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2 20:09:56| 人氣4,67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幸福芳妹的宸上名品喜宴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種朋友,是即便幾年沒聯絡但仍可以一通電話隨傳隨到的;芳妹就是其中一個。

芳妹要結婚了,在我們斷了幾年沒聯絡之後。一個下午她打來邀約,礙於上班時間我無法多談,但我答應我會出席。結束通話時,我卻陷入一種反覆的思考:斷了聯絡三年多,芳妹妳好嗎?遇到怎樣的對象值得讓妳託付終身?偶爾會不會閃過我們一起笑過、哭過的片段記憶?……

2012年2月12日,芳妹訂婚、結婚了;地點在宸上名品飯店。

也是因為這樣重要的盛事,連住在台南的獅子頭也特地北上喝喜酒。四人幫又再聚首了。嗯,外加上獅子頭的先生:「大亨堡」,以及兩個寶貝:「魷魚絲」與「養樂多」。

「魷魚絲」剛開始心情還不太好、不讓人牽不給人抱呢!不過,在我請她一支星巴克的棒棒糖之後,我們開始就慢慢熟了起來。(甚至最後散場時,牽著我的手的她還問我:「阿姨妳要來我家玩嗎?」嗯,我很有小孩子緣嗎?)

等小小麟的同時,就隨意拍拍了。餐廳很貼心,提供了一些甜點,讓我們可以先吃點東西。其實,這是菜單的第一道:雞尾酒花漾美點。

 

 

 

一進新娘房,芳妹就主動張開雙手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一定要抱妳!妳知道嗎,我好想妳!」一個擁抱、一段低語,讓斷了好幾年聯絡的理由,其實也不重要與不需解釋了。

芳妹,妳好美!恭喜妳!

 

我們坐在女方朋友桌。妙的是,除了抽空檔來吃點東西的伴娘之外,這一桌就只有獅子頭、大亨堡一家四口、小小麟跟我,總共四大兩小。這一桌,好像都被我們包了。(不過我跟小小麟笑談,其實以四人幫交情,我們的禮金真的夠包這桌啊!)所以吃什麼、喝什麼,儘量拍吧!

新人入場時,是由楊爸爸把芳妹的手交給新郎倌。多動人的時刻啊!小小麟說她忍不住哭了。

龍蝦沙律綜刺身。生魚片給得很慷慨很大塊!很鮮!

 

日式和風原網鮑。滿好吃的呢!下方的生菜可搭配桌上的醬汁食用喔!

 

 

天賜姻緣輝滿堂。甜湯不會很甜膩。

 

 

吃飯的同時,獅子頭與大亨堡也要邊照料著兩個寶貝。尤其是獅子頭,來來回回哄小朋友的,也無法專心地吃飯。

砂鍋上湯韓笙翅。蠻好喝的呢。

 

 

 

新人第二次入場時,還有一段請了一些藝人錄製的祝福影片呢!好用心!

金蒜銀絲蒸紅袍,蟹膏很紮實。下方還有河粉,也就是大亨堡哄小朋友吃的「麵麵」。

 

 

起士磨菇焗大蝦。好似蝦子的鮮甜都被焗烤的醬汁給搶走了。

 

 

 

松坂四寶燴烏参。我說,這個烏参也太大塊了吧!很入味。

 

 

法式彩椒羊肩排。好吃!上方的羅勒還是迷迭香味道很棒,且羊肉很嫩!

 

 

極汁甘露深海魚。魚肉也很鮮。

 

 

韓國美蔘御膳雞。湯裡,有很重的中藥味。結果,整道肉都沒有人吃,因為太飽了!

 

 

哇!一大盤蛋糕啊!

 

 

當大夥準備要試試味道時,這……?原來,是蛋糕毛巾啊!好特別!

 

 

婚宴結束時,送客時又跟芳妹拍了照。她要我記得拿喜糖,一定要沾沾她的喜氣。拉著她的手,我在她耳邊輕說「恭喜!」

想說的話,就像寫在祝福小卡的心意一樣:「芳妹,相信妳一定會幸福的!」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4,672)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菲常愛吃 |
此分類下一篇:大小S與阿貴的英記茶餐廳
此分類上一篇:拍懷念的鬥牛士

獅子頭
楊把把把阿芳交給新郎的那時候
我也飄了一小滴淚
2012-02-13 08:22:53
MANDY
謝謝分享喔!!^^
好讚喔~
因為我接下來也想辦在這邊
看到菜色蠻安心的
2013-11-11 15:20: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