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3 01:51:37| 人氣2,85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抱怨無所謂,但只會抱怨就有問題!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句話說的真好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的人可以自私自利到無以附加的境界
我沒有那麼高道德
我也無法說我不自私
但至少我對於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還是存在個最基本的尊重
喜歡的人是這樣
討厭的人也是這樣

人人都是倚靠著自己過往的經驗在過生活
當然
誰不是這樣
但就是有種人會把他自己的生活經驗放大到
因為自己歷經許多風波 遭遇多少挫折 所以有所感嘆
更可怕的是這種人還會把他的生活擴張到擠壓別人的生活 忽略別人的經驗

但是
社會上又不是你的經驗才是經驗
不是你的生活才是生活
這樣的人還不是一樣在唸書 還不是一樣在工作
也沒有因為你的人生經驗而讓自己變的不一樣
更何況這種人出現在不過幾歲大的毛頭小鬼上更顯的誇張
對於現況的種種不滿只有抱怨
只會用偉大崇高的理想跟抱負來當作逃避的藉口
我沒有要抹滅這種人的夢想跟未來
只是我覺得這樣一個時時刻刻只會抱怨又沒有解決問題勇氣的人
會有什麼能力可以去實踐自己的夢想

所以
夢想的實踐不就是一個看似偉大卻渺小微不足道的藉口嗎

不過這種類型的人身邊還是有朋友的
這些朋友裡也不是各個無腦或各個都酒肉
總還是有真心在關懷著的朋友
這種朋友存在於何時
就是當你有低潮 心情低落不開心時會被找出來傾聽你的抱怨
給你建議跟方向
也許不是面面俱到 也許忠言逆耳
但總是出於真心
在這樣的朋友身上 愛抱怨的人獲得了一個出口得以宣洩
然後擁有了新的動力再去尋找新的抱怨空間

這樣真心的朋友如果再好心一點
還會為這些愛抱怨的人多舖一些路 多處理許多事
不過這些路 這些事不見得會被知道
但愛抱怨的人還有最精采的一點就是

"過 河 拆 橋"

這些人的人生始終脫離不了抱怨
身邊可尋求的抱怨點少了
久而久之就會開始抱怨起身邊那些所謂的朋友
無腦的 酒肉的被抱怨就算了
真心的也會遭受波及 而且傷的最重
相信我
這種抱怨翻了的人就是會這樣
抱怨完了就開始攻擊
然後就變成
關心是屁!!!!舖的路是屁!!!!解決的事情是屁!!!!
最後
還跟無腦的 酒肉的聯合
真心的因此被犧牲
當初你們的內心深層對話不復存在
當初他所信賴的出口跟所得到的慰藉都被遺忘
就因為這種人就是只會抱怨的自私鬼

所以我真心的建議
如果你身邊有這種顯而易見的自私鬼
要馬請你想盡辦法讓他過的很難看
要馬就請你趕快遠離他的身邊





!!

然後觀望著他的生活
看他繼續抱怨
然後一笑置之....慶幸自己已經遠離

台長: 二手指--屁哥
人氣(2,855) | 回應(2)|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腦袋有東西> |
此分類下一篇:心情放鬆就能迎刃而解?
此分類上一篇:我是一個人

寶貝最寶貝
這樣的人,我也有遇過呢~~
雖然曾經想要好好地幫助她,
但就是無法讓她脫離抱怨的行列,
只好放棄啦~~
2011-11-04 11:23:14
版主回應
真的~~~
身為這種人的朋友要不是真的大愛
就真的會傷痕累累= ="
2011-12-02 22:15:04
祈願者
我家的陽台...跟這張照片好像!!(好像離題了...)
2013-12-31 10:59:2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