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6 05:38:16 | 人氣14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遊記] SelfCatering in Cornwall


St. Just


 

我和朋友選擇在靠近英國盡頭 Land's End 大約 15 分鐘車程的 St. Just 落腳。

在啟程前兩星期就預訂好的 Self-Catering﹐ 為期 一週的租約﹐這裡將會是我一個禮拜的新窩﹐雖然是陌生的環境﹐不過給我的感覺是溫暖的。

因為是 village﹐也有了之前到 Devon 時的經驗﹐擔心如果天色開始暗下來的話﹐那裡的路燈可能不多﹐到時候可能不好找路﹐所以在天黑之前就得抵達St. Just﹐找到我們的新家 Ebryl Chy 。

一切都非常順利的在天黑前抵達目的地﹐或許應該說朋友是一個很棒的司機﹐從沒來過的一個地方﹐在從 Guildford 出發 到 Tintagel 到 Newquay﹐再到 St. Just﹐都沒有迷路﹐而且一下就找到了 Ebryl Chy。

St. Just 是一個非常小的小鎮﹐以上四張小照片就是市中心 的 95%  商店﹐其中還包括教堂和一些住家﹐可以想象這小鎮有多小了嗎﹖

說實在的﹐為了找地方落腳﹐我和朋友都因為這件事情煩了好久﹐不停的上網做功課找地方﹐喜歡的不是離 Lands End 太遠就是太貴﹐不在我們的能力範圍之內﹐當時真的很傷腦筋﹐原本我們想租很古老的 Cottage 體驗一下真正的英國味﹐不過這種房子通常都有好幾間房間﹐是提供給 6~8 個人睡的﹐理所當然價錢都很貴﹐挑了好久﹐終於選擇了 Ebryl Chy﹐第一原因價錢合理﹐第二是因為不管到 Lands End 或 St. Ives 或 Panzence 或 Cornwall 的主要地方等等﹐都只要 15~ 20 分鐘的車程﹐非常方便﹐而且只距離美麗的 Cape Cornwall 很近﹐只要步行就能到了。

Ebryl Chy 的設施超級完備,舉凡冰箱、鍋碗瓢盆、洗碗精、抹布﹑咖啡﹑鹽巴﹑等等一應俱全,還有﹐打開冰箱時看見房東還非常貼心的幫我們買了牛奶﹐以備我們抵達時突然想喝杯熱呼呼的茶或咖啡﹐就不會因為臨時找不到牛奶而沒得喝了。

讓我們感覺最貼心的莫過于讀著房東寫下的明信片字條 和 那一瓶紅酒。一個完美的假期﹐除了行程的計劃精不精彩﹐我個人覺得住的地方也很重要﹐雖然這不是五星級套房﹐不過很有家的味道﹐為這次的小假期帶來更完美的回憶。

以下網址是我這次預訂 self - catering 的網站﹐有很清楚的 available 日期和價錢﹐建議不妨多參考其他網站比較一下價錢再決定﹕

http://www.cornishcottageholidays.co.uk/propdetail.asp?propref=1097

 

 

 

 

 

這是我們新家門前的小小馬路﹐只有人能過﹐

想當初朋友還試著要把他那不算小的車開進這條小馬路﹐還好﹐我們看情形不對就沒繼續開進去~

不然我想會把隔壁週圍的新鄰居給叫出來看熱鬧囉~﹗

 

 

 

 

 

房東在假期前一個禮拜寄了一個大信封給我﹐把房子的地址和地圖解釋清楚﹐

然後會把門前這小 “保險箱” 的密碼告知﹐

抵步時只要輸入對的密碼﹐就能拿到房子的鑰匙﹐非常方便﹗

假期結束時﹐在要離開前只要把鑰匙再放進去﹐然後打電話跟房東說聲﹐就行了﹗

 

 

 

 

 

這是 飯廳 和客廳。

照片可以看得出我們抵達時天色已經漸漸地暗下來。

 

 

 

 

 

客廳

 

 

 

 

 

房東留下的明信片字條 和 紅酒。

 

 

 

 

 

貼心的 Message ﹐告知我們如果有任何事情﹐要如何聯絡他 + 她。

 

 

 

 

 

這花是我在鄉村的路邊採的﹐放在客廳每天早上看著它就很開心。

 

 

 

不過採的過程中﹐卻被野草刺得手又紅又癢﹐感覺像在手上塗了辣椒一樣﹐好痛

內﹗所以勸各位路邊的野花還是不要亂採的好﹗ 

 

 

 

 

 

廚房 和 浴室

 

 

 

 

 

Ebryl Chy 一共有兩間房間﹐睡 4 個人﹐這是我的房間。

 

 

 

 

 

這是我們自己在家 DIY 的晚餐﹐忘了是星期幾﹖

簡單的 Roast Chicken + 蔬菜。

 

 

 

 


 

這是其中一晚自己 DIY 的 Chicken Fajita Wraps﹐美味呢﹗

 

 

 

 

 

這是我賴床後的結果﹐從原本計劃的豐富英式早餐﹐變成吃 Oats .......  燕麥粥!!   

不過真的還不錯吃說~ 簡單快速﹐還能給我滿滿的能量爬山走路一個早上咧﹗哈﹗ 

人真的會變的 .... 這我以前都不吃的說﹗

雖然簡單卻很幸福﹐邊整理照片邊吃 Oats !   

還好有帶電腦﹐開始還有些不想帶~ 不然每天拍下的幾百張照片真的不曉得該要怎麼處理好呢﹗

 

 

 

 

 

這中餐是星期天的晚餐﹐原因是到處找不到我要的 Fish & chips﹐

因為是週末都沒營業﹐所以 ...... 最後只看見 Chinese Take Away在營業﹐照片的套餐要價 £6﹐很便宜也很大一份﹐不過 ... 只有炒飯不錯吃﹐其他的就 ........

 

 

 

 

 

我在那裡天天泡熱呼呼的澡呢﹗ 運動了一整天﹐雙腳會非常的累﹐

泡一泡熱呼呼的澡﹐感覺簡直超棒的﹗我還邊泡澡邊美容敷面咧﹗ 

整理一下相片﹐10 點左右就去休息了﹐結束了一天充實又悠閑的生活。

 

 

 

 

 

 

 

 

 

 

 

台長: Loolooemily's
人氣(148)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遊記] Cornwall 美食札記 (2)
此分類上一篇:[遊記] 英倫海角與心情點滴

(悄悄話)
2007-03-26 20:21:10
(悄悄話)
2007-03-27 18:46:14
(悄悄話)
2007-03-29 15:02:2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