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6 17:02:52 | 人氣6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豆豆家族表演藝術課程1


 

  這真的是另一種全新的體驗,我想,這一群孩子們會不會被我搞瘋掉啊!哈哈哈!

  這樣的念頭早在很久以前就想要來實施,苦無"勇氣"來嘗試,不過今年倒是吃了秤砣鐵了心,決定放手一搏,原因是有輔導團的資源可以來詢問,我想就等著來接受自己的挑戰!

  表演的課程的挑戰性很大,特別是對於每個孩子在課堂上掌握的拿捏是另一門課程,難怪在一些討論表演課程的文章中,有一點是會提出來的,就是要有放寬孩子吵雜的容忍度,這對於課堂秩序要求較為嚴肅的我真的是另一種挑戰,我想心態的調整變成是自己要做的另一門功課了!

  為了讓孩子們不畏懼甚至於啟發興趣,我讓孩子們先觀賞了相聲的表演,讓他們從相聲表演的笑點及橋段中逐漸進入到表演的課程。看他們隨著相聲情節的改變,明顯呈現在臉部的表情上,孩子的專注也開啟了他們的興致。

  隨著相聲的觀賞之後,我讓孩子們開始放開他們的筋骨,透過大肢體活動的伸展,以音樂樂曲的輔助,給他們很大的空間彼此互動。

  為了這樣的活動的課程,我將教室的桌椅通通搬開來,這教室的空間比我家還要大,所以對於三十幾位學生散落在其間也不會覺得很擠,真的是以空間取勝。

  經過了這一週的活動下來,我發現,某些平常好動的孩子,反而容易成為同學互動時會注目的看板,他們的表現也都出乎意料的好,這也讓我覺得孩子們的差異性必須要有不一樣的活動才能明顯的表現出來,功課畢竟無法完全的表現孩子們的全部。

  這只是剛開始,期待與孩子們的互動可以產生更多有趣的事情!

請點選:熱身活動照片

 

台長: 小仲
人氣(6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視藝教學 |
此分類下一篇:豆豆家族橡膠板板畫課程1
此分類上一篇:豆豆家族表演藝術課程2~二人的異想世界

(悄悄話)
2008-12-18 17:24: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