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18 22:51:57| 人氣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遺忘的街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發現米缸見底了。
「接孩子放學時,順便到大賣場買吧!」我心裡不經意的想著。

時間到了下午,接了孩子,老天賞臉得很,由陰轉成小晴,還差強人意啦!於是帶著小孩去大賣場閒晃,因為兒子很愛到裡面看書,一看總是大半天的。
今天呀,我倒是沒進去裡面,只在外圍的商店街逛,這次我讓他去新學友書局看書。

午後的書店沒什麼人,所以我們享受到自由無拘束的看書空間。
順手挑了二本書,看了看價錢,不禁心想:「這在網路書局,少說也能打個八、九折。」
放下了書,轉到旁邊看其他書去了。沒一會兒,我又晃回原處,再次拿起那二本書,
「買了吧!在這兒有這麼間書局,也算是一種幸福呢!若沒人支持,反倒可惜了。」
不再去想價差的問題,高興的結帳回家。

到了家門口,才知忘了買米。
這回我很自然的走進附近那小小的雜貨舖,老闆喜孜孜的那張臉呀,
讓我又是一陣喜悅的抱了一包白米走回家門。

這種莫名的快樂,彷彿得到了什麼似的,事實上不就是放下小小的執著罷了。不再計較是否東西買貴了,我想只要是合理的範圍,不妨就讓它自然的流通吧!

每個人都在努力的求生存,生活也不過是每日的幾口飯。

在自己得了利益的同時,是否也有人曾仔細的體會過被遺忘的滋味呢?

台長: 北冥之魚
人氣(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