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2-09 21:21:46| 人氣54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島ve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


從小到大常被說,大島你根本就擁有一雙透視眼,不管在想什麼都會被你知道。

也許吧?

因為家裡是開徵信社,所以耳讀目染之下也開始學會看人了,只要一點眼神或者聲音起伏,我就知道對方是不是在說謊。


不過,我也有看不透的人在。


和她是在大學時期認識,叫做小嶋陽菜,長得很漂亮且看起來很天然的感覺,過去攀談後發現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她跟我是同一種人吧?知道怎麼看人所以更加知道該怎麼偽裝保護自己。

而那時她身邊有個帥氣的男朋友姓宮澤,雖然長得又高又帥卻意外傻氣,連笑起來都格外傻,真搞不懂為什麼女孩子都說那是殺人微笑?在我眼中根本是蠢萌型的傢伙。

嘛、反正我不是會去橫刀奪愛的類型,因為這樣反而多了許多朋友也算是件好事。


不過從那時我就常跟小嶋開玩笑,對她說,「吶,小嶋,妳要跟佐江分手來我身邊嗎?」但大多都會被無視。

就算宮澤在場我也照樣開玩笑,因為我知道宮澤絕對不會生氣。

他就是這麼善良的人,簡直好得太過頭了,根本就是個爛好人。

我有時很受不了叫他別當爛好人,最後只會讓自己很辛苦而已,他總是笑著說沒關係,也許是因為這樣讓我無法討厭這個人吧。


即使後來宮澤跟小嶋分手,我也沒去趁虛而入追求小嶋反而因為這樣跟小嶋漸行漸遠,久久在巧遇時候才會打聲招呼而跟宮澤倒是因為各自開始忙碌起來才沒這麼頻繁聯絡,但還是至少兩三個月會相約見面吃飯。


就連小嶋跟那時候常跟我們混在一起的篠田交往也是宮澤跟我說我才知道,得知這消息,我只是停下喝酒的動作,疑惑問著眼前心平氣和的宮澤。

「你不會生氣嗎?」畢竟當時就覺得那時候篠田對待小嶋的態度似乎有些曖昧存在,這讓人很難不去聯想篠田趁虛而入的想法。

可是這個笨蛋卻用著更加疑惑表情回答我,為什麼要生氣?他們交往了不是很好嗎?

瞧,世界上沒有人比他還要蠢了吧?

傻人有傻福,我一直都這麼深信不疑,只是上天對宮澤的感情運似乎有些嚴苛---這樣絕世好男人居然在感情路上走得非常坎坷。


看著他幾任女友相繼離開他身邊,我心疼又無可奈何,反倒是宮澤還會勸我想開點,這傢伙到底有沒有所謂自私心態啊?

嘆著氣,我感慨地看著坐在對面陪我喝酒的宮澤,說「要是能夠出現能讓你死也不放手的女孩就好了。」

「如果有,我會對你說。」宮澤露出傻氣笑容,果然每看必覺得欠揍。

還以為能夠讓宮澤奮不顧身的女孩永遠不會到來,不過雖然宮澤沒有明說,但是當他打電話給我希望我能夠調查一名就讀私立高中的女孩住所時候…我想,那名幸運女孩出現了。

雖然年紀有點小,可是在愛情裡年紀、外表、身家背景通通都不是問題,所以我爽快答應了。



「謝謝。」

宮澤接過我寫著地址的紙條,露出了一如往常的傻氣笑容,也許是因為這女孩比較特別,總覺得這笑容格外多了些什麼情緒在,當時並沒有多想,只是拍拍他的肩膀對他說著要好好把握之類。

但是小嶋的來電勾起了那時感受到宮澤所散發出來微妙感,或許,原因就出在那名女孩身上吧?

那名叫做柏木由紀的女孩。

所以我把目標指向了她,稍稍地,深入了一下這位叫做柏木的女孩。


調查結果讓我很挫折。

因為柏木由紀就像是完全沒有缺點般的無懈可擊,不論是明查暗訪,對她的評論和資料都是壓倒性的讚美---

世界上有這麼完美的人存在嗎?

這讓我保持懷疑態度,要不她真是這個樣子不然就是和我們一樣是個非常會保護自己的類型。

對比之下,我選擇後者。

然後佩服她能夠做得如此面面俱到。



當我把報告解化成非常淺顯易懂的簡報拿給小嶋看的時候,她起初露出疑問,問我明明是要調查佐江怎麼會變成一個高中女生?

可是看著我的簡報後,她發出了意義深長的嘆息聲,然後對我說,就是因為她才會讓佐江變成這樣?

我沒有點頭只是抱持著保留態度回,或許吧。

小嶋沒有生氣,只是瞇起眼,托著下巴,說「柏木和她弟弟的女友是同校生啊?」


嗯?

因為小嶋這句話,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我問「柏木的弟弟?妳們見過面?」

「是啊,上次跟佐江去便利商店遇到她弟弟和她弟弟的女朋友,那時候我還以為他怎麼會認識高中生,後來一起出來吃飯時候我套佐江的話才知道的。」小嶋點了點簡報「佐江只是說他叫指原,看你的簡報說指原是柏木的親生弟弟,這一切都連得起來了。」

所以佐江認識柏木的弟弟?

可是去調查柏木時候,她身旁周遭的人都說柏木身旁沒有什麼親密男性友人啊,難道他們是私下交往嗎?

