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1 17:26:54| 人氣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旅遊記趣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寫在頭前>
在美國, 夏天真的是最好的旅遊季節,

因為, 你根本不用太擔心天氣會不好,

唯一到擔心的是防晒油帶的夠不夠用

---------------------------------------------

自從911事件之後,搭飛機只要和美國扯上關係,就是風聲鶴唳,

所有的行李都會被一件一件翻出來, 就差沒有全身脫光,

我老

去日本玩, 買了一盒月餅要送給我住在日本的伯父,

在機場還被強迫拆開來, 一個一個稱重檢查, 就差沒有試吃了,

當然搞得是烏煙瘴氣, 民怨四起,

美國的國內線檢查的更是嚴格,

可能一件小事, 整個機場就會被迫關閉幾個小時,

大批警力, 警犬把整個機場從上到下翻過來一遍,

事情過了都快一年了,

就在整個與論都在檢討這種大驚小怪的狀況時,

那位賓拉登先生又不甘寂寞地放話,

說要給美國好看,

而好死不死, 最近在LA機場又發生槍擊事件,

天氣一熱, 讓大家更加地緊張起來了,

雖然如此, 平常都只會在電視上看到這類的新聞,

感覺上, 就好像看電影一樣, 跟我一點關係也沒有,

所以, 我也沒有特別在意,

更何況, 我是個守法, 每年都有繳稅的乖寶寶,

我有絕對的自信可以通過機場的安全檢查,

所以這次要去大峽谷, 我也沒有想太多,

果然, 一到機場的安檢關卡, 是人山人海,

是還沒有誇張到全部的行李都一定要打開,

可是, 安檢人員比平常更詳細地看著X光機的螢幕,

唉, 為了安全, 也只有認了,

當輪到我時, 於是我把我口袋所有的東西都拿出來,

就像我平常通關一樣,

大搖大擺地走過檢查門,

嗶...........(警告聲響了起來, 咦, 怎會這樣)

於是我退了回去, 把手錶拿下來, 再試一次,

嗶...........(警告聲又響了起來, shit, 不會吧)

於是, 我再退回去, 把眼鏡都拿下來,

結果, 還是不行,


(天啊, 難道他們會把我脫個精光來檢查? 我開始有點害怕)

這時候他們把我叫到旁邊去, 教我雙臂平舉, 兩腿打開,

(就好像電視上演的, 警察在搜身一樣)

拿手持檢查器從頭到腳掃描一遍,

結果, 檢查到腰帶的時候, 檢查器竟然叫了起來,

檢查到鞋子的時候, 檢查器也叫了,

於是他當要我把皮帶拿下來, 鞋子脫掉,

放在一個容器裡面, 拿到別的地方去檢查,

而我, 就這樣無奈地拉著褲頭, 穿著襪子站在一個警察的旁邊,

等著我的鞋子和皮帶回來,

來往的旅客都用憐憫的眼神看著我,

警察也對我做個無奈的表情,

好像在說, 抱歉, 這是正常程序,

更糟的是, 因為我的鑰匙圈是一把很小的瑞士刀,

他們要我把它拿下來, 要就買個信封寄回去,

不然就要丟掉,

好不容易拿回我的鞋子和皮帶, 我還要趕著去買信封郵票,

就這樣為了上飛機, 就花了快30分鐘才從檢查站脫身.

原本高高興興的心情, 瞬時降到谷底.......:(

------------------------------------------------------

這次的行程主要是要去三個國家公園, Zion, Bryce Canyon, 還有 Grand Canyon,

而因為路線的安排, 我們必須經過了大峽谷上游的另一個水壩, Glen Canyon Dam,

所以, 我想, 既然都來了, 就不能不去參觀一下水壩,

我們的車子一停進遊客中心的停車場, 就有一個警察走了過來,

告訴我們說, 背包行李都不准帶進遊客中心.

一走到門口, 又看到和機場一的檢查門,

原來水壩也是敏感地方,

我心理就開始有不祥的預感,

不過這次我學乖了, 二話不說,

一走到門口前面,

馬上恭敬地把手錶, 皮帶都拿下來,

連登山鞋也脫下來供上去,(因為我的登山鞋穿鞋帶的地方是金屬環)

看到我這麼神速的動作, 一旁的小孩看的是目瞪口呆,

我也向他們使個眼神, "怎樣, 酷吧"

可是, 當我通過檢查門時,

警鈴還是無情地響了起來, (喔 man....我的天啊)

這時, 旅客中心裡面全部的人眼光都望向我這裡,

頓時感到壓力沈重, 讓我頭都不敢抬起來,


於是在眾目睽睽之下, 我又被叫到旁邊,

很不幸的是, 檢查我的是個菜鳥警察,

他大概是警匪片看太多了, 竟然叫我兩手趴在牆上, 兩腿張開,

然而, 我必須把我的腳張開一點, 以免褲子掉下去, (因為皮帶已經拿下來了)

所以我的姿勢看起來有點奇怪,

這傢伙拿著檢查器由正面從頭到腳檢查一次,

然後叫我轉過去, 又從頭到腳檢查一次,

正巧, 這個令人尷尬的場面,

被一群來參觀水壩的幼稚園小朋友看到了,

每個人一臉驚恐的樣子,

然後馬上七嘴八舌地討論了起來,

其中一個開口了: "他們在幹痲?"

另一個就說: "那個人(就是我) 身上有炸彈, 是要來炸水壩的"

"天啊, 那他是賓拉登嗎?" 另一個問..

"笨蛋, 不是啦, 他又沒有長鬍子"

"那警察會把他抓走囉"

"對啊, 因為他趴在牆邊一定是壞人" ......

...............

...............

我在一旁聽到這段對話差點沒暈倒,

好不容易才拿回我的東西, 我只能安慰自己說, 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

後來他們看到我沒有被逮捕, 竟然嚇的全部都跑到另外一邊去,

我不知道是該哭還是笑了...

---------------------------------------------------------------------
<後記>
最近美國不知道是怎麼了, 西邊在火燒山, 東邊在淹水,

一堆公司作假帳, 股市一蹶不起,

失業率創新高, 房價也創新高,

湖人隊竟然又拿冠軍,

職棒大聯盟年度明星賽竟然強迫和局,

不想留在美國的人卻留了下來,

想留下來的人, 卻被迫要回去....

真是了充滿驚奇和諷刺..........




台長: Tozilla
人氣(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