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5 11:48:15|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兩性關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修了兩性關係~超愛老師對同性戀者的觀點與態度~超感謝敬愛她~

但是再怎麼樣美滿的故事總會有個瓶頸~派的報告題目中~要以非同性戀者

的立場來討論~真難倒我~總不能像吳艿同事叫我跟老師說~我就是同性戀!

瘋了...只好再次出賣elva蕭了~把他本身的好人好事事蹟以及為了增添報

告的豐富性~加了幾筆虛構問題~別打我~


一.就你所觀察,台灣社會對同性戀不友善或錯誤的觀點有哪些?請舉出一例,並提出你的想法。

不友善:
1.會在背後指指點點批評。
2.在學生時期易被同儕取笑、模仿。
3.老一輩的人會覺得同性戀很噁心,無法接受。
4.同性戀婚姻未能合法化,少了份保障。
錯誤的觀點:
1.被異性感情所傷過,才會接受同性情。
2.其貌不揚,異性不接受才會尋求同性的慰藉。
3.女同志之間好像無法擁有快活的性交。
4.男同志=性愛轟趴 愛滋病的搖籃
我本身中性個性關係,有不少異性好友,其中跟我超好的一個就是男同志,在一些術語裡,他也叫做0號。((發現大家都對同性戀有點歧視,還創造了一些術語0、1、P.......等等,我覺得這好像是不太好的現象ㄋ!))他超細膩的個性,對追求流行的美感完全不輸於女生,所以之前一起去糖朝打工得要化妝,完全出於他之妙手。去了幾天後,跟裡面的工讀生也混熟就在聊天,也都知道他的性向,他們提出了問題,像是『你們都怎麼做愛?肛交不會很髒嗎...諸如此類點點點的問題』。雖是無心卻是傷人,身為好朋友的我,真的很想幫忙同志,卻只是一個小蝦米,能做的就是參與同志遊行或是宣導愛是無性別分囉。

二.假設你的一個男性長輩,發現他到你家時總是會盯著你看,並且跟你交談時會不時的觸碰你的肩膀或是手部,你會如何處理這樣的事情,為什麼?

依我的個性能躲就躲、要閃快閃,若他觸碰時,直接移開,讓他知道我是會反抗的,他也讀過識時務者為俊傑吧!若他還還持續,我就擺明攤牌,跟我爸媽說保持距離為妙,避免下個親朋好友成為他的囊中物。

三.請舉出修了‘兩性關係’這門課後,兩項最大的衝擊或是以往不同的思考。

很感動,原本以為教的內容是對同性戀者非正面的思想,畢竟從小到大沒有哪個老師公開討論過同性戀這課,在普遍未開放的台灣校園中,同性戀像是禁忌,所以我真的很慶幸修了這個選修,雖然在難熬的延畢日子裡,應該是沒有春天可言的,但是給了我修這課的機緣,萬歲。

四.你提出三個擇偶條件,並說明這樣條件對你的意義為何?

1.要乾淨,討厭另一伴身上常有汗味。
2.要比我高,走起來畫面較搭。
3.寧願娘娘腔、拒絕大男人,我討厭沙豬主義。
有時生活圈能認識的人有限,另個交友方式是朋友間接把你牽線,要牽線也得把自己的擇偶條件說清楚,好讓自己的機會多一點,基本上我訂的擇偶條件就是為了相親前的篩選。

五.葉永鋕之死代表社會對於表現不符合〝生理男性〞之男性的壓迫,若是你身邊有像葉永鋕這樣的同學,你會如何與之應對,為什麼?

現就有個超級要好的蕭姓男同學跟葉永鋕同學差不多,我們一群朋友也都把他當一般人相處,話說回來,他本也就是一個一般人,撇開他的性向、舉止不講,聊的時下話題、迷的流行服飾、聽的歌曲音樂、講的台灣國語,有哪點跟異性戀不一樣,根本沒必要排擠他,畢竟他也能享有呼吸的權利,我們都不是上帝,不能剝奪他們自由的權益。

台長: 阿ya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