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4 23:11:47| 人氣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 氓 日 記 (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窗外響著微微的雨聲。
我醒過來的時候,小蘭正坐在一旁梳著她光順的頭髮。
“醒了?”見我動了動,小蘭依然對著鏡子。
我從鏡中打量著小蘭。
“真奇怪,你怎麽越來越漂亮了?”我摸了摸頭,昏倒時好象撞到了一個硬東西,現在還一跳一跳地痛著。
小蘭轉過身來看著我:“洛,你的嘴就省省吧,你以爲我是你那些隨便可以勾搭上的一夜情人?”
“小蘭的嘴巴還是跟以前一樣厲害。”我又倒回去,看了看華美而陌生的房間,我奇怪地問:“這是哪里?”
“我的臥室。”小蘭說。
“哦。”我應了一聲。
想想還是不對,又問:“爲什麽我不是睡在自己的房間?”
“因爲需要你在場。”
“什麽意思?”
小蘭對我很玄地笑了笑,說:“因爲狄羅殿下會來。”
“那又怎樣呢?”
“然後他會看見你躺在我的床上。”小蘭指了指我身上被扯爛的衣服:“然後我會對他說,這就是我們之間的真相。”
“真相?!”我反射性地彈起,小蘭似乎知道我一定會有此反應般,她笑著說:“洛,已經來不及,狄羅殿下早就來了。”
“什麽!”我一時慌張,卷著被子滾到了床下:“他什麽時候來的?”
“他看見你睡得那麽死,沒有驚動你。”
“不是吧!”我驚叫:“他什麽也沒有說嗎?”
小蘭想了想:“這倒好象沒有,他似乎沒什麽反應,你這樣說起來,是有點奇怪啦。”
如果狄羅殿下真是喜歡小蘭的話,那麽這個“沒有反應”可能是某個災難的先兆。而且……我一想起那件事,就覺得萬分頭痛。
“你好象遇上麻煩事喔。”小蘭瞧著我的表情,有點幸災落禍地說著,一點也不同情地又拿起梳子一下一下地順著自己的頭髮。我坐在床邊發呆,心想我這次是不是得真正想個辦法逃出這座皇宮才行?
不然,那個四王子被非禮的大罪一旦降下來,我有十條命都不夠賠。
真該死,當時要是沒去那間畫室看見他的畫就好了,要是當時狄羅殿下不是要會客的話我就不會無聊地去……我突然又想起了一件大事,那一天是狄羅殿下傳詔我的日子,而我竟然——竟然——忘記了——
我突然覺得我一生的楣運都會連同這個雨季一起,沒完沒了。
因爲精神不佳,我臥病了近一個星期。說正確一點,是我根本不敢出門,我哪里都不敢去,生怕遇著不該遇上的人。
典和文倒是熱心,他們輪著來找過我好幾回,都被我敷衍了事,我現在實在沒有多餘的心思來應付兩個傻子。
不過換個角度來想,或許能救我的也就只有這兩個傻子了。
得到狄羅殿下的第二次傳詔,我一點也不期待。
我在想著各式各樣的方法和籍口,希望可以推搪過去。不過這似乎沒有可能,因爲狄羅殿下的侍者說,如果我不方便,他可以親自過來。
我只好硬著頭皮,心情就象上刑場一樣。
狄羅殿下看起來沒有什麽異樣,他看見我的時候甚至還對我微笑,我看著高高的宮庭天花,只覺得無論看向何處都是一陣天旋地轉。
文和典也同時在場,他們各坐在殿下的兩邊,整個場景看起來就象個審訊。
“洛,你喜歡皇宮嗎?”狄羅殿下問。
“喜歡。”我回答,不知道殿下是不是有虐待別人的興趣,他越是問得不著邊際,我就越是覺得恐怖。
“我聽文說,你很不得了。”殿下說。
不得了?死了死了,我絕望地想著。
“文很喜歡你,應該有對你說過想把你納入專屬吧。”狄羅殿下說。
我疑惑地擡起頭來,還沒回話,坐在一旁的典已經大叫起來:
“什麽?!這不是真的吧!洛應該是我的專屬才對!”
