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4-21 22:28:32| 人氣7,69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菲金門慢遊-無心插柳的第一天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年4月14日,我飛往金門。其實,機票、民宿,早在3月15日就訂好了。為何要去金門?其實,只是在我思考今年生日要飛往哪裡流浪時,3月14日晚上我瞥見了電視購物台推銷金門的行程。想想,金門也是個很好的選擇!

八年前老友妮妮也曾一個人飛往金門五天,當時她還把她的遊記印成紙本送我。八年後的我,會有怎樣的旅程呢?

對於玩很有效率的蘇菲,馬上就在隔天訂好了機票、網路上查詢民宿與預訂。好似有一整個月的時間可以籌備,不過巧逢老友妮妮生日的禮物準備、外加自己有時候自己因為私事而懶了。於是,我的行前規劃,最多也只是在我買的旅遊書上貼貼標籤、查好各景點的公車班次時間。就這樣!

第一天的行程,我想用「無心插柳」來形容。反正,很隨興就是了。

飛外島就是這樣:一定要等到確認飛機能飛才能算成行,因此行前只有幾位知己知道我飛往哪裡。果然,第一天早上大雨,連南竿的機場都關閉了,很慶幸老天讓我飛得出去!

此行,我沒打算託運行李,所以,一個斜背包、一只旅行袋就是我的全部行頭。

 

 

劃位時,謝謝地勤人員給了我一個靠窗的位子。

 

 

在地上濕漉漉的雨天台北裡,出發飛金門囉!

 

 

 

飛金門大概是1個小時。機上會提供飲料。只是因為天候不佳,機上看到的多是白濛濛的雲景。

抵達金門時,等民宿主人接我的空檔,也從旅遊中心拿了一些簡介。

住宿地點是「夏興客棧」,金門第一家合法民宿,訴求的是閩式建築。不過,更吸引我的是,對於一個人出發的我,單人房的價格只要一晚700元,很優呀!

 

 

 

因為前一個房客還沒退房,我先放下行李後,就開始閒晃了。

真的,我的方向感很差。走出民宿,我竟認不出方才民宿陳老闆開車載我來的路了,於是我竟走到另一個出口、找不到剛剛陳老闆指引我的公車站牌。妮妮呀,好希望妳在幫我指路!

道路上開滿了紫色花叢。很美。不過,對於先要找到公車站的我來說,只能匆匆一瞥。查了一下公車時刻,嗯,下一班公車要一小時才能到,不如,就沿途走走拍拍,頂多若走不動再搭公車吧!

 

 

近中午的時分,其實也滿熱的。走了好一段路、經過兩個公車站之後,哇!我來到金門陶瓷廠了!

 

 

 

陶瓷廠裡有一些陶瓷的風獅爺。行前蘇菲爸雖叮嚀我不要跟當地風獅爺拍照,不過,我想陶瓷廠的風獅爺雕像應該無妨吧!看到此尊拿筆又掌帥印的風獅爺,我心裡的第一個念頭竟是:「好帥的風獅爺」!

 

 

正納悶為何廠內沒有什麼遊客,直到走到陶瓷廠的參觀場所才發現,原來中午是休息的喔!好吧,僅來張到此一遊照吧!

 

 

繞著廠區,一處的杜鵑花好吸引我啊!好繽紛粉嫩啊!來張花比人嬌照片吧!

 

 

 

杜鵑花園裡還是有一些風獅爺雕像,我特地找了拿筆的來合照。海倫,此時我想起多年前妳到金門時,也幫我扛了個拿筆的風獅爺送我呢!

 

 

 

中午快一點了,我還找不到什麼可以吃的。剛好看到小7,不如買杯咖啡來配著斜背包裡自台北帶來的鄉村麵包吧。除了買到咖啡,也買到金門限定的木質明信片!

 

 

沿著環島南路直走,還是可以看到閩式建築。不過研究了一下,在市港路要左轉喔!

 

 市港路直走,就是山外車站。

 

耶!旅遊服務中心就在旁邊,可以借用腳踏車喔!不過,還是先找家店來吃中餐吧!

 

 

 

「張記牛肉麵」,一碗80元的牛肉麵。味道還不錯。

 

 

到旅遊服務中心借腳踏車,只要押身分證件即可。其實是可以借到三天呢!不過就看各人的行程囉!服務人員說較新的腳踏車都被借走了。我想了一下,不過就是騎騎腳踏車,沒差呀!借車時,會連同鎖頭、安全帽一起借喔!

第一站,就是騎到太武山下。嗯,還滿多上坡路段,反正就騎不上就牽車徐行吧。大概半小時之後,耶!到了!

 

 

放好腳踏車,走吧!我們去爬爬山。(一度蘇菲還不小心走錯路,差點跟阿兵哥走到軍營。後來是被站哨的衛兵擋了下來。)

到達爬山處的哨口,我問一個站哨衛兵太武山往哪裡走、下山是原路來回或另一個出口,就出現站哨衛兵跟奧客蘇菲有如下的對話。

衛兵:建議妳原路來回,因為另一個出口在山的另一邊。
蘇菲:那另一個出口會離很遠嗎?
衛兵:ㄟ,是在『山的另一邊』!
蘇菲:…………

【衛兵謎之音:這個奧客還真盧!
蘇菲謎之音:怎樣?我就是靠英語數學拿分的社會組啦!】

玉章路,是太武山的入口處。不過,當天還滿多大陸客的。

 

 

 

其實當天金門是陰天,所以看到的景致也是灰灰的。

 

 

爬爬山流流汗,但是可以被如此一大片的綠葉拂來的山風吹過,真的很舒服!

