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25 10:51:34|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來可好玩了。大家都知道嘛,既然有“爬山”,就一定有“下山”。MOW又是標準的「上山一條龍,下山一條蟲」,下山技術爛的要命,此時已經有人主張要用滾的、用滑的(有個阿伯真的給我帶兩支滑雪杖上來,昏倒@@),碎石坡很危險,那個像熊一樣的阿伯決定跟我一起走在後面。跟在他後邊一步一腳印的前進,我終於開始體認大山的難處。也許上上下下對我而言都不算什麼,但大山有高度落差,當你欣賞不同美景之時,也必須運用不同的步法。尤其下山,因為你的腳指必須用力撐住抵抗地心引力的下滑,必須在陡坡以橫行步交叉前進減少腳板和膝蓋的壓力(必要時倒退走,需要克服一定的心理障礙)風大時更要小心,因為冰河淘選度差,石塊大小不一,踩在上面容易失去重心。
而黑森林裡的石瀑更不用說,雖然很美,但因為附近的岩層是砂岩板岩交錯,樹木根部的水氣經過砂岩過濾從板岩的縫隙流出,如果下雨的話大概就要涉水了。(回程時我們都沒水了,大家就喝那裡的水。其實山上的水只要裡頭沒有東西游動都可以喝的,隨便啦)更痛苦的是三六九到東峰的那段路竟是……上坡!!!
我平常不怕上坡的,但下坡後接上坡,我的膝蓋實在是快撕裂了><(這時妹妹會說:痛?痛有什麼了不起?)而且我是跟著那個像熊一樣的伯伯走的,他跨步很大,背著重裝(他是到最後唯一一個重裝的)還踏很快,我們都不敢休息,因為怕一休息就無法堅持了。
就這樣連續了四個多小時(靠!!當真沒停咧)下、下、再下,終於回到七卡,已經六點多了,我們背起重裝,匆匆下山。大家歸心似箭,加上天色暗,步伐真的很紊亂,我發覺“黑暗”真的會讓人失去希望,因為其實下山時最累的不是身體,是精神,尤其是你一直望著地面想說要下一步該踏在哪裡時,真的很費神(就像你一直算數學or專心做某事)。雖然上山時也是摸黑,但那時是愈走愈亮,此時卻只會愈來愈暗。眼睛好酸,頭又好痛,畢竟前一天完全沒睡著,還是會疲勞。那兩公里的路變得好長,我懷疑我的膝蓋為何還能動。七點半了,我開始想,平常這時候我應該是在道館快樂的練柔道,為什麼現在我卻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山上??(雖然很“卒仔”,但當時我真的眼淚快流出來了)得到的結論是,登山的人都有嚴重的自虐狂^^;;;
而後那段崎嶇的山路更搖到令我不敢領教,根本把那個開車的、像熊一樣的伯伯當成神,他竟然能在背了一堆東西走一堆路之後還氣定神閒的開那麼危險的山路,而且神智清楚。真的,超、強!!!!!!!

台長: MOW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