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0 11:53:45| 人氣170| 回應0 | 下一篇

李全教的艱苦求學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南一中畢業大頭照

(這是南一中畢業時的純樸模樣)

 

  經過國中三年苦讀後皇天終不負苦心人我報考南區高中聯考時考上了第一志願台南一中那年安定國中的應屆畢業生中只有四個人考上南一中我就是其中一位

 

  至今還能清楚的回憶,廣播器那頭傳來的錄取通知呢。

 

  雖然幸運考上第一志願但在當時農業社會中通常父母親只有能力讓長子讀書女兒即使很會讀書多半沒有升學的機會而我在家中排行老三想當然必須以田裡的工作為優先所以就算有機會唸書也要找出空檔幫忙家中的農務

 

 
南一中畢業題詞照

(我知道,再辛苦都要堅持下去才有未來)

 

  然而就讀南一中的這些成績優秀的學生幾乎都不用下田工作我算是個特例依舊只能利用農務之餘抽空讀書求學歷程比一般學生辛苦很多但南一中的功課壓力實在很大唸高二時爸爸看我讀得那麼辛苦非常不忍心於是讓我去住在那時嫁到台南市的二姊家裡唯有這樣我才能好好地專心讀書

 

  一個安定鄉下的高二生,從平靜的鄉村搬到熱鬧的都市生活,走出忙碌辛苦的環境之後,精神上卻變得鬆懈,反而幾乎荒廢了學業,聯考放榜後,我只考上私立大學。

 

  沒能考上理想的大學,辜負了家人對我的期望,因此我痛定思痛後,決定報考三專,把握考前做最後衝刺,終於考上第一志願「台北工專」電機系(現已改制為「台北科技大學」),因為只有唸公立學校才不會造成家中的經濟負擔,就學之路也不會因此中斷。

 

 

台長: 李全教
人氣(1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台南囝仔李全教 |
此分類下一篇:李全教愛運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