 

 

 

大概走了半個多小時,太武山上的重要地標:毋忘在莒,到了!

 

 

 

蘇菲牌來一張。蘇菲本人也要來一張。

 

 

 

拍過了毋忘在莒,再走下去,就是海印寺了。來海印寺,我有個拍照的心願。話說八年前妮妮經過海印寺,一位師父覺得她有佛緣而贈了她一只佛珠,後來她把佛珠送了我。我拿起蘇菲牌、妮妮送我的佛珠,在海印寺的路標上拍了。妮妮,這是八年前的妳、八年後的我的交集。

 

 

爬過了山,走下山牽車。原本是騎回民宿的,不過看似太湖好像不遠,就騎去吧。

 

也來一張自拍照吧。

 

 

把腳踏車鎖好,沿著湖邊的小徑走走。湖上的小島上,白白的,其實是一堆棲息的白鷺鷥喔!

 

 

原來太湖也有地標喔!

 

 

 

近下午五點。湖邊涼涼的,且觀光客少,所以,還可以在此多拍拍。

 

看過了太湖,騎車到山外公車站附近覓食囉!

一家外頭站排了好多阿兵哥的「米迪小吃」吸引我了。我點了一碗廣東粥。味道其實不錯,但為何粥有米粒呢?(因為印象中,金門的粥大多是熬到沒有米粒呢!)

 

 

 

不過,後來在島上這四天,讓我猜測出「便宜」或許是這家排滿阿兵哥的原因吧。這碗廣東粥50元,而我還沒看到有其他家店家的廣東粥是這個價錢呢。算了,我也吃到讓阿兵哥覺得「粗飽」的廣東粥呢!

後來我又在山外車站附近採購了一堆東西,載著滿滿的食物,回民宿休息吧!

也許體諒我是一個人吧,民宿陳老闆讓我住在客廳旁的房間。哇!陳老闆給了我一間有雙人床、一小床的三人房呢!房間裡也是獨立衛浴喔!一晚700元的單人房真的是太划算了!

 

 

此次來金門,就算對吃的沒什麼預期,我倒是希望自己可以喝掉一瓶金門高粱酒。反正在房間裡,就算喝到微醺喝到狂醉,頂多就是躺在床上沉沉睡去啊!不過蘇菲沒膽量單喝純高粱酒,於是買了柳橙汁來當調酒喝。

  

 

金門高粱酒,真的很香。連我抿了一口杯蓋上的幾滴,就覺得是濃醇香!(喔!這不是林鳳營!)

我採購的,還有牛番茄、香蕉,這是三天份的水果喔!花了58元。牛番茄很甜。妮妮,妳的遊記寫道妳也在山外車站買過牛番茄。我們買的是同一家嗎?不過,我忒想起我們在威尼斯Mestre附近買來當晚餐的番茄啊!

 

 

我也買了一條吐司,想說這幾天若找不到糧食吃時還可以拿來墊胃。這可是塗著藍莓醬的吐司喔!真的好吃啊! 

 

在麵包店裡看到時就跟我招手「買我!買我!」的甜點。吐司與麵包,一共90元。我想,應該是貴在甜點吧。

 

 

 


小7買的明信片,就是我今晚想寫的作業。

 

 

 

房間裡沒有玻璃杯,我克難地用漱口杯,調了柳橙汁高粱酒,配著我的甜點脆皮蛋糕,邊喝邊吃邊寫明信片,很悠閒吧!甜點,很好吃呢!

 

 

後來看了一下電視,在微醺的氛圍裡,攬著被子,舒服的睡去,結束第一天的金門探險。

(To be Continued.)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7,698) | 回應(4)|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菲常愛玩 |
此分類下一篇:單菲金門慢遊-陰錯陽差的第二天
此分類上一篇:單菲金門慢遊-序曲

寶莉
等待妳的續集~
2012-04-22 06:35:22
版主回應
TO寶莉,
^^~
2012-07-22 23:34:43
佩芳
期待下集......
2012-04-23 17:17:07
版主回應
TO佩芳,
^^~
2012-07-22 23:35:48
海倫
是啊,那時想到蘇菲是拿筆寫企劃的文職,所以帶了一個拿筆的風獅爺給蘇菲~

另外我很納悶:遊客中心就不怕腳踏車借出沒還噢??
2012-04-27 11:10:25
版主回應
TO海倫,
借腳踏車是要~押身份證的喔!
另外,因為腳踏車上有號碼,其實也不怕被偷走。因為一看就知道是公家借來的。
2012-07-22 23:33:59
宏仔
那個小床好像是軍品耶......
2012-05-01 22:54:34
版主回應
TO宏仔,
(驚)是喔!~
2012-07-22 23:36: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