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7-25 20:44:18| 人氣3,69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海看不膩的長灘島之旅_Day3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天單喝蘭姆酒的效力還真強,竟然讓我從十一點睡到隔日清晨六點多。雖然第三天早上沒有行程,但是蘇菲媽還是一如往常地早起,所以七點初,我們就已用餐完畢了。

趁著當天好天氣,是的!出太陽了!一定要去走走啊!尤其來走走沙灘!

於是,我們又沿著沙灘路,自第二碼頭走向第一碼頭的聖母礁岩。

好妙喔!走在沙灘路上,我竟然聽到有人對我吹口哨呢!(攤手、撥髮)難道,我穿得太清涼了嗎?呵呵!

早上應是漸漸退潮時候吧,因此這樣走著走著,會看到很多植物、水草「癱」在沙灘上,有別於想像中全然白沙的夢幻。不過潮起潮落,是必然的。也謝謝有這樣的機會讓我看到不同的沙灘風情。

 

大概過了星巴克之後的位置,我就開始脫鞋,慫恿蘇菲媽跟我一樣拎著夾腳拖赤腳在柔軟的沙灘上走著。只是有些地方的潮還沒退,再走下去水可能及膝。進退兩難之間,一家沙灘旁小店的店員還熱心讓我們從他們店裡走到馬路、之後再繞路回沙灘。(老實說,蘇菲媽原本還一度抗拒,怕這樣「借過」之後會有什麼樣的索酬。幸好,他沒讓我們對人性的善良失望。)

八點多的聖母礁岩附近,已經有不少遊客聚集著在玩水囉!其實當時的方向是逆光的,所幸G12還有逆光調整的功能,至少人臉不是黑黑的。哈!

 

 

 

赤腳走在沙灘上,真的~豈是一個「爽」字可以了得?喔!赤腳僅限於星巴克至聖母礁岩一帶的沙灘喔!其它地區的沙灘蘇菲就不建議了。

 

 

都走到第一碼頭了,嘴饞的蘇菲又想來朝聖了:沒想到Jonah’s除了供應早餐之外,也有冰沙呢!這回蘇菲點了瓶:芒果檸檬冰沙跟蘇菲媽共享(95披索)。味道真的很特別!跟昨日濃郁的芒果冰沙有別,多了檸檬清爽的口感。讚!

 

 

喝完了冰沙,我們準備走回飯店。陽光下蘇菲媽的背影,配上白沙藍海、以及隱約的椰影,好美!

 

 

走了一段沙灘,要走上沙灘路前,瞥到的風帆、椰影。天哪!怎麼這麼美!

 

 

美到,我的背景,好似合成的喔!呵呵。

 

 

因為上午沒行程,我跟蘇菲媽就又回飯店稍作休息,近中午前退房。

而中餐,我們請導遊幫我們訂了西班牙燉飯。

搭配團體行程,這家西班牙海鮮燉飯可是可以吃到飽喔!因此導遊幫我們算在與其他團員的團體價裡,一人330披索。

之所以海鮮燉飯可以吃到飽,在於餐廳就是準備了一大盤(鍋)的海鮮燉飯。吃完了可以再續盤。不過隨著續盤的次數越多,不論是內容物或是擺盤物還是有差。

 

 

這是第一次的海鮮燉飯。

 

 

第二次續盤的海鮮燉飯。(好像海鮮就少了吧?且擺盤也隨性多了吧?)

 

 

味道喔!其實蘇菲不怎麼吃海鮮燉飯的,套句蘇菲媽的形容詞,就像是濕的炒飯。

吃過中餐,我們就跟一起吃海鮮燉飯的團員,一行人浩浩蕩蕩地逛傳統市場去了。

走往傳統市場的路上,有個「兵家必爭之地」:大家會爭著在這裡買芒果乾。7D芒果乾臺灣有賣,只是包裝上與容量較少;宿霧的芒果乾目前臺灣尚未進口、且口感較不似7D甜膩。就看個人口感。

 

 

 

傳統市場的名字就是:d*talipapa。其實是一個傳統的魚市。

 

 

 

(就請想像,在富基、或是南寮漁港,有著海鮮現貨。然後旁邊有代客烹飪的餐廳。)

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代客烹飪的餐廳裡還有人手拿白色拂塵幫客人趕蒼蠅呢!在異地讓我想到「拂塵」二字,其實也很奇妙。

 

 

隨著越來越多華人到長灘島觀光,魚市裡的小販,也開始華文化了。雖然他們講的中文未必標準。像是,把扇貝講成三杯,一度還蘇菲訝異於他們了解臺灣的三杯烹調呢!