“什麽你的專屬,洛已經答應了,他是我的專屬!”
這兩個傻子又不顧場合地吵了起來,狄羅殿下聽得皺起了眉頭。
“洛,你自己的意思呢?”狄羅殿下打斷兩人的爭吵,轉過頭來問我。
“這個……服侍兩位王子是我的榮幸啊。”我說得模梭兩可。
“洛!你不要忘記了,你是先答應我的!”文在上面說。
“文你太狡猾了!沒有我在場算不得數,洛有權重新選擇!”典也不甘示弱。
我在下面視線一片模糊,搖搖晃晃,跟誰都好,求你們放過我吧!
門外匆匆走進來一個侍女,她在狄羅面前作了個禮,說:“稟殿下,雅王子想見見你。”
“好,我等會兒會過去。”狄羅殿下說。
“不,王子現在就在門外。”侍女答。
“那麽就請他進來吧。”
“是。”
我聽見這句話簡直跳起來,這可怎麽辦,這種時候看見我在場他不發瘋才怪,想起那時他拿著劍追了我半天,害我幾乎跑遍了皇宮最後還昏倒我就心有餘悸。
不能讓他瞧見我……不能讓他瞧見我……
“洛,你躲在我身後幹什麽?”典問。
我才剛想說些什麽,雅已經伴著侍女走了進來,他一眼就看見了躲在後面的我,出乎意料地,他竟然一派冷靜,對我視若無睹。
怪了怪了,莫非他病得糊塗,得了失憶症?
“皇兄們都在談論著什麽話題呢?”雅一進來馬上就被扶了上座。狄羅殿下對他一笑,說:
“文和典都想納洛爲專屬,現在還無法確定下來。”
“洛?”雅故作驚訝地看了看我:“是他嗎?”
“是,他是蘭妮的哥哥,剛進宮不久,你又一直病著,可能還未見過。”殿下說。
“沒見過也聽過呢,”雅淡淡地笑起來:“他的事在皇宮裏應該沒有人沒聽說過吧。”
我這麽出名嗎?因爲雅一直盯著我瞧,不知在打著什麽主意,我躲在典的身後,警惕地望著他。
“說起來,自從洛進宮之後宮裏的確發生了許多事……應不應該說是變熱鬧了?”狄羅殿下陷入回憶之中。
“是吧,洛一直很曉得討人歡心。”雅說:“我的病才有點起色,本來也想要個人陪在身邊的,難得今天在這裏人都齊了,如果兩位皇兄不介意,可不可以把洛讓給我?”
典和文互相對望一眼,情急之下我已經無法顧及現在會得罪誰了,我跪在典的腳下對他說:“事實上我一直對典王子仰慕不已,希望有這個榮幸能專屬王子一位主人!”
典聽了很開心,他說:“洛,你終於想通了?”
“是!我一定會全心全意服侍二王子的!”我說得萬分懇切。
“我說小雅,不是我故意跟你搶人,是你二皇兄不捨得放手。”文在一旁冷笑,他看見我倒戈,自然也沒有好臉色可看。
典被文這樣一說,有點猶豫起來,我見他有所動搖,馬上插進去說:“二王子不必太過擔心,宮中能人特別多,一定可以找到更適合照顧四王子的侍從的!”
“但是小雅很難得會看中一個人,如此看來,洛還是比較特別吧。”狄羅殿下在一旁微笑:“典啊,這次你就讓一讓小雅如何?”
“既然皇兄都這麽說……”典有點可惜地看了我一眼。不要!不要放棄我!我的眼中充滿哀求,但典還是說了下去:“那就……把洛讓給小雅吧……”
我覺得自己又要昏倒在殿上了。
“那麽就多謝皇兄了。”在所有人都不爲意的時候,雅對我露出了意味深長的笑意。

台長: 嫣子危
人氣(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