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5 10:52:55|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歸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天從梨山賓館出去,發現,啊哈!全都一群跛腳的人^o^|||我們互相端詳有沒有被高山上的紫外線灼傷,嗯,果然是一群皮粗肉厚的傢伙,沒什麼大礙(就怕過了五天照鏡子時突然發現自己變木炭^^;;)想起賴小筠說的:你會皮膚潰爛而死!
真的,山上就是那種又冷又會曬傷的氣候,跟雪地裡一樣最好帶上墨鏡以及可以把脖子全部遮住的帽子。後來我們由另一條美麗的公路開往合歡山,碧綠色的山峰,比之前的福壽山和梨山還要更高、更美。相較之下背陽的奇萊就可怕的多,像書上描寫的呈現一片灰黑色,是歷年來山難死亡人數最多的地方。
台灣啊……真的是美到不行。針葉小徑上還有外國人汗流浹背的騎著越野車。說合歡山已經“商業化”真是一點也不為過。你知道現代人有多混嗎?從公路旁的登山口走個幾百公尺就可以上東峰,海拔比3201的雪山東峰還高!主峰、西峰、北峰、中鋒也近在眼前,一般的遊客就可以上去,所以,現在攀登百岳真的不難,只要你有耐性都可以辦到。本來大家覺得:都來到這裡不爬白不爬,何況合歡東峰看起來比笠頂還要容易攀登,可以再增加一座百岳記錄有何不好?
可是,才下車五分鐘我們就“凍不住”,因為實在太冷啦!正對著風口,比雪山冷多了(難怪冬天會下雪嘛),大家又只好逃回車上。也好,等暑假我們再一起帶帳棚去避暑吧!那裡的山莊很不錯,相信它的廁所應該不會像三六九那麼糟糕才對!
這就是我頭兩座百岳的記錄啦,好想再爬台灣的「三尖」:大霸、達芬、中央。可別問我有沒有變瘦,昨天中午我們一行人可是跑去台南大飯店500圓吃到飽,你覺得呢??^^|||因為太餓以至於我完全忘了我當時吃了啥(應該是不想想起來吧)所以,跟爸爸去爬山是死也不可能變瘦的!!!但我覺得以前爸媽真的很厲害,聽到我走十幾個小時,我媽連眉毛都不挑一下,她和我爸交往時就常兩人一起去爬大山。媽的體型比我更小,還是自己背重背包,她說:「根本不覺得怎樣,那些路……我都走過啦!!」而且當時重裝的路程比現在要長的多、也危險崎嶇的多。人的“韌性”就是醬磨出來的啦!
現在的我,已經等不急暑假要每個禮拜脫下鞋、背個十公斤飛奔笠頂or白兵了!!!衝啊!!!

台長: MOW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