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30 00:46:13| 人氣229|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獨自守候在天國,會很孤獨吧,對嗎?」

  我們已有一年不見,可是我每天都想念你,沒有一刻想忘記你。
  也許我要背負對你的愛,直至人生歸結。
  可是朋友沒有放棄我,老是拉我去參加聯誼活動;今夜,是大學的迎新晚會呢。我本來不願出席,可是朋友再三致電,再三邀約,終於打動我;我知道自己是朋友圈中的寵兒,就像你是我的寵兒一樣。

  三年前,我是迎新晚會中的新人,今日,我是迎新晚會中的「老鬼」。
  回想起首兩年,竟覺無人能與你媲美,我以為世上再沒有能牽動我心的人。
  第三年,終於讓我有半點驚喜。
  她坐在角落,束起長髮,側向的繞了一圈,挺可愛;長得比你矮一點、胖一點,但仍然是偏瘦;皮膚很白,沾了汗,會透紅,像櫻花的紅。
  幸好,她長得不像你。
  她縱使比你年輕三年,但更文靜、更成熟、更漂亮。然而朋友如何慫恿,我始終無法下定決心去結識她,也慶幸沒有結識她。

  晚會結束,我們一行近百人往沙角邨用夜宵,掠過你以前工作的商店。
  忽然,我喘不過氣;挨過了,卻又要經過你的家,卻又要再次掠門而過。
  這頓飯,我吞不下了;如此漂亮的她,我不要了。
  偏偏,她注意我。
  本來喜氣洋洋的迎新夜宵,卻要我閃閃縮縮地避開別人目光,真倒楣。
  可是,還有更倒楣;最倒楣,是重遇你。

  你家樓下的巴士站,我已經踏過數百遍,像自己的家。但是又如何?你現在不是牽着別人的手走過來嗎?
  幹,他怎麼長得比我醜?難道你無法找到更俊俏的男人嗎?
  我和你的新歡對望,他竟然滿目怯懦,與你心虛時的眼神相同。
  算了吧,我饒過你。你不願跟我打招呼,我也不好要你和身邊的醜男難過。
  可是,我真的很心痛,因為我太愛你,真的很愛你;回來我身邊,可以嗎?
  哪怕只有一秒,我只想跟你多愛一次;偏偏,你在我身邊掠過。
  真的,是你讓我要死,所以我才跨出馬路,讓汽車撞倒我、輾過我,我就是要你後悔莫及,我就是要佔據你一生!
  你可以慷慨這位置給我嗎……
  謝謝,我從你的眼神得知,你已答應了。
  我從你的胸脯得知,你已感動了。
  我從你的淚水得知,你已絕望了。

  「對啊,所以我選擇永不超生。」

(完)

台長:
人氣(229)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短篇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人失眠》
此分類上一篇:《血胭脂》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