 

 

 

對於有些饕客來說,一群人在這邊大啖海鮮應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對於想要血拼購物者來說,環繞著魚市場外圍的店家可是很好逛的喔!想搶便宜的,就可以多多比較囉!像是簡單的T恤都賣到2件170披索了喔!

 

 

 

不過有些還是要注意品質啊!像是賣起了山寨版的NIKE夾腳拖,請問,你敢穿嗎?

 

 

一路逛逛,我跟蘇菲媽又走到D-Mall。準備與導遊會合。

D-Mall,算是這一帶物價較高的購物區,且請記住:D-Mall不能殺價喔!

D-Mall這邊也有很多有意思的餐廳。像是跟(比)臉還要大的漢堡、CYMA希臘餐廳就在這一帶。甚至還有一家叫哈比人的餐廳,標榜的是店員都是不怎麼高的侏儒。

 

 

 

幾次在這邊集合,有一套女模特兒身上的衣服,總是蘇菲眼中的夢幻逸品。

 

 

 

跟導遊、與其他團員會合之後,我們要前去:Discovery喝下午茶囉!

 

 

這家飯店眾所矚目的地方,就是其為梁靜茹結婚的地方呀!感覺上應是一個很浪漫的地方囉!

每個人都可以享用咖啡、蛋糕。

 

 

 

貴婦蘇菲要開動囉!

 

 

老實說,蛋糕,爆、爆、爆甜的啦!連上面裝飾的櫻桃,一口咬下,我還以為我吃了糖砂!確確切切不是蘇菲的菜!……所以,就當來此享受氣氛的啦!

 

 

喝過下午茶,我們搭車到第三碼頭。第三、四晚,我們要換飯店囉:Golden Phoenix。

 

 

 

房間還算雅致。這邊也提醒住宿長灘島的朋友,入房後,請確認房裡的每一樣設施都是正常無誤、連床單被單也要注意是否有比十元銅板還大的汙漬喔!如果無法即刻跟飯店反映,當心退房時飯店會算在你頭上喔!

 

 

正好隔壁的團員發現床單上有不明的霉漬污點,由蘇菲跟服務生確認並且要求重換。搞定了之後,我就帶著蘇菲媽,衝往沙灘看夕陽了!

是的!夕陽!畢竟,前兩天都遇到陰天雨天無法看;而第四晚自下午起行程滿檔,我們只剩下第三天可以看了!哪怕只有幾抹晚霞,至少,這是蘇菲的長灘島夕陽啊!

 

 

 

明明下午還喝了下午茶,六點半,我竟然又找蘇菲媽吃晚餐去了。我們挑了一家當地連鎖的烤雞店。兩人一次梭哈地點了一隻全雞、以及一枝烤肉串。(250披索+22披索)。

 

 

好吃是好吃,但是……也太鹹了吧!鹹到蘇菲應該有把海水喝光的海量!

吃飽之後,走!我們去逛街吧!由於第四晚行程滿檔,第三晚就是血拼的好時機囉!

先前物色了一些編織包,總算讓我在一家小店看到喜歡的。從350一路殺到280披索。雖然殺價幅度算小了,但這價錢已經是問幾家後最便宜的了。

 

 

我還看上一條裙子。好美!也是從350殺到280披索。(只是,咳,到熱帶島嶼買的裙,好似只能趁到沙灘或墾丁時穿吧?像我返台這陣子,這件衣服真的沒有亮相的機會。呵呵。)

 

 

 

蘇菲媽也跟蘇菲合買了一些磁鐵。我肯定是因為看不到美美夕陽所以補償性地買了夕陽磁鐵。其它寫著Boracay則是蘇菲媽的。兩人最後是以200批索買下三個磁鐵。

 

 

返回飯店休息時,母女倆又喝起了蘇菲買的蘭姆酒。又是一個持續微醺的夜晚。

To Be Continued.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3,69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菲常愛玩 |
此分類下一篇:海看不膩的長灘島之旅_Day4
此分類上一篇:海看不膩的長灘島之旅_Day2

海倫
所以怎麼沒將那件夢幻逸品給帶回台灣來呢?
2012-08-13 14:46: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