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2 17:46:09| 人氣1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微酵的夜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個夜晚,故事和心情微微地發酵,隨著妳說的妳們的曾經,妒意以及一些莫名的情緒,細細地如同咒語繚繞,我是一隻緊箍著頭的猴子,逃不出妳的懷抱,虛弱的大腦,在那個時候滴滴答答行走著,等待時間等待清晨等待靈魂再次茁壯,而我也將要有著滿溢的勇氣,把自己找回來。

  在異鄉這麼多年,為了想家而流淚的次數其實數得出來,並非我勇敢,而是我的鄉愁不是用幾滴眼淚就可以聊以慰藉,於是我讓情緒不斷地累積,和期待的心情一起累積,一直到回家前的那一刻,我的心永遠都充滿著能量,對於始終堅持只有這個地方才被稱做家的我,感覺她無限地包容著,我的鄉愁也才能得以紓解。

  我相信,就算在家的遠方,我永遠都不會不知何以措手足,不會忘記自己的方向,對我而言,家就在我的心底面,安全感就在我的心裡面,關於我認同的東西,不一定要在我身邊被我確實掌握,我都能忠誠以待,感情也是一樣,可是感情好脆弱,我也是要成年了才知道,經歷了一些事情才知道,一點都不能掉以輕心,所以我變得太過於小心翼翼,小心得什麼事情得有點神經,只能換個方式提醒自己,那就是冷靜。

  冷靜讓我看起來有點冷漠,在生硬的互動中和人群更為疏離了,可我卻總是改不了這個壞習慣,躲在這樣的屏障中感覺十分安全,即使有時候有些孤單,可是冷靜地觀看一切,卻已經成為人生的不可或缺,這也可能是像我這樣的人保護自己的一種方式吧。

  我總是勸誡自己並且規定自己,需要對自己的感覺誠實,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一個人如果不清楚自己心底最真實的感受,那麼這個人一定會生活得很悲哀,因為她將不懂得自己的需要,不懂得自己的需要相對地也不知道怎麼樣付出,漸漸地人和人之間的情感便無法流動,構成了一個死寂的世界。

  對自己誠實之必然與冷靜生活之必然,在誠實與冷靜之間其實是非常痛苦的,面對自己內心負面的情感(例如:嫉妒、恨)之後,由於冷靜不自主的作用,無論內心如何狂暴,再怎麼樣也沒有辦法形於色,這兩件事情卻又非如此放置不可,如何在這樣的矛盾下安置肉身,因此這件事情成為我人生中必須調適的課題之一。

  在那一個微酵的夜晚,隨著故事的結束,心情的尷尬與苦澀也漸次蒸發,另一方面,又似乎更認識了自己,又懂了一點什麼。


台長: 阿染
人氣(1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私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日常的病
此分類上一篇:記憶中的所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