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8 02:10:45| 人氣5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捷運錯身而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OS】

  在節奏如此快速的城市裡生活,

  妳是不是曾經錯過了些什麼重要的人事物呢?

  錯過的終究永遠不會再來;

  因為就算有機會再來過,妳;還是會再度錯過……

【開麥拉】

  在洶湧的上班人潮裡,妳好不容易擠上了捷運車廂,突然聽到身旁有人正在輕喚著妳的名字,妳艱難地側了側身,鼻尖幾乎要碰著他的臉了。

  「真的是妳,我還以為我認錯人了呢!」那是一個典型上班族模樣的男子,語調裡充滿了驚喜之意。

  「嗯!是啊!好久不見了!」

  其實妳想更熱情一點的,對於這位高中的學長,妳的初戀情人,妳似乎還多了一點莫名的矜持與刻意的冷漠。

  妳的學長被妳的冷淡回應弄得有點困窘,興奮的表情也突然消失了,妳們就這樣臉貼著臉似地凝望著彼此。車廂靠站了,上下車的乘客忙碌著移動位置,他湊近妳的耳畔,低聲問道:

  「這麼多年了,妳還沒原諒我嗎?」

  「原諒?」

  妳的淚水差點奪眶而出,但妳還是忍住了。妳不想被他看穿太多心思,藉著上車乘客的推擠,妳將視線移開了。

  「我一直想跟妳解釋,可是妳都不理我。畢業後,我更沒機會了,妳知道嗎……」

  「別再提了!我不想聽!」

  「別這樣,當初妳真的誤會我了……」

  淚水還是湧出眼眶了,其實妳一直在等待他說出這句話,畢竟當年妳只不過是聽了好友的轉述,妳就輕易相信他背著妳和其他女生交往。而當年的妳是那麼年少氣盛,竟一點也不考慮地就決定與他分手了!那時妳還覺得,未來一定會有更好的男生出現的,可是現在呢?妳已不再年輕,而出社會後,妳很難再好好地談一段深刻的戀情。每當午夜夢迴時,妳總是悔恨當年太魯莽了,妳一直期待還有再與他相遇的機會,但是為何是現在呢?在周遭好奇的眼神中,妳雖然想聽他的解釋,可是場合不對啊!

  列車又靠站了,車窗外隱現的熟悉景色,妳知道下一站妳就要下車了,而妳卻還在猶豫著該如何開口。

  「或許是我想太多了!」

  他的聲音彷彿遠了些,妳忍不住轉過頭望一望他,可不知何時,妳們卻被一個中年男子隔開了。

  「下一站我要下車了!」妳隔著那假寐的中年人,對他說了一句,其實妳是想暗示他什麼,可妳卻開不了口。

  他似乎有點難過地低頭不語,妳心裡開始著急了,就快到站了啊!快開口啊!

  「下個月我要被派到大陸分公司了!如果可以的話,我們還能再聯絡嗎?」在捷運站的屋頂掠過妳的眼角之際,他終於開口了。

  當然可以啊!妳幾乎要喊出這句話來了,但妳只是故作鎮定地點了點頭。

  「這是我的名片,給妳……」他在人群中挪動著,希望能將手中的名片遞給妳,妳很想伸出手去接,可是那該死的中年男子忽然白了妳一眼,妳頓了頓,列車到站的廣播卻響了。妳被下車的人潮推擠著往車廂外移動著,就差那麼一點了啊!

  哨聲又響起了,列車開始由緩加速地駛離了月臺,他的身影就這樣眼睜睜地,在妳眼前再度消失了。

  月臺上的人群漸漸散去了,妳痴傻地站著,突然如夢初醒般地發現;妳好像又錯過什麼了?妳的心頭有點酸楚,卻只能苦澀地笑了一笑……

【大嘴巴箴言】

  「錯過」好像每天都在我們的身邊發生,可惜的是,我們似乎從未重視過這個字眼,直到我們失去了;才懊惱地試圖挽回些什麼,可結果卻往往都已來不及了。

  擁有的時候,我們都覺得這一切好像都是很理所當然的,正因為這種理所當然的感覺,讓我們在「錯過」的片刻,總是不在乎地面對,一直到我們突然發現一切都已不在掌握之中時,我們才開始驚覺不對勁,卻偏偏人性之中,有一種劣根叫做「死要面子」!在面子的考量下,「錯過」的距離,就那麼硬生生地擴大到無可挽救之地步!

  更難堪的是,我們時常在機會出現時,又忘了先前的懊悔,就這樣眼睜睜地看著機會在眼前再度「錯過」!如此這般地一再錯過,只會讓我們早已不甚完美的人生,再增添幾筆更不完美的糊塗帳。


P.S

學學「隔空取物」的功夫,就不會在擁擠的人潮中錯失良機了。

台長: 野馬波波
人氣(5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愛伊新町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登機門前的唇語
此分類上一篇:單車少年的特技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