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1 11:49:49| 人氣5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祭父文 之 (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一歲那年的父親節,

我問父親:『父親節您想要甚麼禮物?』,

父親笑著望著我:『妳只要幫忙做家事就好了!』,

我問他:『我來擦地板好不好?』,

父親說:『嗯、很好!』。

於是他幫我把傢俱都移開、

又幫我調肥皂水,

拿了刷子和臉盆給我:

『這個塑膠地板要用肥皂水才洗的乾淨。』。

那年父親節的早上,

父女倆在整片地板的刷洗中嬉笑渡過。

下午娘和老姊回來時嚇了一跳,

她倆很慚愧的打著赤腳,

坫著腳尖的快速地通過了客廳,

躡到了廚房門口時,

不約而同的倆人,

驚聲叫出:『哇~! 廚房的地板也打過蠟了!』。

父親雖然已癱在籐椅上,

可是好得意,

閉上眼睛、嘴角扯著按奈不住的微笑,

搖頭晃腦的欣賞著那對母女的驚呼。

當時我雖然只有十一歲,

可是父親可愛的笑容卻深深烙印在我的心裡,

至今難忘,

我的父親是個多麼容易滿的男人,

我想著!

台長: YCButterfly
人氣(5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祭父文 之 (一)
此分類上一篇:祭父文 之 (三)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