級啦!當下趕快叫學生把他們課本上的老師姓名塗掉(因為看到有些學生已經在動手寫了),後來才想到,這班也是我上的啦!在對面的班級上課時,還會看到這班學生走出教室時一直「賊賊的」對我笑,隔天去他們班上課時,對我的稱呼就變成「走錯教室的老師」了!(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那天還一直想,一定要抄好教室的樓層,不要走錯。結果因為一時疏忽,看前面幾班班牌推測應該是那間教室位置,結果剛好是對面!就怪自己沒有再次確認班牌啦!)

2.人很多

  唉!又碰到我最害怕的事了!這學期有十五個班,一班三十多人,根本就超過我的腦容量啦!從開學前主任就給了我一堆個案的資料,雖然我也是認真在讀,但其實知道可以留在我腦袋中的其實不多。所以,一開學就趕快先跟學生說我有可能沒辦法都記住大家的姓名啦!想到去年只教三個班,人數不過一百人,讓我幾乎都可以記住每個學生,還真是幸福的事呢!

  今天,因為上了第八節,離校時跟學生放學時間差不多,一出校門就見到滿滿的人群,也需要花很多的時間等過馬路。看來,以後可要避開人潮,才可以比較輕鬆呢!

3.櫃子很多

  這是指,在辦公室的位置啦!每個老師都有一張「超乎想像地大」的辦公桌,左右兩排各有三個抽屜,中央還有一個。另外還有一個公文櫃,三層空間讓我可以把目前在用的教具和學生作業都放入。真的還蠻體貼的呢^_^

  不過,雖然暫時空間很充裕,堆久了應該東西還是放不下吧?呵呵!

台長: 大蘋果
人氣(24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教室裡的春天 |
此分類下一篇:導護老師
此分類上一篇:禮物

詹小萍
台北什麼東西都多= =
2007-09-21 18:12: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