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7 00:34:34 |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動畫創作課程4

  看著學生一組一組的開始進行動畫拍攝,其實內心是很平實的,表面上雖急,但是學生的態度及表現,我仍然願意給他們較高的評價!

  有著一次拍攝數位繪本經驗的學生來說,這一次的動畫拍攝,在他們的面容上已經看不到學期初的擔憂,反而已經呈現出一種老練的心態,似乎像是告訴我他們已經具備了這樣的能力了!

  這幾年在我的藝文教學過程中,過程性的態度養成,幾乎快成為我指導學生的主軸,不論給他們什麼樣的挑戰課程,就是希望他們能夠有能力擔負起一件完整的事情,在彼此的分工合作之下,有個稍微像樣的作品!

  雖然九年一貫課程中有許多的疑點在我心中,但是真正實施在我的教學上,這樣的論述卻又有相輔的作用。看來,當大家都在不同領域中批判九年一貫的課程中,我倒是有另外的想法,因為藝術教學若只純粹在技能方面來實施課程,孩子們僅能學到技巧,若是以帶著孩子們來思考,給他們主要的概念,並不強調技巧,就如同當代許多的有生命力的展演者,其作品並非以美或技巧來感染人心,而是那一份執著於該作品的【真】,這才叫人動容!

  當孩子們逐一完成一些過程,我都會偷偷的問他們的感受,他們大多都會說,沒想到是這樣的滿足!特別是透過數位相機本身的預覽功能,就已經讓孩子們享受到他們的作品真的在動了,他們興奮的給予彼此相互分享來自數位相機畫面上的流動,快樂的牽著手微跳著,像是得到找到期待已久的答案一樣,在一旁觀察的我,也替他們感到無比的光榮,畢竟那是他們一張張辛苦拍攝出來的結晶!

  或許幾年之後,這樣的體驗伴隨著各式各樣的考試而消逝在他們的腦海中,也或許有一天,當他們回憶起小學階段的生活,有記著這一段的辛苦,我想,這深刻的體會,已經可以陪他們到很久!

  孩子們!加油!轉眼間,我們即將進入到五月份,也就是在過近兩個月的時間,你們即將離開這小學六年的階段,期望你們有很棒的表現!

已有 人閱讀此文章

台長: 小仲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視藝教學 |
此分類下一篇:【用具篇】~水彩1
此分類上一篇:【用具篇】~水彩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