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5 02:50:25|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生涯規劃~邁向日不落帝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家認為~日本~!這國家在您心目中如何呢? 就拿早一點出生的台灣人(現在的祖父母或爺爺奶奶)來說:日本人暴虐無道~老一輩總是既害怕又討厭~!?因為他們"接受"了日本的"權威教育"將近50年~甚至恨他們入骨~?!因為有所"體會"~如今我們現代生於"過度開放"的社會~這些也都是沒有權威統治下~"言語"才逐漸開放~有時後說過頭了也不曉得自己的"錯誤"在哪?說了日本的"壞話"~如今食衣住行~日本的智慧結晶卻圍繞你我之間~諷刺至極~連鐵路~還有一些老舊政策~都是沿用日本時代的實用方針..準則?我想想為什麼人家所想的事情...一出爐就很"耐用"~為何大陸貨不買寧願用以外的國家?可是幾千年前祖先都是一家人~?
如果說不要有種族歧視~仿效人家的優點~日本的細心度~研究精神~為何連自己人的科技都不相信?卻貪生怕死的想仰賴國外的生產技術?羅馬畢竟不是一天造成的~想想看當今台灣社會創造出什麼了呢?或許我們有生意頭腦~!但是總有一天沒有強化學習"生產技術"方面~何不創造出新科技而且屬於自己的科技智慧~如果人家不願意給我們呢?我們都只能靠砸錢跟說服嗎?有些就算自己出錢或者說破嘴皮人家也不願意的!就拿國軍的武器~都是國外人家不要的~甚至還把功能跟一些武器的功能優勢都封鎖起來~有一種看不起我們還有害怕我們有一天比他們強的感覺~然後我們還得笑笑的~給他們一筆可觀的金錢(都是納稅人的錢)~運來自己國家放著發霉生鏽應變的是...活動作秀給自己人看?~壞了說要維修維修花的是誰的錢呢~不能拿來防衛的武器~也要維修?意義何在? 日本的優勢在於生產科技~製造出很多經濟奇蹟!不過創造"經濟來源"既然多半是娛樂項目(電玩 動漫畫 玩具)耶~台灣起初也有創造經濟奇蹟的12項建設~可是如今卻被一些人文因素紛紛擾擾停滯不前~我們所寄託的台灣領導人還有"團隊"出現了"問題"跟"考驗"?為何要學日文?英文?我是看對方國家的優勢經濟跟生產科技整體層面~之所以學~是為了將來走遠一點~能看遠一點~實在一點~希望把別人的優勢化成自己的優勢~不要都把自己人的錢到外國人口袋~希望從"他們"國家去賺錢回留自己國家~但是人們總是自私~這點也很清楚~都為自己~西瓜都吃大邊的~不過這樣就是造成自己國家在某方面面臨癱瘓的局面~還好有少數有心人在那邊撐著~如果我能提升自己足以關懷到社會的話~這點我樂此不疲~說我現在有沒有這能力呢?當然力不從心現在只能做一些小小佈施罷了我覺得不夠~那到不如提升自己強化自己~讓自己有錢又有閒~專心致力於關心社會~~這樣做起來事情才爽快呀~!又可以專心正視這些社會上的問題!真希望有一天能夠這樣~ 反正不管拉~努力努力~目標一~考好日文檢定~拼一級~!去日本"學東西"回來~!!

台長: 水藍色天使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