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2 11:59:39| 人氣1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春日』-隨聊恩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Fair~

恩皓的部份,一定要說(寫)嗎?每次要替恩皓寫下些什麼,我都感到真的是比恩燮的部份相對地艱難很多。
-------------------------------------------------------

當人們說高家這二兄弟,一個理性,一個感性,其實我並不全然的以為是這樣的。應該說,相對比較起來,恩燮總是不加思考的讓當下的情緒外放(去吃屎吧~),而恩皓則是消化情緒之後再做出他認為適當的反應(讓我們先退出舞台吧。)

恩皓的思緒是細密周全的,情緒是內斂的,但不將情緒即刻表達發洩出來的恩皓、總是考量再三,再去陳述表明自己的立場和想法的恩皓,這樣子的恩皓,並不等同於偽善。昨天被恩皓撞見自已吻了晶恩時,恩燮說恩皓的斯文,看到心愛的人被侵犯了,居然沒有任何反應,真是讓人想吐。其實當時感到憤怒的恩燮,我覺得是有一些羞愧\\\當生氣的味道的,就是有一點點的不好意思,但又覺得自已並沒有錯。他不是不瞭解自己的哥哥是什麼樣子的人,就像他清楚知道恩皓搞失踪時該到那裡找到他那樣的,一個視線老是追隨著哥哥的弟弟,怎麼會不明白哥哥呢?斯文的恩皓絕對不是偽善的,恩皓就是這樣的恩皓,他雖然婉轉,但卻是堅定無比的;他雖然多所考慮,但卻是態度清楚的。

恩皓,雖然被編劇施以極大的考驗,關於他和晶恩之間的愛情定義:那個模樣像媽媽的女人(他看到的是母親?還是晶恩?是戀母嗎?其實我想這麼解讀:一個在他心中和媽媽具有相同份量的女人,看到她,就想要讓自己變得更好;看到她,就像看到了希望,一個他絕對不想、也不願失去的女人。恩皓說不能再次失去媽媽,不能再度放開媽媽的手,但是,他最終還是放開了晶恩的手,這就是我欣賞的高恩皓。);關於他因為愛情所產生的小小任性和自私:那麼我不做你的哥哥就好了;晶恩、我和恩燮之間你很清楚只能選擇一個,不能考慮到誰因此受傷,又傷害了誰的問題,恩燮不行,我需要你。。其實這又怎麼能算任性和自私呢?當恩皓說,不要做小燮的哥哥了,難到不疼嗎?因為這是從恩皓嘴裡說出來的話,是那個凡事總是考量再三的高恩皓,而不是總是想了就說的高恩燮。能去設想說這句話的恩皓有多痛苦嗎?,因為他說:恩燮,我愛你。所以,他是用自己的痛去盡可能的保護晶恩和恩燮。寧願自已多點痛,也想讓晶恩和恩燮在這個複雜的三角關係中少受點傷。會覺得太過一廂情願,自以為是嗎?我覺得當然不能用結果論來想的,恩皓總不可能否定自己,覺得自己是沒有希望的那個吧。就因為恩皓是這樣的恩皓,所以當他想了又想,不是隨便衝動的脫口而出的話,才讓我覺得這對恩皓真是殘忍。恩燮其實真的需要再長大一點,不只是看表面,而是更用心的體會恩皓和晶恩的立場。當然恩燮的機會也到了,不覺得抓住恩燮不放的慶雅很面熟嗎?就像照鏡子一樣,恩燮在慶雅的身上看到了自己,因為慶雅對自己的心意,使他終於理解了晶恩的感受,從此愛情的模樣,在恩燮心裡,有了不同的樣子,不再是那麼侷限的,終於是變得更為寬闊了。原來,愛一個人,也可以是這樣的;原來,愛一個人,或者就應該要這樣才對。

編劇給予恩皓的考驗還不僅只有這些,到後來,還打亂了他和敏貞之間單純的友誼關係,但是,儘管如此,那個在飛揚島上的恩皓,關於我記住的恩皓的美好特質,恩皓始終是穩穩的堅持住了,不曾改變過。

一直以來,這都是我為什麼那麼欣賞恩皓的重要原因之一,不是喜歡上悲情的恩皓,就是打從心裡欣賞高恩皓的特質。還記得喜宗的叔叔不分清紅皂白對恩皓就是一陣亂打嗎?溫和的恩皓總是能耐著性子的,聽完了被揍的理由,然後也真的用心的從對方的話裡感受到對方的心情,他的同理心和體貼關懷別人的心意,一直是我十分欣賞的部份,但是被不分清紅皂白的一頓猛打,溫和的恩皓,依然是有所原則和堅持的,不該白挨的就是不該,總是要還回去的。所以,當他沒辦法記起在飛揚島上的一切時,他請晶恩慎重考慮一下彼此未來的關係,真的不是不認帳,而是提醒對方的一份體貼心意;然後,當他覺得自己的心被晶恩吸引時,他對晶恩解釋自己的情況,諸如只有多少時間可以給晶恩,請求晶恩給這樣的自己再一次機會時的種種舉動,或者有人覺得太囉嗦了,解釋的真多,不如恩燮用行動直接強烈的表示,我卻反而覺得很貼心。所以,恩燮強吻了晶恩的唇,不管她此刻有多煩惱;而恩皓看到了混亂的晶恩,雖然很想深情一吻,卻只是在臉頰邊輕輕一吻。

像恩皓這樣一個人,考慮的深、想的也多,所以面對他的部份,我也會變得想的更多,想法更是有一堆,但下筆時會感到很不確定,大概也因為在意,所以越是小心不敢亂寫。不過,回頭看,好像也已經寫了這麼多了齁。呵~

Fair~關於「春日」的經典台詞,那些關於恩皓對晶恩曾經說過和接下來要說的話,其實都讓我覺得很經典,昨天那一段婉轉又帥氣的話,就很讚!會讓我覺得講出這些話的恩皓真是很帥氣!

p.s. 聽了恩皓重新來過的請求,那個微笑的晶恩,真的讓人難忘呀~

現在,恩皓終於讓晶恩開始笑了,但恩燮卻讓晶恩哭了,而更糟的是,晶恩還不停的記起那個曾經讓自己笑的恩燮。但卻又感動於那個讓自己開始哭的恩皓。晶恩現在經歷的,又豈是一個慘字了得。
  

台長: 小寶
人氣(1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