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1 23:54:21| 人氣4,7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拖兩年的維多利亞茶餐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大哥、ChianYu是我轉調線上學習部門、進入數位學習領域的第一個客戶與老師。早在好久、好久之前就約說要吃飯了,但始終沒有約成。這一次不知道為什麼,再次發信約吃飯的當天大家就訂好時間了。但地點呢……

 

詢問兩位同事,他們的「口袋名單」竟然都有叫做「維多利亞茶餐廳」呢!所以,就這一家囉!

 

這是我們拖了兩年的飯局,在維多利亞茶餐廳。

還好有先訂位,要不然到現場看到餐廳裡滿滿的人潮,還真嚇到了。畢竟,這個地方還在我每日轉車的公車站的巷子裡呢!但是我竟然沒發現巷內別有洞天啊!

 

一看到我,陳大哥還說「女大十八變」。忍不住跟他說:「說什麼大?應該說老了啊!」

 

跟陳大哥先入座等ChianYu時,正好自之前公務就認識結交至今的配音員李小寧打電話給我且她人就剛好在這附近,她就繞來餐廳看看我。然後被熱情的陳大哥留下一起吃吃喝喝笑笑鬧鬧。

 

這一家餐廳不錯,真的很適合吃吃喝喝笑笑鬧鬧:因為餐廳位子空間就不大,喧嘩的人聲,就讓同桌的大笑大鬧顯得不突兀。所以,如果不是走氣質路線的,這一家還滿推薦的。

 

這次是陳大哥請的:因為他說他看我可憐。──電話邀他吃飯時,電話裡蘇菲爽朗的聲音讓他誤以為我最近過得很愜意。等我正經地跟他說家裡近日才遭小偷時,他反倒擔心我有沒有錢吃飯。「那麼,這餐我請吧!」

 

我們點了一份兩人份套餐、一個乾隆蜜汁花雕雞、還有其他小點、四杯飲料。四個人,有吃有喝有玩有飽,一千四百多。嗯!準備臉盆──接口水了。上菜啦!

 

碗仔翅。還不錯。

 

 

咖哩雙拼(魚蛋+魷魚)這一道,小辣但入味,大家很讚不絕口,甚至,因為有了這麼棒的「開場」,讓大家開始期待後面的餐點了!

 

 

乾隆蜜汁花雕雞。配的是粿仔條。雞肉很嫩。大家還一致推薦加了一碗飯的陳大哥澆點湯汁配飯吃。

 

時日油菜。蘸的是有點像是豆腐乳味噌的醬汁。很特別、也很爽口。

 

豬腸粉。我不懂為何會有此名。但是鹹鹹甜甜的醬汁、QQ有嚼勁的腸粉,真是蘇菲的菜喔!

 

傳說中的波蘿油。又讓大家很讚不絕口了。

 

忘了這一道的名字了。配的是甜奶油,但大家覺得還是波蘿油好吃。不過還好此道麵包的口感像法式麵包、跟波蘿油不同,所以還算得上是不同口味嚐鮮囉。

 

 

喔耶!重點來囉!就是老闆娘口中「生米煮成熟飯」的臘腸煲仔飯囉!

 

服務人員準備攪拌醬汁時,還被陳大哥擋了下來。──「等一下,讓她先拍。」

 

 

攪拌的湯汁,是自鍋緣灑入。服務人員快速攪拌中。

另外擺盤的臘腸。

 

放進碗裡的臘腸煲仔飯是長米。很香、很入味。喔!讓我忘了什麼是卡路里吧!

 

上飲料囉!來吧!這兩杯,鴛鴦奶茶──猜猜看,哪一杯是鴛鴦?哪一杯式奶茶?

 

 

 

大家一致認為:左邊的奶茶,其實普通的早餐店就喝得到了;還是右邊的鴛鴦好喝。(純屬個人口感。以蘇菲的觀點,推薦鴛鴦。)

 

這是老闆娘口中的「神秘飲料」的素材。綠色那一罐,就是大家兒時的記憶:冰淇淋汽水。

 

 

後來我們自己把牛奶倒入,就成了──有牛奶味的冰淇淋汽水。滿特別的喔!

 

 

這一杯就是「神秘果汁13號」。老闆娘說是百分百原汁。大家都想成是芭樂汁,沒想到,竟是不削皮的水蜜桃打成果汁。酸酸甜甜的!真的……是這次點的飲料中,最推薦的!

 

 

 

大家就這樣笑談之前公務時的秘辛,雖然久未見面,但是蘇菲對於陳大哥的「直率」還是不變,像是總會拿他頂上開玩笑,「老闆娘會特別注意我們這一桌,是不是因為我們這一桌『比較亮』?」

 

陳大哥說,「Sophie妳不工作時還真的是伶牙俐嘴啊!」其實,我不是對每個人都可以這樣肆無忌憚地開玩笑喔!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可以讓我這樣放開心懷、憑直覺回話啊!

 

不論是在之前工作上的包容、或是對我頂嘴時的一笑置之,我都是很謝謝陳大哥,雖然之前同事老說我是陳大哥的「第四個女兒」,但──你對蘇菲的關懷,真的是銘感了。

 

雖然跟ChianYu兩年沒見了,不過其間還是有透過e-mail或是MSN聯絡。嗯!有空,要一起出去玩喔!

 

結帳時,還央著陳大哥一起合照。認識這麼久了,還真沒合照過呢!不過,「老人家孩子性」(完了!我又造口業了),他竟然在ChianYu按下快門時比YA

 

喔耶!拖了兩年,總算大夥可以聚在一起吃飯了!拋開了之前的公務,這樣吃起飯來會比較開心吧!

 

期待,大夥下一次的餐聚。也預祝,換了新跑道的ChianYu,事事順心喔!

 

最後,還是要說聲:謝 謝 陳 大 哥!

 

 

 

 

 

台長: yeupkitoki
人氣(4,7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菲常愛吃 |
此分類下一篇:風雨無阻的午后咖啡館
此分類上一篇:三人行的西堤慶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