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2 12:05:02|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鋪敘未來回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頭頂艷陽發揮制人的滾燙魔爪,儘管氣溫將近攝氏40度,依然夠不上阻擋我尋找出口的沸騰情緒的因素。搭乘熟悉卻又帶了新鮮刺激的電車前進鋪敘未來回憶。走在未來的從前和著二十四節氣中芒種時分及半腳踏入未成熟的夏至,帶著眾多濃韻情感之其中一種 ─ 新現代懷舊。火車進站的笛鳴聲以及用充滿本土味的國語.台語.客語複誦著:「南下11:52開往彰化電聯車即將入站,要上車的旅客請至第二月台上車。」再加上月台上人們靈魂眼睛帶著各自不同的忙碌神隨,強烈對比心中小週末享受陽光的悠哉下午,很容易升陷幻想台灣文藝電影正為我們開機。

望眼地平線是淡藍色天空及深藍色海洋的盡頭。吸引我們的心我們的眼睛甚至吸引我們腳步的,不是幾乎讓人忘記你活在什麼悲慘現實年代的淡藍色天空,而是追逐浪波打來又捲去的大自然運轉定律。

走在鄉間小路。蒲桑,一珠不屬於稀有的植物。你伸手摘了一片葉子,說:「你一定不知道裡面有蟲ㄏㄡˋ?!」 沒有清脆的撕碎聲倒是有一隻綠得翠的毛蟲特寫般地呈現在我眼前,哪幾隻腳在扭動都能清楚數出來。興奮之餘已經忘了要害怕,睜亮眼睛盯得緊看這珠少說6個零數目多的數葉構成的植物,尋找你說捲起來的葉子。就這樣上了一課自然小常識,回歸淳樸。走經隧道一股電影幻想隨著迎面順風而來的車子又由然升起,鬼吼叫了一番,一陣鬼吼回音我。走過隧道。種有芋頭的池塘又使我們停下腳步,想找找生物,淳樸又更土,也樂在土中。

下一步踏在...
荒廢許久沒人經營的海水浴場成為我們未來回憶錄的一段插曲。再往前一步即看得見海浪一波波打上岸,垃圾遍及沙灘瞬間降溫先前的沸騰情緒。沒因此打退堂鼓,海洋深邃的眼睛招換著我們來來來。鞋子脫掉襪子脫掉褲管盡可能捲高,一腳用力踏入海水,沁涼洗淨前一秒鐘的失望。潮間帶中有一條看不見的界線,分隔海洋魅力與現實醜惡。雙手承起海水舌尖輕輕一點,自舌尖竄流致全身瞬間吸收了日月精華,如果我是電玩人物,當時螢幕必定顯示HP+500。用力地在沙灘上想留下腳印,無情的碎浪輕輕鬆鬆的帶走我的用力,不信,再一次,只是再灰心一次...。留不住我們來過的痕跡,總要帶走我們來過的證明,我奪走了某個無殼寄居蟹裝載靈魂肉體的軀殼,幾使你帶它到距這個海灘最遙遠的陸地依然能夠清晰聽見當時吹過我耳朵的溫柔海風。拎著鞋子書包回頭踏入現實醜惡。跑一步喊一聲燙,跑一步喊一聲燙,燙-燙-燙-燙-燙-幹-幹-幹-燙-燙----- 就在喘息,呼~不幹(燙)了的那刻,又是一波松果考驗,我們嫩嫩的腳皮實在不堪這些醜惡的折磨。狼狽的套好襪子鞋子,享受大力跑步的滋味,衝前搭上廢墟裡的盪鞦韆,是淳樸土中的極高境界。

繼續著我們未完成的車票終點站,手中的藏寶圖帶領我們到達從前充滿無線想像的禁地。找到藏寶盒,手中也握有鑰匙,知道答案就在我眼睛10度輕喵一轉即可碰觸到。這一轉卻要帶上搭乘360度雲霄飛車更大的勇氣,就在我用力裝做不經意的一轉。落幕了這一切問號得到答案。

頂著依然艷的太陽,托著疲憊的身軀,躺在小公園一角不需花費一絲毫力氣上下眼皮已緊緊碰觸彼此,涼風徐徐吹來,走時一併吹走一整天笑得燦爛的結果─倦意。

台長: YeLLoW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