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14 09:41:19| 人氣2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柒話畫魂-夢想無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因夢想而偉大,有的愛情卻因夢想萎縮。
潘玉良躡手躡腳的窺視原以為不屬她的世界,
無限柔情護航下,勇敢向前,
原先被折好的行李拖行百里之後,卻顯沉重了。
是到了頭的愛情嗎?夢真的會使人幸福?
× × × × ×

「玉良不懂;
是該飛了的時候吧。
沒想到才輕輕一跨,盡頭就這麼到了。
漏夜提防也堵不住淹入的千江萬水,
男人心中隱晦的愁苦妳是不懂的。

另一個的哭聲終於劃破甜美寂靜,
哭疼的是我結縭10年的髮妻;
愛竟是如此百般折騰,
在第一眼就注定好的。

妳前進得太快,而我這快要忘了夢想重量而步履艱辛的五尺之軀,
快要看不清楚;
請再讓我看清楚一點妳的臉,
在離開之前,請先讓我保留,
永遠記得曾經妳那樣依隈著我的眼神。

是。上海如此多嬌,夢想無敵。」

「贊化不懂;
我並不想飛,
一點一滴畫下的是屬於我倆的軌跡。
我只是用畫筆化成想念你的動力,
你毋須常常出現,我就能將你想念,
這是情婦們最拿手的把戲;
儘管笨拙弩頓使我心慌,
只要能把你畫出就夠我一生思念的了。
它們都是我們曾經的那個孩子,
化作成每句想要對我們說的話,
你、我、它們,是我們很美的夢,我們的家。

有人說回憶是最鮮明的寫生,
我的生命竟是你一筆一筆的寫下的,
無須活在回憶,你更是早已活在我的心中。」
× × × × ×

桌上的花優雅依舊,共築的夢卻開始顛跛,
什麼時候也換了男人在角落呼喊寂寞呢?
一個對心愛的人的寄託卻成了征服世人的理由,
一切都是貪婪惹的禍嗎?
衛道者大概會開始拍案叫好了吧。

當女性開始自覺,
似乎比男人更加剛毅,
更加義無反顧。
自豪之後再來舔舐傷痕,
這到底是為了什麼?
追求的本質是為了成就自己,還是失去自己?

常說愛情是種自我實踐的手段,
直到當你找到了更好的方法。

「我永遠都不會離開你,只願在你身旁安息。」
別說一切都是為了愛你的理由,
沒有結果的濫情都是一文不值。

台長: 冰糖燕窩
人氣(2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