「啊、那時候柏木他弟弟用著一副很疑惑的表情看著我跟佐江呢,那時候還覺得幹嗎這樣看我,現在想想搞不好柏木的弟弟認為佐江正在跟柏木交往,可是卻看見佐江跟陌生的我走在一起吧?」

像是得到重要情報般而露出笑顏的我,知道了該去找誰問問佐江跟柏木之間的事情了。

我笑著對正一臉你怎麼了?的小嶋,說「妳果然是我的幸運女神。」






「請問是指原利旬嘛?」

站在柏木家附近,看見了正從學校返校回家的指原,立刻走上前,喊住了他。

指原只是露出疑惑神情帶點警戒的問「請問你是?」

我笑著從外套內側拿出了名片遞給了他「有些事情想要請教一下,方便嗎?」

「我?」指原看了名片一眼又抬起頭看了看我,有點不敢置信「請問你是要問…?」

「宮澤佐江你認識嗎?」

那瞬間,我清楚看見指原臉上的變化。

看來這趟我沒白來了。




「我想要問問你姐姐跟宮澤的事情,請問方便嗎?」

台長: 宅宅席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4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因為愛情 |
此分類下一篇:柏木ver.
此分類上一篇:松井ver.

咦咦咦 怎麼看起來其實有背後是藏著雙大的感覺呀
由紀因為沙喜提出想認識玲奈而讓步,但又沒辦法放下
在這時候碰到佐江就把他當成逃避的對象

用沙喜和玲奈寫由紀、用陽菜優子寫Sae還滿特別的呢~
又是另一種不同氛圍的故事~

求玲奈指的出處呀
他們什麼時候有互動了呀~~~~~
@@ 是知道他們都是選拔組啦
只是有交集嗎?????
(再順便一問) 雙大有互用“醬”來稱呼了嗎?
看巨蛋巡演,她們兩個的banana
好像只有由紀叫rena醬
玲奈還是叫由紀 yukirin“桑”耶

=============以上是第一次看完想到的===========

可是感覺佐江跟由紀的行為還要再多咀嚼一番
佐江變得陰沈,是因為對由紀給他一團謎霧的感覺,讓他無法掌握嗎?????
接二連三出現的人物讓他開始焦急了?????
由紀也真的給人摸不著頭緒的感覺
或許是還沒輪到她的自述吧
光鮮亮麗的外表到底是保護著怎麼樣的自己
雖然上面說著她可能是喜歡著玲奈
但仔細想想也不無一直愛護的弟弟被搶走的可能性存在
阿阿 好像陷了一片黑暗的感覺喔
(↑↑↑現在能想得到的講法,不過好像不是很能精準的講出感覺到的東西)
一切等到由紀篇就能撥雲見日了吧 (?!)

============我是跟文章無關的分隔線============

天呀 我好話嘮喔
這裡快被洗版了(?!)
所以我要落跑了
有緣再相見~~~~~~~~~~
(其實是只看到這篇啦 XD)
2014-02-11 01:43:28
版主回應
玲奈指在UG時期就有交集…應該說指原瘋狂騷擾玲奈咧 雙大一直都呈現半生不熟的狀態啦…單純我喜歡雙大這樣


還有文中柏木喜歡的人不是玲奈喔~而是意想不到的人 然後被最不可以知道的人發現了…


歡迎來洗版不然都沒回應會讓我以為文很無聊這樣w

有互動就有動力了(都你在說#
2014-02-11 12:27:50
XD UG的時候,我大概知道
評論pv的時候,飛べないアゲハチョウ是沙喜跟玲奈評論的
而且還說沙喜都會對玲奈wink
(組閣祭第二場還有拍到<-看到的時候快笑翻,不要欺負人家玲奈啦)
那後來咧~~~
也是在有上傳照片到blog什麼的之類的嗎?

(題外話)
為了要更確定說了什麼
翻了評論pv的影片來看
接在飛べないアゲハチョウ後面的是river
然後又再一次溫習我帥帥的yukirin了~~~~~~

至於第二句嘛~
回在新的那篇好了 XD

你的支持也是我回的動力
要不然我只是個不敢講話小卒仔呀~~~~~ (咦…是誰回這麼多的)
2014-02-12 02:20:27
版主回應
從那時候指原就一直騷擾玲奈啊w

合照是有啦w

近期的話有玲奈被迫拿指原的激推毛巾啊w


飛べないアゲハチョウ我也大愛w




我喜歡話多的因為我也很話勞(誰理你##
2014-02-12 07:00:45
看來我應該不要看同人文,改去看成員的blog了
↑↑↑說了好久還是沒去看
=>然後就跑題了 XDDDDDDDDDDDDD

還有說要回在更新的那篇也還沒回 (被打)
2014-02-12 19:51:39
版主回應
哈哈 追成員的部落格也是很忙的事情w


跑題這個我最會不過最在行的是歪樓(還不是是一樣)


慢慢來 反正文也不會刪掉w 有空再打沒關係

只要讓我知道至少我的文沒無聊到讓人打不出留言就好w(超悲觀樣
2014-02-12 20:29:12
沒回絕對不是因為文無聊
而是我自己找不到文字,還不能很精準的描述我的感受 (無誤+認真貌)
2014-02-14 17:59:35
版主回應
w

嵐是好人(飛撲)
2014-02-14 18:47: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