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3 15:01:03|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偶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的我過著深居簡出的生活已經快兩年,心情很是平靜,大部分的時間都用來閱讀還有課業上,並不是我特別用功,而是沒有什麼閒事特別需要我幫忙的。看完倪匡的〈規律〉、〈頭髮〉心裡邊有不少觸感,我不認為自殺是一種罪惡,倒覺得挺自私就是,不過人又是如何透過語言去知覺另外一個人呢?語言的不確定性已經在先秦被許多思想家大開玩笑,在現代也有西方哲學家舞弄大刀,敏於思的我漸漸地生出了一絲絲厭惡,在選擇看清楚與不看清楚之間,痛苦而生,或許連生養我的父母都無法理解,究竟在我身上發生了什麼事,看見了什麼。


爸爸從來都不問我為什麼沒有男朋友,不過從我個性上來看,要與人交往確是難事,等我再老一些,或許爸爸就會自動將友人告知他,我很有佛緣這件事,和獨身聯想在一起,我也就樂見其成了,在認同上,我確實地認為人是一生下來就被拋棄的,這種不安讓我沒有辦法去親近哪一個人,卻可以親而易舉地親近他人的心靈,這使我倍感孤獨,在存在主義的論調中發現微光,我怯怯地跨出艱難的每一步,朝向活在當下就是確定自己存在的目標邁進,可一方面我也知道,那顆不定時炸彈在我心底,我所能做的就是趕在它爆炸之前,去追求我所追求的。


生活廣泛地虛無。




台長: 阿染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私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超久的一波
此分類上一篇:閒聊一點想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